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醉鬼(2/2)
作者:黄金律A
    x23眨巴眨巴眼睛,随便找了个方向继续散步道:“名字很重要么?”

    ‘社会意义上很重要吧……算是融入这个世界的第一道程序,和别人打交道都需要报上名字的。就好像简向你自我介绍那样,当我们说起‘简’,你就知道是指之前遇到的那个小姑娘了。’

    “喔~~”x23一脸这好厉害的样子,“那简的名字是怎么有的呢?”

    ‘带她来这个世界的父母给她起的吧?’

    x23懵懵懂懂的点点头,“那猫猫你给我起个名字吧喵…”

    杨铭尾巴甩过来托着下巴,做出一副沉思的神色:所以说……到底要不要叫x23原著中的名字‘劳拉’啊……

    就在这时,争执声在不远处的拐角内响起。杨铭这才察觉,一个不留神x23已经为了躲避没钱却看别人吃东西的折磨,跑到这个有些偏僻的小巷子内了。

    x23听到有动静,想也没想,迈起小步子就跑了过去,躲在墙角露出半张脸看热闹。

    “我最后一次警告你!离我马子远一点!”

    一个光头壮汉脑袋青筋暴起,双手抓着对方的衣领,面色涨红地冲着几乎站不稳的酒鬼怒声咆哮道。

    那酒鬼哈哈一笑,拍了拍光头壮汉的肩膀,大舌头道:“别……别伤心伙计,我只是…嗝,只是帮你鉴定出对方,是能直接用钱砸开双腿的bitch,是……是你赚了呢!想想我花了多少钱吧,哈哈哈哈哈。”

    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两个短裙妹子也跟着发出附和的笑声,丝毫不在意被说bitch的是自己。光头大汉重重地喘着粗气,额头的青筋又跳了跳,简直让人害怕它会爆开。

    奇怪的是,到了这种地步,光头还是忍住没有冲这个酒鬼动手,恶狠狠地松开对方的衣领,酒鬼没有支撑顺着墙角一哧溜滑了下去,他却趁这机会又灌了口酒。

    “没了你的父母,你算什么?”光头壮汉低声骂道,随后转身往x23相反的方向离开。这时候才有两个人影动了起来跟在他身后,他们是一起的,却在光头和醉鬼起冲突时默不作声仿佛透明人。

    光头最后的话显然被醉鬼听到了,他就这么眼神涣散地盯着墙对面,那两个短裙妹子本打算将他扶起来,他却毫无征兆地突然重重将酒瓶摔了出去!

    “嘭!!”

    “啊!”

    啤酒瓶被狠狠地甩在墙壁上,四分五裂地爆开,引得两女一阵尖叫,醉鬼歇斯底里地发出怒吼:“滚!!”

    两个穿着高跟鞋的女性迈着匆忙的小碎步离开,醉鬼满脸茫然仰天看着星空,整个人散发出颓废衰败的气质。

    “你需要帮助么?”

    醉鬼忽然听到一阵清泉点水般的童音,刚从酒吧出来的他,耳朵里回荡的仿佛还是重金属摇滚和男男女女的欢笑声。

    此刻这声音如同空谷幽泉注入心房,将原本的泥泞一下稀释冲刷掉大半,一种通透感油然而生。

    他微微将视线下移,看到的就是俯瞰他的一张精致小脸。

    醉鬼迷迷糊糊道:“天使来接我了么?我……我果然是上天堂的料……”

    说着他呵呵笑了起来:“记得…别、别把我和我那个死鬼老爹放一起,我最后都没来得及和他道别,就这么见面,太丢人了……”

    说着说着,他的眼圈忽然一红,鼻子一抽,捂着口鼻紧闭双眼中发出醉酒时痛苦的呻吟声,身子慢慢往旁边倒去。

    最后痛苦的呻吟声变成了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