波澜(求推荐票喵~)(2/2)
作者:思坞南
    老太太笑道“我没事,不是其他人帮看的,是恩典亲自过来照料的我,前几天我好彻底了她才回去。”

    卓然见老太太说起齐恩典脸上满是笑容,点点头“没事了就好。”

    卓华瞄老太太一眼,弱弱问一句“奶奶,要不让卓然在这陪您说会话,我先回去了?”绣了半天花她的手都快废了。

    老太太不为所动“没事,不耽误”

    卓然见状看了卓华一眼。

    她苦着脸向卓然求救。

    卓然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继续跟老太太说话,过了一会,他状似无意的说“过一阵,我要去西南边一趟?”

    老太太挑了眉,问他具体是哪,卓然报了个地名,她觉得熟悉,好像在哪听过似的,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那离恩典她们现在待的地方不远。”

    卓然心里划过一丝异样,再问老太太其他情况她就不是很清楚了。卓然这才顺势说让卓华给他帮个忙。

    老太太垂了眼帘,这才淡淡看了卓华一眼,“嗯”

    卓华如蒙大赦,放下绣品,率先出了门“那我先出去了”

    等卓然出来的时候,卓华赶紧把他拉到客厅,卓然淡淡撇了一眼她抓着他手臂的手,卓华讪讪松手嘀咕道“什么臭毛病”

    不过到底有求于人,她也不敢惹卓然,别看他平时总让着她,可他要真动了怒,卓华也发怵。在家里卓然的话比她大伯父的都管用,这会她想求救,只能求助卓然了。

    于是她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卓然皱了眉,“什么事?说吧”

    从小到大一有求于他就这样子,这回也不知道她又做了什么把老太太气成这样,幸亏老太太这次生病跟她没关系,不然卓然真的要让她长长记性了。

    “前几天,顾淮安去外边应酬,被个小姑娘勾搭了,我恰好看到了,一怒之下推了那姑娘一把,结果那姑娘没事倒撞到了夏安安……”

    夏安安是政委大院子弟,为人傲慢无比,这会受了无妄之灾,后果可想而知。再加上卓华这不受的气的牛脾气,他完全可以想象这事闹的多严重。

    他揉揉额“夏家怎么说?”

    卓华脸上的小意不见了,一脸怒容“夏家想让我爸爸亲自登门道歉……他们做梦!”

    在卓华看来,这绝对不可能,卓家和夏家不是一个派系,再加上这是她们小辈之间的事,她怎么会让她爸爸上门被他们刁难,简直痴心妄想!

    卓然倒觉得夏家目的不在此,他们特意提出个不可能的条件显然是心里早就有所图谋了,说不定这次的事都不单纯。

    “顾淮安出去应酬的事谁告诉你的?”

    “薇薇”她的一个闺蜜。

    “顾家怎么说?顾淮安呢?”

    卓华有些气弱,“他过来跟爷爷聊过之后先回顾家了……”

    卓然都不用猜就知道指定是她又说什么戳人心窝子的话了。

    卓华撇撇嘴,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一脸委屈“你可不能不管我”这会她爸妈都骂过她了,她也知道错了,以后绝对不会一点就着。从小到大都是卓然帮她收拾烂摊子,她平时虽然老爱说他但是一到这种时候她最信任的也是卓然。

    卓然沉思一会敲了敲桌子,道“这段时间你好好在家呆着吧,一会我去找叔叔,夏家的事你不用担心”

    他起身正要出门,想起什么回头对她说“下次交朋友也擦亮点眼睛,要是再不长记性,以后就老老实实在家绣花吧”

    卓华有些不敢置信“你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