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臭豆腐帝国前传(1)(2/2)
作者:战道苍茫
    杨毅其实一开始是想当文抄公的来着,然后他悲伤的发现,虽然他阅文无数,然后其实都是随便翻翻罢了,没有一篇记得住。

    至于普通雇佣工,试想下,每次要被小怪兽锤的时候员工人都不在了,会有老板愿意给他发工资么?

    国际竞赛类以及非法职业都通通不要,虽然杨毅是没节操,但良知还是大大滴有的。

    至于高中生这个职业选项,杨毅当时是颤抖着手点开的,毕竟十一区高中生的职业风险以及职业可能性可是和天朝穿越者,米国流浪汉齐名的三大最强职业。

    然后杨毅悲伤地发现了一点,虽然自己的脸是有点显嫩,先不论能不能骗过学校,关键问题是要交学费啊!

    然后摸了摸手中薄薄的补助金,咬咬牙,杨毅放弃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最后,点开了料理页面,在一大堆食物选项中,在日系拉面,寿司料理,西式糕点,中式大菜,杨毅果断选择了臭豆腐!

    没错,在天朝八大菜系,在古老的美食国度的无穷佳肴里,这家伙选择了臭豆腐,没有诱人的外表,没有勾人的香气,最不起眼的一种食物!

    (杨毅:谁说不起眼的,靠近我料理的特制臭豆腐方圆五步,你要是不倒,我敬你是条好汉!)

    杨毅选择臭豆腐的原因很简单,原料便宜,制作工艺也不复杂,只要闻着够味,吃着够嫩就可以了。

    而且杨毅是这么宣言的:作为大天朝吃货的一员,怎么能不亲手掌握一道名小吃的料理方法呢,何况臭豆腐是大道至简,好吃做着又简易。

    其实是因为,当时系统给杨毅视频演示了下一道史诗级佛跳墙的制作工艺,花费了总计一千七百八十一道工序,然后这货就果断的怂了。

    找了半天食谱,才发现了一道最为简易的食物--臭豆腐,臭豆腐为天朝多地流行的小吃,制作工序简易,有着“闻着臭吃着香”的美誉,保质期时效长,原料简易:大豆,黄豆,卤水,外陋内秀。

    “就决定是你了,臭豆腐!”

    从此,杨毅走上了用臭豆腐报复社会的不归路。

    ……

    ……

    昏暗的房间之内,电风扇扑打扑打的响着,木制桌子上摆放着一盘诡异的事物,金黄色的外壳,但却散发着一股不可描述的气味。

    在昏暗光线的照射下,一个少年对着对桌的好友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来,尝尝,试试味道怎么样吧。”

    看着杨毅露出的笑容,纵使是面对怪兽都没曾露出过丝毫惧意的拓宰,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虽然感觉这玩意很诡异,但也不好直接扫了好友的意,所以拓宰硬着头皮如临大敌一般,颤抖着用手中的筷子缓缓将那金黄物给夹起。

    “我说,有这么夸张吗?都说了闻着臭吃着香啊,没事的,有必要这么夸张么?”

    杨毅忍不住发牢骚道。

    “那……那好吧。”

    拓宰一终于下定决心,将金黄物放入了口中。

    咦,入口即化,有股暖暖的感觉,吃着还是香,酥脆香嫩,味道还不错⊙▽⊙!

    拓宰又夹起一筷子放入口中,感慨道:“不错诶,毅君,难道你打算靠这个为生么?可以教我吗?我也想学啊。”

    看着拓宰的兴奋样,杨毅心满意足,虽然自己这不算什么料理天赋,但做臭豆腐还是有一手的嘛!

    我的臭豆腐之路,即将启航,目标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