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六:解迷(二)(1/2)
作者:文笔999
    于曼丽看着刘出洋,突然之间脸色一变。“我……我有些事,先上去一会!”她结结巴巴的,转身向楼里跑去。跑步的姿势古怪至怪,让人一看就觉得好笑。

    “这是……尿裤子了?”胖子哈哈一笑,出声调侃道:“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还能尿裤子!”

    “生死关头,你也得尿裤子!”刘出洋冷冷说道,将胖子的笑声堵了回去。他大概也觉得用此事调笑女人,有失绅士风度。便尴尬地瞅了刘出洋一眼,闭上了嘴巴。

    “走吧!”刘出洋摆了摆手枪,让胖子走进主楼。二人找到一处餐桌,面对面的坐了下来,刘出洋将枪放在腿上,枪口方向对着对面。

    “刘警官,没必要吧!”胖子苦笑一声,“我方才也只是关心你一下而已,并没有别的意思。”

    刘出洋冷哼一声,却并不答话。

    “呵呵……”胖子尴尬地一笑,他转了转眼珠,突然一指刘出洋的胸口,“哎呀!您又受伤了吗?”

    刘出洋低头一看,果然胸口处溅有几滴血液。他心中也是颇为奇怪,自己在树林这中,倒是受了不小的伤,至今额头上还火辣辣的痛。可当时他仰面倒在地上,正抬着头看向对面的凶手。所以额头上的血液,是顺着脸颊流到下颌,再从脖颈之处,进到了衣服里面。因此,他的衬衫、夹克内胆,就连警务通手机都沾上了血液,反而是夹克外面,除了一些尘土之处,一直干干净净的。

    不过他也并不在意,想想今夜,他一直就是在血腥与恐怖当中度过,身上溅到几点血迹,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呵呵……刘警官,想必您今夜去到值班室当中,必定是有了什么发现了吧?要不然也不会逼得凶犯提前出手。”胖子笑呵呵地说道。他也不是傻子,联系到事情的前后经过,很可能会推测出原因。不过,刘出洋也不排除他们是同伙的可能。

    “对了,刘警官,我对‘鬼打墙’这事一直不太明白,看您的样子,好像已经解开了案子的全部经过,能不能给我讲讲,也让我开开窍。”他眯着眼睛,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可刘出洋心里却明白,他这不过也是计策罢了。

    还真就是如此,胖子被刘出洋拿枪逼着,生命握在别人手中。这是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他打定主意,要摆脱这个困境。所以,他的第一步就是解释自己是出于好意才问刘出洋的伤势,虽然他说的话连自己都不相信。可他也不在意刘出洋相不相信,那话说出来,也就是给双方台阶,先烘托出一个友好的氛围。

    第二步,便是假意关心对方。刘出洋胸口的血点,一看就是溅上的,不可能是自己流出的血液。胖子当然也知道,他只不过是夸大事实,假意关心刘出洋,获取他的好感罢了。

    至于问刘出洋案发经过,那是在找共同话题。刘出洋身为警察,对侦破案件很研究,他便投其所好,让刘出洋畅所欲言。再摆出一副虚心求教,长了见识的样子,自然更能博到好感。火候到了,他再另想办法,自信可以脱出掌控。

    “你们在这啊!”这时,于曼丽突然从楼上下来,她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好像还补了个淡妆。“你们都饿了吧!我去给你们准备些吃的!”说完,她直接走入旁边的厨房,不一会儿,就响起了锅碗的碰撞之声。

    刘出洋看着于曼丽走入厨房,又看了看对面一脸媚笑的胖子。他想了想,突然开口说道:“这世上没有‘鬼打墙’,那只不过是我们的幻觉而已。”

    这倒不是刘出洋上了当,他只是想借着这个机会观察胖子的表情,好猜测他与这事有没有关系。

    “幻觉!”果然,胖子脸上闪过一丝错愕,可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刘出洋皱了下眉头,从心理学上来说,人吃惊的表情,应当为一秒钟左右,太长了就是装假。可看胖子的表情,倒不似做假。

    “当然!”刘出洋耷拉着眼皮,好像在看着桌面,可实际他一直在观察着胖子的表情。“我开始也是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他继续说道,“可后来我看到山庄的大门,却是突然明白了过来。”

    “山庄大门?”胖子明显一愣,好像不敢相信,刘出洋是在这个极为普通的地方找到的线索。

    “没错!山庄大门!”刘出洋肯定了一下,说道,“你还记得瘦子用石块砸门的事吗?”

    “当然,我们不都是亲眼所见吗?难道……”胖子瞪大了眼睛,“既然您说是幻觉,莫非……门上没有砸痕?”

    “不!有砸痕!只不过……”刘出洋笑了笑,既然于曼丽的两个弟弟,让几人同时陷入幻觉,又依着幻觉中的模样,将汽车摆到了门口。又怎么可能忘记在门上砸出痕迹来呢!恐怕他们也是为了让幻觉更加真实,才故意制造出这个细节来的吧!

    “只不过上面却没有血迹!”百密一疏,幻觉的制造者,大概也只能制造出一些大致的细节,可细节中又发生了什么,他们却不得而知了。可刘出洋却实实在在的记得,瘦子砸门,却是连手都砸出了血液,甚至还涂到了门上。

    “不仅如此,后来我回到车上,却是发现车里的油表,一直都指着我昨天来时的位置。我们开了一个下午的车,不至于还一点油都没有费吧!”

章二十六:解迷(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