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头示众(1/2)
作者:唯园竹林
    洛阳境,北岭山,分为两座山峰,小峰于南,大峰坐北。

    在这北岭山大峰之上,便是武林宗门“归云台”。

    北岭山小峰,山顶仿佛被人齐刷刷砍掉,形成巨大圆形广场。

    广场北侧,一高大巨石雕像,秃头大脸,浓眉大眼,细腰宽肩,粗粗的手臂,肩头扛着一把大号的鬼头刀,刀身上百鬼夜行图,凄惨无比。

    只是这石头雕刻,怎么能这般生动,当真是栩栩如生,毫毛毕现。

    这便是的归云台小峰的“接仙台”。

    天色已然黑了,下山小路旁,一砖石小屋,屋内一年迈老人正在木桌旁讲故事,六七岁的小姑娘双手拄着下巴,仔细聆听。

    柳叶眉,大眼睛,只是穿的麻布长袍,看来生活也不富裕,穿不起锦罗绸缎。

    “相传好多好多年前,这北岭山显有人烟,一个砍柴年轻樵夫进山打柴,这一日天空之上,飘过一团云彩,一个人自云彩之中掉了下来。”

    老人说着,拿起茶杯,品了一口继续道:“正巧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人被年轻樵夫撞见,受了重伤,已经奄奄一息。樵夫心善,柴火尽数扔了,将重伤之人放在驴背上,只是山路陡峭,这驴也年迈了,只累得驴儿四蹄打颤,走一段,休息一段,终于将这重伤之人驮回家中。”

    小姑娘听得格外开心,伸出小手,给爷爷又斟了一杯茶,老人继续道:“年青人家中也是贫苦,将这人带回家中之后,寻来一郎中,医治身体,可是伤的太重,郎中说医治此人,需要五百个铜钱。”

    “可这贫苦人家,哪里来的五百铜钱,最后与那郎中说定,将那头年迈老驴抵账。”老人又道。

    “家中老母亲更是热心肠,将那重病之人照顾的无微不至,郎中开的药,老太太给熬,一日三餐米汤野菜,也是吃的及时。”

    老人伸手又喝了一口茶水,又道:“这重伤之人两日后苏醒过来,经过询问了解事情经过,得知自己能获救,亏了年青樵夫卖驴换药,现在每天打柴只能背着下山,感动的无可无不可。”

    “这日子便一天天的过去了,一个月之后,这人断骨已不影响行走,重伤痊愈,想要告辞离去。”说道这里,老人笑盈盈的看着小孙女,不再说话,只吊着她的胃口道:“不说啦,不说啦,天色不早,睡了。”

    “好爷爷,好爷爷,雪儿想听,这讲到半截,怎么睡得着。”小姑娘离坐,摇着老人大腿央求道:“大不了雪儿明日去'凉水泉'打水便是。”

    “这可是你说的,莫要反悔。”老人笑到。

    “雪儿记得,绝不反悔!”小姑娘一脸认真道:“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然后啊,那人其实是个神仙,在与别的神仙打架之时,受了重伤,被救之后感恩戴德。”老人说到这,眼望夜空,回忆着老人的父亲,给他讲这个故事的情景。

    “有一天,这人和年青樵夫走上屋后的山头,只见这人脚踏鬼头刀,飞上天空,一刀劈下,将这山顶凌空削平,也不知画的什么阵法图案,对那青年说如有大难,你只需滴血在这阵法中央,我便能感应的到,自会来助你。也不见那人有什么包裹行囊,空手变出了黄金白银无数,给了年青樵夫,随即脚踏鬼头刀飞走了。”

    “这人便是云家老祖宗,随后用着金银在旁边的大山峰上开门立户,修建宅院,建了'归云台'一脉。将这小峰画为禁地,在法阵边缘立了神仙雕像,取名'接仙台'每年逢年过节便来祭拜。”

    “啊!原来山上那雕像就是神仙啊!”小女孩惊叫道,双手随即捂住嘴,好似怕惊扰了神仙,模样煞是可爱。

    “是啊,山下那'仙人岩'也是神仙坐着休息过的呢。”老人笑着道。

    “真的么?那我明天要下山,再去看看'仙人岩',用手摸上一摸。”小女孩道。

    “不光那'仙人岩'有仙气,就连山腰的'凉水泉'也受过神仙眷顾,神仙还在那洗过澡呢!”老人摸着小姑娘的头又道。

    “是啊!我说那泉水怎么那么凉,原来是神仙眷顾过的啊!”小姑娘瞪着大眼睛,一脸向往道。

    “是啊,是啊,不早了,早点睡吧,记得明天你去打水哦。”老人说罢起身,收拾收拾准备睡觉,只留下小女孩还在神游向往。

    …

    …

    这夏天的烈日也是不管百姓疾苦,只晒得人都要熟了。

    凉水泉乃是一天然地脉,泉水四季冰凉,终年不止。

    小女孩拎着小木桶走下山腰,在凉水泉旁打了一桶水,用手擦了擦头上的汗,随即返回山顶小屋。

    到了小屋之时,一桶水已撒了半桶,小女孩噘嘴不乐,无奈只能再次下山一趟。

    小女孩到这凉水泉边的时候也是累的不轻,麻布长衫都湿透了。

    眼见这泉水冰凉,想起昨夜爷爷讲的故事,顿时生出了洗澡念头,随即脱下长衫,跳进泉水池中,好生自在爽快。

    …

    归云台,掌门夫人,老掌门的千金疙瘩,云水灵,今日也是热的发慌,随即想起禁地之中有一泉水,四季冰凉,当下唤过丫鬟备娇,赶奔小峰禁地。

    轿子落地,丫鬟掀开轿帘,云水灵踏出玉足,走向凉水泉,丫鬟老妈紧随其后。

    正巧看见水中叫做雪儿小女孩正在洗澡,当下发怒道:“哪里来的野丫头,宗门禁地之内你是怎么进来的,还在仙人池洗澡,玷污仙人。”

    雪儿洗的爽,突然听见这么一嗓子,也是吓得不轻,随即爬上岸边,抱起衣服就跑,返回山顶小屋。

    见了爷爷放声痛哭道:“爷爷,爷爷,不好了,天气炎热,我在凉水泉洗澡被掌门夫人撞见了,吓死我了。”

    “什么!你在凉水泉洗澡,还被夫人撞见!”老人一听,心道一声:“不好,要遭,自己和孙女要有不测!”

    归云台内,谁不知道夫人脾气火爆,蛮不讲理,众人敢怒不敢言。

斩头示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