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另寻方法(1/1)
作者:唯有向上
    “只是各方面的情况都要考虑到,按照办案程序询问您一下。”

    阿隆知道这问题有多敏感,又对学校有何种影响,所以尽量以缓和的语气对教导主任说道:“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和尽快破案,任何出乎寻常的迹象都是有帮助的。”

    教导主任认真的看了看阿隆,见阿隆坦然地回视,然后才沉思半晌,接着沉声说道:“没有,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情况,至少我这里并没有人向我反映有什么类似的问题,教员和学生都是。”

    阿隆又问道:“像是缺席,总是各种原因请假,成绩突然下降,精神状况、身体状况异常,家里有什么变故之类的事情呢?”

    教导主任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说道:“并没有听说类似的事情。”

    阿隆点了点头,教导主任的回答,也没出乎意料,教导主任身为领导阶层,只是把控学校的运行状态,大方向上,如果想知道有什么明显的变动,问教导主任就可以了。

    但真要说教导主任就能完全掌握学校的一举一动,有什么风吹草动都瞒不过,那也不现实。

    阿隆心想,或许可以问问有没有消息灵通的学生,或者学校的工作人员,包打听什么的,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见阿隆沉吟不语,教导主任想了想接着说道:“不若我帮你在学校打听一下,找几个教师问一问情况,只是……希望沃克警探你不要在学校引起过多的关注,你现在的身份,或许……”

    阿隆心里微微苦笑,这就改了沃克警探了啊……

    教导主任话没全说出来,但阿隆听话听音,也知道教导主任什么意思,确实一个警察跟学校里没完没了的打听情况,引起关注了,少不了风言风语传出去,好说不好听的,对于学校来说,确实是麻烦事。

    “好吧,那就请您多加留意了,有消息还请您及时通知我。”阿隆想了想,学校这边人多眼杂,一时半会儿的确实也是难以打探出什么切实的消息来,本来也没抱太大的希望,现在有内部人员帮忙,倒也能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教导主任也知道这事情说来说去,除了当事人,影响最大的还是学校的声望,阿隆顾及学校的影响是人情,公事公办是本分,见阿隆同意了,心里也长疏了一口气。

    阿隆和教导主任又说了两句,就带着格温起身告辞离开了。

    这次教导主任就没有刚一见到阿隆的时候那么热情了,只是客套了几句就说了再见,再没什么学校的荣耀、学生们的榜样什么的了。

    一提到工作,身份转变,立刻就变得不受欢迎了啊……

    阿隆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却也理解教导主任的想法,警察把案件带到校园里,尤其还是这种事情,确实不是什么令校方愉快的事情。

    还是让这破事尽量远离学校,尽量在校外解决吧……阿隆心中如此计较。

    教导主任那里无功而返,阿隆和格温往校外走。

    刚才在教导主任那里乖乖的一句话都不说的格温,对阿隆问道:“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做?”

    呃……阿隆听着心里就有一股子捂脸的冲动,心说大小姐您还没玩儿够啊?找小伙伴们去讨论化妆品衣服包包明星什么的不好么,非要玩儿警察抓贼,不让你老爹数落我一顿你就不踏实是吧?

    下一步我们先送您回家好不好啊?阿隆刚想这么说,就被格温接着问道:“说啊,有啥计划没有?”

    阿隆脸色一正,说道:“计划嘛,正在努力设想当中……不如我送你回家,然后慢慢地思考,有计划再通知你啊。”

    格温用她那漂亮的大眼睛满是揶揄地瞥了阿隆一眼,那意思“想糊弄走本大小姐,美得你肝儿疼去吧。”

    阿隆脸色一垮,身形也跟着微微一垮,用“没错,我浑身都肝儿疼了,不如大小姐你就高抬贵手放过我吧?”大概这样的可怜兮兮的表情看着格温。

    两人相处了那么久了,熟的不能再熟了,很多时候一对眼神儿都能知道对方什么意思,很有点心有灵犀的默契。

    阿隆和格温自顾自的说着话,却没注意到一路上旁观的正处于青春期骚动的骚年们,好多都一脸被人喂了一大把某种汪星人的主食,噎在嗓子眼上不来也下不去的表情,还有个别的捂着胸口,好像突然胸口发闷喘不过气来的样子。

    格温也没理阿隆的搞怪,而是大眼睛滴溜溜一转,笑眯眯的接着说道:“不如我帮你出个主意吧,色魔不好找出来,不如我们想办法把他给钓出来,找个诱饵去钓色魔好不好?”

    咦?小筒子思维很敏捷么,竟然和组织上的思路不谋而合,真乃英雄所见略同……个屁啊!

    小筒子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阿隆刚想下意识的点头,就发现不对,可不能让这位想要搞事情的小妞儿再掺和了,赶紧摇摇头说道:“嗯,不妥不妥,太莽撞了,格温你就别想这个了好不好?”

    阿隆不想让格温掺和,格温却干脆假装听不见,好奇心被勾了上来,那就说什么都没用了,只是对阿隆说道:“切,那你有什么主意?别想唬我,最开始你和马恩吵吵,多半就是为了这个,什么你来他来的,不就是选谁当诱饵么?”

    得,人家什么都明白,这丫头,用不用这么聪明伶俐啊……阿隆一下子被格温堵住了话头儿,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阿隆也跟没事儿人似的,假装没被格温叫破,点点头说道:“嗯,是的,所以我们已经有了行动计划了,就不劳格温你操心了。”

    格温也不计较,而是接着话茬问道:“那你们俩谁当诱饵啊?”

    “一起呗,人多力量大啊。”阿隆说着就是一脸黑线,当初怎么就呛火呛出来这么个破注意,还让格温给听见了。

    格温脑补了一下阿隆和马恩扮女装的样子,一个一米九几的女汉子,一个身高一米七体重两百一,可以直接扮孕妇的老胖子,扑哧一下乐出声来了,这画面太美实在不敢多想啊。

    格温双手拉住阿隆的胳膊,头抵在阿隆的肩头,后背一耸一耸的笑个不停,在阿隆一脸黑线的注视中,好不容易忍住了笑声,揶揄道:“你俩确定这是要钓色魔,而不是制造新的都市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