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咱赔得起!(1/2)
作者:烛火焚香
    一纸合约把万涛锁在门外,想要进电影世界的门,需要大量敲门砖,否则陈闲怎么可能让他进来?

    另外,闲人投资本来就是给网剧铺路的,想参与闲人影业其他投资项目,那得深思熟虑。

    因陈闲前三部电影赔的逼破吊散,欠下亿元外债,所以万涛听见陈闲和他说电影的事情后,发自内心的不想参与,而陈闲借坡下驴,连忙祭出合同,告诫他合同上写的清清楚楚,我不会让你投资,但赚钱后你也甭想投!

    人防之心不可无,这是娱乐圈的基本生存法则之一。

    “万总,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告诉你,合同上写的清清楚楚,我不会让你或者公司投资闲人影业的电影项目。一来是风险太大,二来是不合规矩,引起投资商们的反感。”

    万涛听后深以为然的点头:“陈总说的对,既然如此,那电影项目闲人投资就不参与了。”

    “行。”

    陈闲回到闲人影业和李运讨论投资的事情。他觉得这部电影投资两亿足以,之前和章雯说起的时候要投资一亿五千万,可陈闲要用的演员必须是一线,所以单独拿出五千万给演员们和剧组成员发片酬以及工资。

    “这部电影单独投资两亿可行,但发行还是需要找合作……”李运苦恼道。

    “这一点不用担心,罗兰和华帝都能发行,再说以现在的合作关系,他们也要不了多大的份额。”陈闲说道。

    “还是用现在的剧组团队?”李运蹙眉问。

    陈闲点头:“他们曾经都是优秀的电影团队,如果不是我在紫荆花的影响力,他们根本不可能跟着我,后来也是我坑了他们,这一点不得不承认。”

    “哈哈哈,那他们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悲哀。”李运大笑:“不过,我觉得是幸运吧。毕竟他们跟着别的导演拍电影,还没有跟着你拍网剧赚的多。”

    “放心吧,他们是优秀的幕后团队,就算跟着我拍电影也亏待不了他们。再说,这部电影我极有信心!”陈闲翘着二郎腿,悠闲的说道。

    “公司账目资金四亿八千万,单独投资两亿的电影肯定出的起,赔了也没关系。咱还有《绝命毒师》和两部网剧的收入没打过来……”

    “你就那么盼着赔钱?”陈闲斜眼瞅着他。

    “那倒不是,现在的电影市场谁说的准啊,大众口味千变万化,两亿能拍好电影已经相当不错了。”李运惋惜着。

    “我准备做个清流。”

    李运对陈闲拍电影的事情,表面支持却心中有些抗拒。原因很简单,依然是陈闲前三部电影扑街。

    虽然闲人影业能抵住赔钱的后果,可正常的公司哪有原因做赔本买卖的?那两亿元可不好挣,得拍一部精品网剧才能挣回来啊!

    《白夜追凶》和《人类清除计划》在东南大区以及欧美大区已经播出,点击量和收视率都不错。

    但和闲人影业没啥关系,当初卖版权的时候就是一次性买断,否则哪能卖那么多钱?

    陈闲已经着手筹备电影前期工作了。

    选角导演余锦山被陈闲提上总导演的职位,所以陈闲的剧组中就空缺出很多职位。

    比如选角导演、演员导演、动作导演等等……以前拍网剧的时候,请的都是武行的教官作为动作执导,可这是拍电影,每个职位都有相应的事情。

    如果把杂七杂八的事情归拢到一起,会让剧组工作显得特别混乱。

    电影是门艺术!从艺术的角度来说,它有很多种,比如那些复杂的五金,复杂的服饰等等……而这些复杂的东西,皆称为‘重工’。

    一部电影的制作步骤很复杂,其中包括选材、梗概、编写、选角、幕后等等。

    陈闲从前就拍过电影,当然不是那三部烂片,他也曾扫过两眼,发现这三部烂片的共同点是取材没达到市场标准。

    一部好电影和剧本有很大的关系,再牛逼的导演也不可能把烂剧本拍成爆火的电影!而一位优秀的编剧写出来的好剧本,却可以被导演拍成烂片。

    所以,导演是整部影片的灵魂,剧本则是皮囊。

    一副好皮囊就能买上高价,一个有趣的灵魂却可以给观众带来特别的观影体验。

    陈闲拿出剧本仔细瞅了瞅,研究着剧情的结合点和插入。他准备亲自选角,对于张斌招聘来的演员导演,陈闲有些不信任。

    这个人曾是电视剧导演,名字很有意思,叫林火。

    既然是导演,那么选角功底肯定不错,但他是电视剧导演,选角的标准全是按照电视剧来选的。这种思维方式已经定型,短时间内没法改变。

    就连知道演员表演都会往电视剧方便引导,这就让电影的质量下降了。

    陈闲来把关的话,那么演员们会出现无数次ng,那些胶卷可都是钱呐!

    正在看剧本的陈闲,忽然接到一通电话。

    “你好,我是陈闲。”

    “陈导你好,我叫欧阳烈。曾是动作指导,也做过演员导演和执行。给你打这个电话,是准备毛遂自荐。”

    陈闲有点懵,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有人告诉你?”

    欧阳烈笑了笑:“是的,但是谁不能告诉你。我的简历已经发到你邮箱,还有我的条件。”
051 咱赔得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