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2/2)
作者:黄金律A
    杨铭刚想用心灵感应告诉x23,‘人’不是名字,但是卡了一下,因为它这时候才想起,自己在心中一直称呼这个小丫头为她刚出生时玻璃柜上的代号‘x23’……她好像还一直没有名字呢。

    怎么办?是给她取个名字,还是和原著一样叫她劳拉?不过这个名字总感觉有些不吉利,似乎会和古墓、塌方以及交通工具坠毁什么的产生联系……

    就在这时,一个粗犷中年男人的声音自公寓楼道内响起:“简!你跑哪儿去了?!明天假期就结束了,回来睡觉!”

    “糟了……”简一袖将身边的烟顺着楼梯栏杆的空隙扫了下去,站起身匆忙地站起身来,对着x23做了个‘嘘’地手势,语速飞快道:“我要回去了,你千万不要告诉我父亲我偷偷抽烟的事情……你住在几楼?下次我找你一起玩。”

    x23眨巴眨巴眼睛,她当然没有在意牌皇家的门牌号是多少,但还是按照杨铭在她内心的声音复述道:“5楼36A室喵。”

    '喵'?

    简整理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惊讶地开口道:“那个赌鬼?今天还听说他在外欠了一屁股债,逃债的时候已经被干掉了,现在连房子都清空租给别人了么?”

    x23脸上浮现出困惑的神色,“赌鬼?……我不认识赌鬼,但是带我来这里的人,黑色的人管他叫'雷米'。”

    “简!!”

    简还想再说什么,父母的催促声再次响起,简只好一边倒着往家里颠,一边冲着x23挥手道:“等明天放学我会去找你玩的!这栋楼里算上你,我们就有三个小孩子可以一起玩了!”

    随即身影消失在楼梯间拐角,从楼道内传来简和她父亲的说话声:“你刚刚在和谁说话?”

    “一个新朋友,今天新搬来的!”

    “是么?他叫什么名字?”

    “……你催的急我忘了问了!”

    男子发出冷笑声:“真的?那你这身烟味儿从哪来的?死丫头又偷偷跑去抽烟!”

    随后是简的惨叫声,房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因为隔音不好,里面的咆哮依然清晰的传了出来:“下次成绩低于A,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x23满脸紧张,手上的爪子'噌'一下伸了出来,把杨铭吓了一跳,连忙问她怎么了。x23一脸严肃:“那个人在伤害简,我要去救她喵。”

    '……你别喵了!还有,那不是伤害,是惩罚,是家人想让做了坏事的孩子变好的激励手段。’

    偷学抽烟的熊孩子就该打,杨铭无慈悲的想着。

    x23又有些茫然了:“家人?……家人是什么?而且简没有做坏事啊,她又没有伤害别人啊喵。”

    '家人就是……生活在一起,会互相照顾的人。’

    杨铭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解释对不对,让终于老实下来的x23一边顺着楼梯往下走,一边道:‘而简刚刚所做的坏事,就是伤害自己,她刚刚的行为叫'抽烟',抽烟是一种坏习惯,提供短暂的愉悦却会伤害自己用来呼吸的器官。而且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就像你现在总是忍不住喵一样。’

    “喵也是坏习惯么喵…?”

    ‘……大概?’

    “那我们是家人么喵…?”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