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卡梅隆要卖掉数字领域?(1/1)
作者:陛下圣安
    “你们华夏有句古话,叫做‘无事不登三宝殿’,所以接下来,我就有话直说了!”走进房间坐下后,卡梅隆淡淡的叹了一口气。

    “请尽管直言,我也不喜欢那些虚伪的客套!”云景霄点点头。

    “最近这些年,你在数字领域亚洲部的基础上,构建了属于你们东方的特效体系。如今更是不断加大投入,技术甚至开始反哺美利坚这边的总部。”

    直视云景霄的双眼,卡梅隆认真的说道:“而在完成我的【泰坦尼克号】之后,数字领域很难继续成长了。甚至没有足够的大订单,很快就会衰落下去。”

    “那就给它找订单就是了,就像工业光魔那样!”云景霄目光一动,明白了卡梅隆的来意。

    “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卢卡斯那样参与各种交际活动。论在好莱坞的人脉,我和他相比,差距极大!可以说,好莱坞只允许成活一家顶级特效公司。数字领域的技术或许不会逊色于工业光魔,但经营水平上就差距太大了。”

    摇摇头,卡梅隆郑重的说道:“所以说,想要让数字领域继续存活下去,甚至不断成长壮大,我只能够对它放手,寻找一个更好的经营者。在我看来,没有比你更适合的人了。”

    西方可不讲究谦逊,别人只会认为你在认怂,所以云景霄当之无愧的点点头道:“就特效公司的那点儿投入,对我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哪怕没有订单,我也可以赔钱养着,甚至加大投入去研究新技术。哪怕超越工业光魔,都不成问题。”

    “是的!更重要一点就是,你也不会放弃数字领域。因为亚洲部能够发展那么快,总部这边的技术和人才,最少占据了一半的功劳。要是被别人得到,你的损失会非常大!”卡梅隆很笃定的说道。

    “那倒未必!亚洲部的人才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了,很快就会扩大20倍的规模,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云景霄轻笑,他不会被人威胁。

    卡梅隆顿时一惊,然后很快平静下来道:“我差点儿忘记了,你们那边在廉价劳动力上,有着绝对的优势。而特效工作,很大一部分支出,就是源于重复劳动的中低层技术人员。”

    继而,他话音一转,很自信的继续说道:“关键是,你能够节省的仅仅是人力成本,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不愧是一位优秀的商人。”

    “但最顶级的特效人才,根本没有那么容易培养出来。而想要做到技术的快速进步,这些人才是核心!”

    “你说的对,开个价吧!”云景霄也必须要承认这一点。

    其实即使到二十年后,别看工业光魔的价值在不断上涨,其实基本上没有什么盈利,再多的钱都不够用于开发新技术。

    工业光魔只做大片的核心特效,就是那种需要专门重新开发和制作软件的部分。像最多的渲染工作,直接外包出去,这部分是真正的苦力活。

    就连国内的特效公司,其实也能买到工业光魔等特效公司开发的各类软件,或许自己开发技术的能力很低,但别人已经开发好的技术,拿出来用绝对没问题。

    之所以有五毛特效的出现,最主要的还是制片方投入的时间和资金太少,而特效就是要烧钱和耗时间。

    按理说,未来国内特效公司,也有机会发展到工业光魔的水准,毕竟有着廉价劳动力优势,而且国内的特效投入终究会越来越高。

    其实不然,因为任何一种特效技术,开发出来,用过一次,就没有那么震撼人心了。所以好莱坞大片,每一部的技术都在进步。

    买别人开发好的特效软件,没有自己的顶尖技术人才,就根本不可能成长为顶尖的特效制作公司。

    工业光魔为什么被卢卡斯卖掉?

    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撑不住了,越来越跟不上工业光魔的烧钱投入。

    “不!你误会了!我不会卖数字领域的股份,对于我而言,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卡梅隆摇摇头,否决了云景霄的提议。

    “那你什么意思?”云景霄眉头微微一皱。

    “我希望你继续注资,而每一次对数字领域的注资,你都能够获得更多的股权,同时所有的钱也都能够用在数字领域的成长壮大上。”卡梅隆的脸上出现了怜爱的表情,因为数字领域就是他的孩子,他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优秀。

    “而且,我的所有订单,也会尽量交给数字领域去做。”

    这话让云景霄对卡梅隆更加钦佩了,怎么说,他掌握的数字领域股权,价值也接近1亿美元。

    “明智的选择,我会让你的股份越来越低,但同样也会让它更加值钱!”

    比起卡梅隆的无奈,云景霄却是自信满满:“以后我每年的投入,估计都会超过1亿美元。而且你没有足够的订单,我却不会缺少,因为我会不断的投资特效大片。”

    “我知道!这也是我选择把数字领域交给你,而不是给其他好莱坞公司的根本原因。不然的话,我可以轻松说动二十世纪福克斯或派拉蒙影业接手它。”卡梅隆点点头。

    谈完了生意,卡梅隆正色道:“其实我这次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和你约战的。我需要用好几年去准备,拍摄一部战胜你的影片。我希望,到时候你愿意和我一战。就算你还出动那两只熊猫,我也不怕!”

    “哦!看来你这部【泰坦尼克号】,还没有吓破那些投资者的胆子,他们还敢让你继续拍摄大制作?”云景霄有些惊讶。

    “毕竟,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泰坦尼克号】肯定能够赚钱,而且收益还不会太低!大不了,我先不急着拍我想要拍摄的那部电影,而是拍几部赚钱的电影,增强那些投资者的信心。”

    说起来,这话有点儿狂妄,就好像卡梅隆一定能够拍出大卖的电影一样。

    “不用,我可以投资你,3亿美金够不够?不过我只有一个要求,所有的特效,必须要留在数字领域。”云景霄心中一动,知道卡梅隆很可能已经有拍摄【阿凡达】的想法了。

    这部电影,最重要的不在剧情,而在技术,而卡梅隆就是最顶尖的电影技术开发者。目前来说,很难找到别人替代。

    云景霄投资卡梅隆拍摄【阿凡达】,就是让他提高【数字领域】的特效技术,然后他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技术用到自己的电影上。

    甚至借助这个机会,进行收购和技术整合,打通3D和IMAX的全套技术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