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安(2/2)
作者:黄金律A

    “什么?”

    “是的,我明白,你才是付我薪水的老板,但这是两回事……”

    “不,我是在惊奇你居然还有脸说是我的保镖!”托尼端着杯子站在楼梯口,毫不留情道:“我可是喝断片了,被一个小姑娘捡回家里去,直至睡到第二天自然醒,还和一个变种人打了一架,而你,却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

    电话另一头一时语塞,低声嘟囔道:“当时……当时我在暗地里看那个光头不再对您产生威胁后,就临时去了趟厕所,前后绝对不超过一分半,谁知您就直接消失了……”

    托尼原本张开嘴就想骂,但是忽然间想到牌皇离开前对他的嘱托:‘保护好她。’

    托尼当然知道这个‘她’指的是劳拉,然而对方一个连劳拉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贩子,哪有脸和立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

    除非……

    想到这里,托尼十分冷静的喝了口水,随即上楼,留下最后一句话:“意外总是会发生,下次注意吧。”

    电话另一头顿时诧异,自前任董事长去世后,老板的脾气日趋乖戾,这次居然没有说带刺的话,着实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然而等他想继续说些什么表表忠心时,托尼已经离开了地下实验室,听不到了。

    ------

    “猫猫,变种人是什么啊?”

    劳拉抱着杨铭坐在柔软到仿佛陷入云朵当中的五指蓝色沙发内,看着房间内敞亮的玻璃天窗,有些茫然地问道。

    ‘嗯?’

    小丫头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而且杨铭还是第一次听到她用这种语气说话……在杨铭的感知当中,她此时有些缺乏安全感,有些茫然,甚至隐含着些许对未来未知的恐惧。

    杨铭实在不理解一个刚出生两天的小孩子,哪来这么复杂的情绪。

    “警察是保护别人的人…用伤害坏人的方式,所以警察是好人对吧?猫猫你是这么说的……”

    劳拉轻抚着杨铭背上的毛发,因为劳拉的语气而认真听她讲话的杨铭,注意到她在刻意订正自己说‘喵’的习惯……

    “可是,好人我理解,坏人我理解,变种人又是什么呢?为什么…警察们说起变种人时,用的都是说坏人的语气……”

    野兽般的直觉,让劳拉不用获得太多知识储备,依然能隐隐感觉到许多东西的答案。

    ‘变种人既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

    杨铭从来不是那种认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的人,相反,他认为只要一言一语认真、耐心的去说明,身为智慧生物,地球上最危险的恐怖直立猿幼崽,即使是三岁的孩子也是能理解大部分问题的。

    唯一的区别在于,越小的孩子越容易被情绪控制,才被视为所谓的不懂事。但很显然,劳拉没有这方面问题。

    ‘变种人也是‘人’,就好像雷米曾经说的一样,‘黑人’也是人,只不过肤色不同罢了。’

    “那我们……和普通人又有什么不同呢?”

    她果然早已察觉到自己和牌皇两人……甚至包括猫猫在内的与众不同了。

    所以说小孩子都是很敏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