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醉鬼(1/2)
作者:黄金律A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越是发达国家,晚上的街道就越危险。

    稍一不注意就会发现自己坐在某个摊位前,桌子上摆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吃或烧烤等危险品!更有甚者回过神来时,还能察觉到奶茶这种能量炸弹的出没!

    所幸穷是杨铭和x23的保护伞,杨铭趁此机会向咬着食指流口水的x23灌输:除了家人朋友外,想要什么都要‘买’,而买东西都需要用钱换。顺带给她解释了一下钱的定义和历史由来。

    x23嗯嗯嗯半天,然后忽然问出令世界无数人都殚精竭虑、绞尽脑汁,为之铤而走险或犯下一切恶行的关键问题:“那么,钱从哪儿来呢?”

    不知道,大风刮来的吧。

    前世当了二十二年穷逼的杨铭自然也说不出什么金融大道理,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将自己十几年来碎片化阅读积累的认知勉强教导给x23……话说刚出生一天的小女孩就让她学这些真的好么?

    “也就是说,现在什么生产资料都没有的我们,想要钱就必须要‘工作’。而工作就是帮助处于困境或忙不过来的有钱人,以获得对方金钱上的报酬喵…?”

    x23一边穿过人来人往的夜市,看着那些飘着香味的美食口齿生津喉咙涌动。一边将杨铭的教导记在脑子里,思考着怎么才能吃到这些可恶的人类不停塞入嘴巴里的食物。

    美国也是有夜市的,大多由东南亚人开,当然不会在主干街道,但也不是极其混乱的贫民窟。这里距离牌皇的公寓不算远,位于纽约小意大利以西,治安还算可以?

    一个八九岁的精致小姑娘,头上顶着一只五六个月大的橘猫,这样的组合其实很难不引起别人的注意,更何况是大半夜在这种人流量密集的地区闲逛……美国不看管好自己的未成年孩子可是犯法的!

    可是x23现在还没有身份啊,为了不被打扰夜晚的散步活动,杨铭用心灵感应让x23绕开或甩开无数个热心肠(多管闲事)想要过来盘问的路人。这样的人还真不少!结果七拐八绕间就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只是似乎已经到人流量比较稀疏的夜市边缘了。

    “可是呀喵…”

    x23躲在一处柱子后,看着不远处低头刷手机,另一只手拎着可乐汉堡塑料袋走着的白人肥宅,只见他屁股后的牛仔裤兜里,露出了美元一角富兰克林的绿脑袋,正随着晃动一摇一摆的。

    x23伸出她的食指,远远在对方身上比划道:“那个人闻起来不怎么厉害的样子,他的口袋里的钱,我可以趁他不注意拿走么喵?”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从恶如崩啊喵!!

    呸,我怎么也喵起来了!

    杨铭气的用肉垫一拍x23的小脑壳,超凶得“喵嗷!”了一声。

    长辈生气的时候,即使不动手,小孩子一般也都会很怵。明明不痛,x23的求生欲却让她“诶哟…”一声捂住头,就好像挨了多重的教训一样。

    ‘这是做坏事!还记得简么?做坏事是要被家长教训的!’

    “可是……我没有伤害人啊喵…”

    “喵喵喵!!”

    ‘这是‘偷’!偷东西也是坏事!伤害了别人的劳动所得!’

    杨铭越来越觉得自己说话像教导主任了。

    x23委屈巴巴得表示知道了,心里却莫名松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猫猫过了这么久,终于又肯从嘴巴里发出叫声了。

    所以说小孩子都很敏感……

    杨铭甩尾巴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轻轻落下抚了抚x23后颈的头发,忽然心灵传音道:“小丫头,也给你取个名字吧,就和那个叫‘简·福斯特’的小女孩一样。”

13 醉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