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2/2)
作者:唯园竹林
    “是。”穹庐工匠古尔答道。

    “哈木达,你带剩下的人生火做饭。”

    “是。”食官头领哈木达回道。

    众人纷纷离去,这一顿安排,众人忙碌起来,好似悲伤也少了些许。

    …

    …

    夜,后山先祖之地插着一圈火把,之中整整七十七座新坟墓,让原本就人丁不旺的室韦族人数锐减。

    …

    深夜,一名狩猎勇士回归村落,身后还骑着一个女孩,正是白墨的姐姐白雨。

    众人纷纷围拢,七嘴八舌的问白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吓得小丫头只是低头哭,不知道说话。乌根正好走来,还不待开口询问,那名狩猎勇士便说道:“回来的路上我已经问过了,是陇盖族!”随即狠狠地在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又道:“陇盖族那帮畜生为了抢咱们风干肉食,杀了族人。其他族人都跳进河中,不知道冲去了哪里,不知道还有几个活着。”

    最后赶来的白墨,眼见姐姐白雨平安归来,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的抱住白雨:“姐…姐…”

    白雨愣了一愣,看着怀里的男孩,听着熟悉的声音,随即反应过来,当下哭的更凶,也不说话。

    …

    “你看到没有,哈达,我就说得造城墙塔楼我就说那陇盖族不是好东西,你还和我犟,”穹庐工匠古尔道。

    “你快闭嘴吧…”哈达道。

    …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说的就是吉日格勒,听到此处不待父亲乌根说话,转身爬上熊背,向陇盖族跑去,远远传来吉日格勒的声音:“白墨弟弟,敢不敢随我一起去报仇雪恨…!……”

    小白墨也是急着吉日格勒的情,两千关系甚好,当下义气爆发,冲天豪气。

    将手指放在口中,一声嘹亮口哨,两只白虎“嗖嗖”就到了近前,白墨翻身骑在大白身上,这两只白虎也随着白熊远去的方向,奔了出去。

    乌根是怎么喊也没喊回来,当下焦急道:“快去将哈达等人找回,集结族人,去陇盖族!快去。”身边众人纷纷取马,四处寻找狩猎勇士回归村落。

    …

    …

    土路之上,吉日格勒骑着白熊。

    白墨骑着白虎,三只庞然大物在夜色中一闪而过。

    三十里路,哪里架得住白熊与白虎的狂奔,不出片刻功夫,远远的看见高耸的粗木围墙,上有弓箭塔楼,巡视的人不少。

    吉日格勒勒住白熊,与骑在白虎上的白墨对视一眼,两个孩子都笑了。吉日格勒对着白墨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即用手一拍巨大的熊头,白熊迈开大步冲了下去,直奔那围墙中间木门。

    …

    塔楼之上巡视的陇盖族人只听见轰隆轰隆声不断,大地都在轻微颤动,随即一只庞然大物冲向了城门,看清楚之后吓得弓箭都忘了射出去。

    只听见“轰”的一声,白熊巨大的熊掌直接击在城门之上,手臂粗细的门栓应声断裂,其中一扇城门都塌了半边。

    随后一直如小屋般的白熊冲进部落,见人就拍,横冲直撞,耳隆中只听见惨叫声不断。

    陇盖族夜间巡视的人还没有来得及聚集调动,又有两只巨大白虎冲进部落,顿时大门口这就乱成一锅粥。

    白墨远远的站在后方,随意捡起一根长矛,掷了出去,一名陇盖族人就应声倒地,无有失误。

    …

    还在睡梦中的格勒听闻异响,赶紧穿衣出房门询问:“怎么了,怎么了,大门发生什么事了?”

    那名族人也是一脸慌张道:“不知道啊,好像有野兽进攻,前面死了不少人呢。”

    “胡说,什么野兽能攻进城门,快去查看来报。”格勒训斥道。

    …

    一熊二虎犹如狼入鸡圈,买个陇盖族人在高大围墙之内,跑都跑不出去,这三只猛兽见人就杀,不知撞坏了多少木屋,压死了多少人。

    转眼之间便在部落杀了一个来回,此时陇盖族人由格勒带领,已经召集聚拢了一二百人,也是各拿武器,在城门口等着杀回来的一熊二虎。

    “都给我听着,不管是什么野兽,咱们还怕了不成,猛犸巨象我们都击杀几次,都给我打起精神。”格勒站在高处,对着下方陇盖族人大喊道。

    远远看见两只白虎和一头白熊奔了过来,格勒手臂一挥,大喊道:“准备好标枪,给我……”

    还不等格勒说完话,一根长矛由天而降,插进格勒口中,从后脖颈而出,扎在地上,长矛把手的木棍还在轻微颤抖。

    正是白墨远远冲来,看着这个人在高处白白呼呼,也不知道说什么,直接一根长矛扔了过去。

    兵家打仗,斗得就是人心气势,格勒死于非命,被天降长矛串了葫芦,身体现在还挂在那里,眼前巨大白熊、白虎也冲入人群,顿时恐慌四散,空气中都是死亡的气息。

    …

    …

    族长之子乌根、乌达,狩猎勇士头领哈达一众族人骑乘快马,急匆匆赶奔陇盖族地,乌根心中是焦急万分。那陇盖族也是附近的大部落,围墙高耸,城门厚重,光是精壮男丁就有三四百人,实力雄厚。

    吉日格勒和白墨虽有巨兽,可毕竟人单势孤,双拳难敌四手,万一有所闪失,自己家人,可就只剩下弟弟乌达了。

    “先祖庇佑,两个娃娃平安无事!”乌根心中默默祈福。

    待室韦族人到达城门口,就是一愣。

    只见城门之内,密密麻麻跪着好几百人,乌央乌央的人看不到尽头,吉日格勒骑着白熊现在高处,白墨骑着白虎,四处逛荡。

    乌根眼见此处,顿时间竟是愣在了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