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华语电影的唯一出路(2/2)
作者:陛下圣安

    “别的不说,如果电影火爆。论周边销售能力,就算好莱坞的七大公司,都未必能够比得上我。云海农业通过并购,已经在全世界拥有46000家门店。”

    面对徐老怪难以置信的表情,云景霄悠悠然道:“虽然这些门店,主要销售粮油副食、水果生鲜、种子饮料。但专门开辟一小块地方,卖电影周边,完全不成问题。”

    多年的布局,云景霄掌握的力量,远超外人的想象。在好莱坞,电影已经成为一种工业。单纯的电影,更类似广告片,票房所占的收入比重会越来越低。

    收入的大头,往往在版权和周边上。大爆电影的周边和版权,可以占据到总利润的七成以上。

    当然,内地的盗版确实太严重,这也是制约电影工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不过想要打击盗版,虽然此时的国家力量都很难做到,甚至也不太想去做。但云景霄仅仅是想要保护自己的电影收益,以他修行者所掌握的力量,却并不困难。

    更何况,那些发达国家,如欧美,版权保护已经非常严密了。在这两个市场,并不需要云景霄去做什么。

    “所以说,只要能够拍出好电影,我就能保证最大的收益。就连美利坚的福克斯影业,以及它背后的新闻集团,都将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时此刻,云景霄要拿出自己的力量,给徐老怪充分的信心:“我在欧洲,还参股了13条院线,所以发行和排片,都不需要你去操心。”

    也就是说,云景霄只需要有能够火爆的电影,就可以连接起整个电影产业。

    按理说,云景霄仅仅需要人气关注度,并不需要投入这么多资金和资源,去扶持华语电影。

    掌握一家好莱坞公司,借助先知优势,截胡那些注定成功的项目,似乎更加简单。

    实际上,那是不可能的。曾经云景霄看过的许多娱乐小说,全部都小看了美利坚政府,对舆论话语权的保护。

    新闻集团进入美利坚,代价都非常巨大。掌控者默克多加入美利坚国籍,美国资本注入新闻集团,这还是因为默克多属于白人。

    换成一个黄种人,看看美利坚铁杆狗腿,东瀛资本入主好莱坞的难度,就知道会有多么困难了。

    实际上,东瀛也仅仅是资本层面侵入了好莱坞。比如哥伦比亚集团,掌控者还是清一色的美利坚白人。所有项目,基本上用得都是美利坚的思想,美利坚的文化,以及美利坚的演员。

    曾经云景霄和美利坚那边的权贵沟通过,对方明确表示,他做为一个华夏人,不可能掌握美利坚七大电影公司层面的传媒集团。

    就像华夏的电视台,同样不会开放给外国资本掌控一样。

    也就是说,扶持华语电影,以此获取全世界的人气关注,已经是云景霄唯一的选择了。

    而制作属于华语电影的特效大片,建立属于自己的电影工业,将是对抗好莱坞的唯一手段,也是华语电影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