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向某债王举起讨债的正义火把(2)(2/2)
作者:战道苍茫
    泛着金属光泽的长剑就那样横在两人中间,右手抓着欧布圣剑的欧布却再难以动弹半步,只见奈克赛斯的“左手”此刻死死地握在剑身之上。

    奈克赛斯蓝色的左臂此时已经被如同凶兽爪牙的怪兽般的巨大利爪所取代,黑色而诡异的纹路,巨大的爪部,凸出的刃牙都使得奈克赛斯的左手此时看上去无比峥狞。

    “这是?!”

    红凯看着突然出现于奈克赛斯手臂之上的黑色爪牙讶然道。

    “之前打爽了吧,那么现在到我了!”没有理会红凯的困惑,杨毅直接喝道。

    虽然还是对于莫名其妙打起来这件事感到有些无奈和不解,但是杨毅思来想去最好最快的解决方式还是把现在这只还不是完全体形态的欧布直接干翻就是了,到时候无论是举起正义的火把讨债还是心平气和地和红凯“讲道理”都可以了。

    “赫!”

    奈克赛斯直接操纵左臂上的扎基利刃直接将驾在其上的欧布圣剑径直打开,之后横扫而出。

    收回圣剑后,感受着欧布圣剑上一并传来的巨大力量,红凯忌惮地将欧布圣剑直接插入地面,双臂开张一同按在圣剑之上以期阻挡住奈克赛斯的惊人攻击。

    【我精心研究出的扎基利刃武装可不止是武器啊,它可是附带力量加成的啊。】看着欧布的举动,杨毅微微一笑。

    黑色的巨大利刃重重地扫在了圣剑之上,巨大的坚硬物体相互碰撞的声音响彻在整个空间之中。

    “咔啦!”

    欧布和奈克赛斯脚下的地面尽数凹陷破裂,同时黑色利刃突然划过一道诡异的黑色圆弧朝着大地砸去。

    “这是?!”

    红凯一惊,但是下一刻他就反应过来了奈克赛斯的举动,在一击砸中后原本就因为两人战斗而不稳固的地面瞬间破裂,无数泥沙尘埃被一同击飞到空气之中。

    这一刻,战斗的双方都被烟雾所遮蔽了全部的视线,但是红凯知道那位前辈是不可能被自己的手段黑影响到的,与此同时多年的战斗直觉告诉红凯--前辈的攻击已经接踵而至!

    感受着迎面直击的利刃所带来的风压,“看来还是只能动用前辈的力量啊。”红凯苦笑道,侧身丢出欧布圣剑挡住利刃片刻后,下滚奔到了战场另一边。

    只是普通的重光形态的欧布在力量上被持有扎基利刃武装的奈克赛斯完全压制,同时无论是战斗经验还是能量都全面居于下风。

    而即使这样红凯都依旧能感受到对方依旧留有余力,这种战斗他没有办法接受,既然想要获得前辈的认可那就必须做出证明!

    【果然单单靠我目前的力量根本没有办法逼前辈动真格的吗?那么就只能借用前辈的力量了啊!】

    将一直握在手中的那枚卡片郑重地取出,红凯拿着卡片划过一道漂亮的轨迹插入了欧布圆环之内。

    和一直秉承着相信自己的力量的信念并为此战斗到最后极少依靠过他人力量的杨毅不同的是,红凯一直认为光,必须融合或者说集结会具有更大的威力,至少对于现在刚刚初出茅庐的他来讲是这样的。

    所以他就毫不犹豫地当着这枚卡片力量的主人的面使用起来了……

    看着面前的蓝色巨人,杨毅表示出来混这么多年了,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被借力量的不爽感,而且那家伙居然还在债主面前炫……

    淡蓝色泽的光辉霎时间洋溢了整个空间,原本因为杨毅的计划刻意造成的泥沙烟雾都被这道光芒所通通遮蔽,尽管杨毅很想现在直接进行攻击打断红凯借用自己的光,但对于已经变身的欧布而言已经于事无补了。

    无论是在空中飞洒着的泥沙土石抑或是尘埃颗粒都因为那个和奈克赛斯极为相似的蓝色巨人的出现而尽数散去。

    和借用通常形态奈克赛斯力量的欧布武装形态不同的是,红凯手中所获得的奈克赛斯卡片是融合了杨毅光芒的特殊形态的辉耀奈克赛斯蓝色形态,因此此刻出现在奈克赛斯面前的是一个和他极为相像又不同的蓝色巨人。

    数道蔓延其中的银色纹路,胸口奈克赛斯标志性的y型计时器和欧布圆环的组合,肩部甲胄则是荟萃了辉耀圣甲和重光之铠的形态。

    三色相间的巨人此刻将远处的欧布圣剑重新招来后紧紧握在手中,便朝着奈克赛斯冲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