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2/2)
作者:唯园竹林
    天又黑了,白墨又在烤着昨天晚上那只野猪腿,一边烤着,一边又在和白虎幼崽说话。

    “今天你们别吃生肉了,吃这烤好的熟肉多好。”

    …

    “我今天都能做到全中草团呢,厉害吧。”

    …

    “哎呀,你俩别光顾着在那玩,我在和你们说话呢。”

    …

    “烤好了,大白,你过来吃点。”

    …

    “咦,你给我留点!”

    …

    又是新的一天,白墨依然在草团前练习标枪投掷,只是今天现在十丈距离练习。

    昨天的双手已经磨破了皮,今天不触碰都疼,白墨不顾手指疼痛,拿起标枪练了起来,二虎不知道白墨在干嘛,在身边翻滚打闹了一会,便回到洞中。

    时间流逝,白墨这一天又结束了,可是今天的进步明显小了许多,十丈距离太远了,手指疼痛也带来了影响,一日下来,勉强能够命中五六成。

    …

    …

    …

    这时光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五天,白墨对于十丈距离的标枪投掷,已经小有心得了,几乎不曾失手。

    两只白虎围着白墨,白墨坐在火堆旁,烤着最后一块野猪肉。两只白虎的眼睛,死死盯着烤肉上滴下来的油水。

    白墨对于两只白虎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这几天时间里,白虎似乎喜欢上吃熟肉了,可这两只白虎也是太能吃了,烤这么多的肉,那得多久啊。

    “大白,今天我得先吃,我烤的。”

    …

    “你就这样看着我也不行。”

    …

    “咱们没有肉了,大白你今天少吃点吧,你看小白都瘦了。”

    …

    “唉,你别抢啊…”

    …

    天似乎又冷了。

    白墨和两只白虎走在树林之中,这是什么脚印,已经跟着走了很久了。

    大白豁然停下脚步,压低身体,白墨见状便已明了,这是看见了猎物了。前方大树下,一只巨大麋鹿,悠悠走着,毫不知晓已经被两只白虎和一个猎人盯上了。

    两只白虎慢抬腿,轻落足,慢慢的向那麋鹿逼近,这树林之中积雪深厚,怎可能一点声响都没有。

    麋鹿突然抬起头来,四处打量,耳朵抖动,正在仔细聆听判断着危险。

    白墨见状赶忙按在两侧白虎的

    后背上,齐齐挺住脚步,这距离麋鹿至少还有二十丈的距离,太远了,没有把握。

    白墨从后背抽出一根标枪,慢慢扭动身形,用力掷了出去。

    “嗖”

    标枪扎在了麋鹿身边的树干上,与此同时,两只白虎瞬间冲了出去,白墨恍惚间从这二虎身上看到了白虎妈妈的身影,瞬间回魂,飞奔追了上去。

    …

    “呼…呼…呼…”

    白墨靠着树干坐了下去,实在是跑不动了,只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心都要蹦出来了。

    早已经不见二虎和麋鹿的影子,足足缓了一炷香的时间,才喘匀了气,恢复了气力,随着脚步,又追了过去。

    …

    走了许久,只见大白嘴里拖着麋鹿正迎面走来。

    “额,那个…哈哈哈…我来晚了…额…好尴尬。”

    …

    山洞之中,白墨烤着麋鹿肉,旁边堆着麋鹿的肠子和内脏,二虎看也不看,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木棍上的烤肉,哈喇子滴滴答答。

    “大白…今天能不能我先吃啊…”

    …

    …

    天亮了,回想昨天狩猎场景,体力不支,跑不持久,这可不行。

    打了一声呼哨,领着二虎跑了出去。

    …

    一个时辰后,满头大汗,浑身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真是太累了。

    白墨坐在洞口大树下,大口喘息着。

    看着前面的草团,退到了二十丈之外,抽出标枪,练了起来。

    …

    …

    三个月之后。

    …

    …

    一只雪兔正在四处嗅着,“噗”的一声,被一根从天而降的标枪扎在了头上。

    远处白墨骑着小白,慢悠悠的走到雪兔身旁,伸手抓起标枪把手,取下雪兔,扔在大白后背上的皮袋子中,大白后背之上还背着一只雪羊尸首。

    “大白,你走稳当点,雪羊要掉下去了。”白墨说罢又道:“今天也差不多了,早点回去吧,要不然烤不完了…”

    说罢两虎一人,一堆猎物,走在返回山洞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