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等着(二合一大章)!(2/2)
作者:辣条先生
    林栋一边听着,一边检查小泰迪,心里有数后面色凝重:“确实病的不轻。”

    刘美丽吓坏了,哭哭啼啼道:“宝宝,你别吓妈妈啊,你怎么啦?”

    张大富连忙安慰小女朋友,问林栋:“得了什么病?能治吗?”

    “抑郁症,很严重的抑郁症。”

    这个结果,让张大富和刘美丽二脸懵逼。

    张大富惊讶道:“狗也能得抑郁症?”

    刘美丽也是诧异道:“宝宝可好动了,怎么可能得这种病?”

    “狗为什么不能?而且好动,不代表没抑郁。”林栋示意他俩稍安勿躁,指了指墙上的价格表,说:“不过别担心,这病我能治,但你们先看看价格,如果觉得没问题,再谈怎么治疗的事儿。”

    张大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紧接着牛眼大睁,脱口而出道:“握草,这么贵?”

    看见上面的价格,刘美丽同样受惊了,“一万块钱,开什么玩笑?”

    “我是专家级兽医,自然不是那些庸医可比的。”林栋理所应当地说道:“而且那是最低价格,以你们家小泰迪的情况,没个五万,可治不好。当然,你们可以去别的地方治,但不是我自夸,整个中海,恐怕除了我,没人能治好它。你们也看到那两个招牌了,‘包治百病’、‘治不好不要钱’,可不是说说而已。”

    “逗呢,花五万,老子可以买一堆泰迪了!”张大富可不想当这个冤大头,“走,老婆,咱们换一家,老子就不信真没人能治咱家宝宝。”

    林栋耸了耸肩:“请便,但我提醒你们一句,病情拖久了,就算是我,也回天乏术。”

    刘美丽没动,质问林栋:“你们这里不是免费的吗?”

    林栋指了指站在门外还没走的老婆婆,无奈道:“你们真不凑巧,最后一个免费名额,给了她!”

    张大富可不信自己运气这么差,正好没赶上免费,又正好赶上自家宝宝得了什么狗屁抑郁症,眼神不善地盯着林栋:“你故意的是不?”

    林栋不答反问:“你是舍不得钱,还是不在意小泰迪的死活?”

    张大富恨声道:“老子有的是钱,也在意我家宝宝。”

    “连几万块钱都不舍得掏,你也好意思说你有钱?说你在意你家宝宝?”林栋好笑道:“你连给狗治病的钱都拿不出,那你和你口中捡破烂的有什么区别?”

    接着,林栋脸色冷了下来,不耐烦地挥挥手,像赶苍蝇似的说:“你之前也说了我们这里是高档宠物诊所,自然不是穷鬼能来的,没钱该干嘛干嘛去,别瞎耽误功夫,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张大富暴怒:“你把我跟一个捡破烂的放在一起比较?还说我是穷鬼?你小子欠揍是吧?有种再说一遍?”

    林栋平静道:“我可没那么说,如果你要无理取闹,那我只能报警了。小芳,报警。”

    站在门口看戏的杨芳芳心里偷笑,她就知道老板不可能帮这对狗男女,乖巧答应一声,然后掏出手机不屑道:“没钱嘚瑟什么。”

    “等等,我们看,不就是五万块钱嘛,我们付得起!”这时刘美丽咬牙喊道。

    “你疯了?他们明摆着忽悠咱俩,你还上当?”张大富震惊地看着小女朋友。

    他真不是心疼钱,为了哄刘美丽,他买一个包就好几万,他真的很有钱。

    但他不蠢,对方明摆着在玩激将法,这种小把戏他都要玩烂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而且一条小泰迪而已,死就死了,大不了重新买一条,也用不了多少钱,掏五万,这特么跟小泰迪的价值完全不符好吗?

    他精明,刘美丽也不是真的傻。

    但她是真心把小泰迪当亲儿子养,而且她最在意的就是面子。

    你不是说老娘治不起嘛,那老娘就拿钱砸你,出完气再说别的。

    “老公,听我的,这钱给他,咱不差这点钱!”刘美丽瞪向林栋,冷冷一笑:“今天你要治好了宝宝,我们什么话也不说,但你要是治不好,可就不是退钱那么简单了。呵呵,钱是好东西,但有时也烫手,不是谁都能拿的。”

    “只要是动物,还真就没有我治不好的。”林栋也笑了:“你们是现金还是转账?”

    “现金!”刘美丽狠呆呆说道。

    败家老娘们啊!

    张大富回车里取出五万现金,狠狠摔在了桌子上。

    林栋朝杨大主管招了招手:“小芳,数数,看看里面有没有假钞。”

    张大富额头青筋毕露,气得脸上横肉都跳了起来。

    这小子,欺人太甚!

    刘美丽小声安抚道:“老公,别生气,等把咱们家宝宝治好了,这钱他怎么拿的,咱们就让他怎么吐出来,而且加倍!”

    与此同时杨芳芳也在林栋旁边耳语:“老板,咱们是不是太过了,那个男的一看就不是善茬,我怕他以后找咱们麻烦。”

    她是真有点害怕了,看不惯归看不惯,但一口气冲人家要五万块钱诊治费,明显是狮子大开口嘛!

    而且免费名额还剩几十个呢,要是让那个长得很凶残的男人发现了,那还得了?

    再者说,哪有宠物会得抑郁症啊,这也太扯了!

    ……

    林栋早就把刘美丽的小心思揣摩透了,但却丝毫不担心。

    因为他是林栋,杀人如麻的林栋。

    “放心,有我在,他翻不了什么风浪!”林栋微微一笑,等杨芳芳确认钱没问题,就抱着日天日地日空气的小泰迪进了手术室,没过几分钟就出来了。

    刘美丽惊愕道:“治好了?”

    张大富则厉声道:“你刚才用了十多分钟,现在就用了几分钟,你还敢说你没忽悠我们?”

    “你家治病看时间长短?你是兽医还是我是兽医?”林栋放下小泰迪,冷声道:“好没好,你们自己看。”

    小泰迪刚落地,便不复之前的萎靡,伸着舌头欢快地朝刘美丽跑去。

    刘美丽顺势抱起它,翻来覆去检查,随后笑逐颜开:“真的好了,宝宝,你知不知道你吓死妈妈了,来,给妈妈嘴一个。”

    小泰迪仿佛听懂了她的话,吧唧亲了她一口,同时附赠一嘴口水。

    张大富狐疑道:“真的好了?”

    林栋也提醒道:“确认好再走,我可不想因为这点小钱来回折腾,我的时间真的很宝贵!”

    小钱?

    五万块钱是小钱?

    你一个小兽医,口气敢再大点吗?

    张大富和刘美丽嘴角不禁抽了抽。

    就连杨芳芳都有些听不下去了。

    老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喜欢装逼了?

    看到他们的神情,林栋心里很无奈,五万块,多吗?

    对于曾经几十亿身家的他来说,多吗?

    真的不多好不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