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选角、优胜劣汰(1/2)
作者:烛火焚香
    这部电影剧本正是《盗梦空间》,也是陈闲经过深思熟虑筛选出来的,其中有些剧情不太合理,陈闲又重新做了布局以及详细写出了内容。

    就连电影预算都在剧本当中,甭管是绿幕拍摄还是特效音效,都有详细的记录。

    可以说,这部电影已经在陈闲的脑子里成型了,并且可以成片播放。

    欧阳烈越看越惊,问道:“特效这么多,就算有特效团队,还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啊。”

    “够用了。”陈闲说道:“特效虽然烧钱,但依旧在承受范围内。另外演员方面需要找专业的,这种专业是和剧本人物匹配,不是随便找个人来演,明白我的意思么?”

    “嗯,我懂。这部电影想走精品路子,用最低的成本,获得高昂的票房……可风险也随之增高。观众们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还得另说。”

    “没关系,才两个亿能赔得起。”陈闲说道。

    “你就不怕……”

    “我本来就是烂片导演,怕什么?扑街就从头再来呗,没一点压力。”陈闲轻笑着。

    欧阳烈的人脉关系很丰富,他拍过几部不温不火的电影,也有自己的剧组,但这剧组的成员已经被其他公司签了,只有几个人的合同到期,准备找下家了。

    而欧阳烈打了个电话,他们就来了。

    其中有出身武行的动作指导,音效指导以及特技导演和机械师。一共四个人,都曾是欧阳烈剧组的优秀成员。

    陈闲满心欢喜,这几位正是剧组缺少的人才,而陈闲听欧阳烈说,他们都是专业性技术人才,专业到什么程度?

    比如曾经有演员吊威亚的时候差点摔下来,其中动作导演和特技导演两个人就把垫子甩了过去,演员落下来虽然受了惊吓,但却没有受伤!

    而音效指导则在给欧阳烈做后期的时候发现有个音色不对,当即停工了,为此还和欧阳烈吵了起来。

    最后音效指导找到绝佳音色,给欧阳烈试听,当场欧阳烈就服了。

    这算是欧阳烈的裙带关系,如果欧阳烈单飞了,那这几个人得跟着欧阳烈走,毕竟不是陈闲的御用人才啊。

    只是有点可惜。

    闲人影业上个月就把设备升级了,依然是和燕京制片厂合作,韩五六没想到陈闲还会从他这里进设备,当场就甩话,说:“以后闲人影业的设备我包了!市场价的六成!”

    陈闲和韩五六还喝了顿酒,韩五六一口一个老弟的叫着,非常亲切。听说他要拍电影,就凑过来想瞅两眼剧本。

    陈闲也不是傻子,这剧本怎么可能给他看,敷衍着说:“等电影拍出来,六哥自然就看见了。”

    “呵呵,瞒着我是不?”

    陈闲笑着:“不是,我是怕电影扑街,面子上不好看。”

    “你还在乎脸面?”韩五六反问。

    陈闲无语,他怎么就不要脸了?这脸就算再厚,那也是门面呐,好多粉丝就喜欢这张脸呢!

    由于《盗梦空间》剧组正式成立,陈闲开了次开机前会议。主要说说这部电影的内容,以及制作方向。

    另一个是让原剧组成员,认识下新加入的几位成员。

    陈闲的剧组不存在排外的说法,因为剧组有很多人都是后进入的,前期跟着陈闲的只有杨文涛,杨曼丽,李岩等几个人。

    欧阳烈和陈闲主持选角一事,为此两人找了许多影片观看,俗称扫剧。

    “这个叫东方观礼的男演员还不错,工会一线排名五十四,片酬不算高,一千二百万。”欧阳烈拿着资料说道。

    陈闲点头,他对这个东方观礼的男演员感觉还不错,非常适合‘盗梦师’王道这个角色。

    “联系他经纪人,问问有没有档期。”陈闲说道。

    后面的刘雪点头,说:“现在就联系。”

    “这个筑梦师叶莉安的角色很适合赵熙贞……”说完,欧阳烈扭头看了眼陈闲的表情。

    发现他没啥表情后,松了一口气。业内人人都知道赵熙贞曾是陈闲的女朋友,至于两个人为啥分手,众说纷纭。

    “嗯,联系吧。”陈闲点头:“那这个前哨者李亚瑟就用余义吧,形象气质都还符合。”

    “余义?你和李山的同学?”欧阳烈蹙眉问。

    “嗯,有别的意见?”

    “不是,我没见过真人,只看过照片。”欧阳烈摇着头。

    “相信我吧,至于女一号魅影的扮演者找谁呢?”

    陈闲敲着手指,闭着眼沉思着。

    “宋圆圈怎么样?很有气质,比较符合魅影的人设。”欧阳烈提议道。

    宋圆圈?
054 选角、优胜劣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