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1/2)
作者:思坞南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格外快些。

    今天是大年三十,众人自然不能闹到太晚。

    八点半一过,恩典开始下“逐客令”,众人纷纷告辞,恩典带上送给她们的礼物,道了新年快乐,带着恩宁和恩赐到门口给他们送行。

    今夜的月亮还不错,地上仿佛被撒了一地清辉,他们回到客厅,恩宁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放春晚。

    年夜饭是在后楼吃的,齐英豪带着岳菱和齐恩南也过来了。吃完饭,齐老爷子留他们一家在老宅过夜,拜祭过祖先,小辈们开始给老爷子老太太拜年,老爷子给他们发了红包让他们早点睡觉,恩宁捏捏红包笑着说他们要守岁,恩南抿抿嘴想说什么终究没开口,恩典没说让恩南留下,岳菱心里的想法在肚子里过了一圈终究没开口,甚至在齐英豪板着脸要说话的时候拉住了他。

    他们三个有守岁的习惯,前几年恩典不在家的时候,恩赐和恩宁下意识没守,早早去睡了,今年恩典回来了,自然不能“敷衍”

    看了会歌舞,到了小品。

    今年的开心麻花团队紧跟潮流,以“穿越”为切入点,创作了“今天的幸福”,沈腾把一个以搓澡为生的小人物演活了,逗的她们开怀大笑。

    恩宁抱着抱枕,笑得倒在恩赐怀里,恩赐被她一压顺势躺在沙发里,两人笑作一团。

    后面当王菲和陈奕迅出来的时候,恩宁和恩赐激动的尖叫,虽然之前就有消息称两人今年将出席春晚,合唱传奇,但是毕竟没看到真人,哪里有现在来得震撼。

    这两位一个是恩宁的男神一位是恩赐的女神,若不是今天是恩宁生日,俩人肯定早跑到现场去了。之前恩宁让萧铎帮她找春晚节目单确定两人真要合作时还曾考虑过要不要去现场,结果被萧铎一个爆栗打消了念头。

    这会这么激动,真是一点不出人意料。

    听完李谷一老师的难忘今宵,恩典让他们早点睡。

    “姐,新年快乐,晚安”两人异口同声的道。

    恩典取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打发他们去睡觉。

    待他们上楼后,齐恩典自己一个人去了花园。

    东西还没清理,花园依旧璀璨光亮,夜风微凉,齐恩典看着天上的月亮,不期然想起了和那个人第一次见面。

    ***

    六月的天,空气中都透着一股燥热,傍晚时分,斜阳日下,红霞满天。军区大院里,萧老爷子正摇着蒲扇和一群老爷子坐在广场的榕树下下棋。

    一群老爷子中间挤了一个六七岁的女孩,白瓷似的小脸上有着婴儿肥,一双杏眼清澈明朗,笑起来脸上两个小酒窝,声音清脆如黄鹂,不过这会正皱着小眉毛,不让萧老爷子再逗她。

    萧老爷子自教导恩典下棋后,每次出来都带着她,逢人便夸“我老萧家的孙女”,恩典说过几次,老爷子看不得小姑娘露出委屈的表情每次都答应的很好,但是一到开心时便忘了,情不自禁的夸起了自家孩子。

    对面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爷子见恩典鼓起小脸呲哒他“我说老萧,别回头给孩子气哭了,我看你怎么哄”

    恩典闻言弯了眼睛“我才不哭呢卓爷爷,您别担心”

    脆脆嫩嫩的声音,惹得对面的卓老爷子大笑,“好好”

    萧老看卓老头逗自家孩子有点不高兴了,这是我们家孩子,你稀罕个什么劲。

    当下转移了话题,和卓老准备继续大战三百回合。

    萧老爷子怕小姑娘看他们一群老爷子下棋看腻歪下次再不愿意陪他出来了,这回问她要不要去一边玩会,恩典刚想说不用,卓老爷子头一转,看到自家孙子找过来了,说了句“卓然过来了,要不让他带小丫头去玩会吧”

    “行”

    卓然自小就稳重严谨,在一应老爷子眼里就是“靠谱”的代言人,这会听了卓老爷子的话也没多想就点了头。

    “卓然,你带我们家小丫头去那边玩会吧”

    卓然刚从基地回来两天,这会是看着外边天热担心老爷子身体来喊他回家的,但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反而被老爷子将了一军。

    萧老开口了,他自然不能薄了他的面子,这会去打量萧老身边的小姑娘。

    她正盈盈的笑着,脸上有两个可爱的酒窝,眼里仿佛有星星。

初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