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2/2)
作者:思坞南

    恩赐笑笑问那姑娘“想听什么,等会我给你弹,不过今天是我二姐生日,第一首歌得她点”

    恩赐起身去拿吉他,右手一波,他道“来吧,寿星”

    恩宁闻言撇撇嘴,嘀咕道“臭显摆”

    那边有她闺蜜拆台“你弟要给你唱歌你还嫌弃,德行”

    又有人道“国家欠我一个弟弟,嘤嘤嘤”

    褚樱正在走神,以为谁在喊她,忙问“怎么了?”

    这下,又被一群人打趣了“小樱樱,你刚看什么呢,看的这么入神”说罢,还有人视线若有似无忘林放那瞟。

    林放嘴角噙笑,倒没介意,只当小孩子玩笑呢,倒是褚樱被闹了个大红脸,看着那边一群小姑娘一脸“求放过”的表情。

    恩赐抱着吉他也乐不可支。

    恩宁一脸傲娇的点了歌,恩赐慢慢弹了起来,恩典看的感慨,当年她决定把恩赐送进部队后,虽然没希望他从军,但也不愿他失去自己的兴趣爱好,因此琴棋书画诗酒茶,四书五经六艺各种兴趣班都帮他和恩宁报了。本意是希望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项或几项才艺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甚至她一度觉得就算恩赐都不喜欢,简单设计,权且当陶冶情操或陪恩宁学习也行。那知到最后,明明该是女孩子更喜欢的琴棋书画,恩赐能沉沁其中,恩宁倒避之如蛇蝎。

    真真是让她哭笑不得。

    那边恩赐在弹吉他,一群小姑娘跟着节拍律动。许巍见恩典嘴角含笑,上前请她也唱一首歌。

    恩典微讶,“我不会”

    她天生五音不全。其他的还行,唯独唱歌实在勉强。

    许巍以为她在谦虚,正要说什么,林放替她解了围。

    “如果你不想耳朵被荼毒,最好别让她唱歌”

    恩典苦着脸看了林放一眼,要不要这么直接?

    “你们玩吧,二哥他们还在那边等着,我们先过去了”

    林放直觉得有他们在这群孩子放不开,虽然听着这些青春洋溢的孩子的欢声笑语感觉也不错,但总让他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慨。

    难道真的是“老了”?

    林放笑笑,起身和他们告辞。

    许巍望着他俩离开的身影,神色有些落寞,许昕拍拍他的肩膀,拉他过去跳舞。

    林放没猜错,他们走后,许昕直接搬出了她的珍藏版的一套“乐器”然后一群人,唱歌跳舞,快乐的简单。

    繁星满天,人间仿佛被欢乐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