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五:再伤(1/1)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的这一枪,正打中于曼丽弟弟的眉心,血花飞溅之中,他又一声不响地倒了回去。可与此同时,他手中的匕首,也扎到了刘出洋的胁下。

    刘出洋就觉得胁下一紧,发出“崩”的一声大响。低头看去,原来对方匕首,并不专业的武器,而是一把削水果用的水果刀。刀身又长又薄,扎在他的身上,竟然断成了两截。

    他摸了摸挨扎的位置,脸上露出一副释然的表情。又在夹克的内衣口袋里掏了掏,从里取出警务通手机。可此时手机的屏幕已经出现了巨大的裂纹,裂纹中间甚至被捅了个窟窿。

    “尸体怎么可能复活!”这一点刘出洋颇为奇怪,一枪命中心脏,这绝对应该是即时死亡才对。“鬼上身?”想起于曼丽的话,刘出洋又摇了摇头,他伸手摸了摸尸体的胸口。人刚刚死亡,尸体还温热,可他这一摸,却立时瞪大了眼睛。

    “心脏在偏右侧,原来如此!”

    “不对!”他又猛然间想到,“于曼丽的两个弟弟,都被我打中心脏位置,他们一个心脏长在右侧,没有立时死亡。那另一个会不会……也是如此!”

    想到此处,刘出洋就想站起身来,恨不得马上回到主楼。可他突然想起尸体口袋中的那张牛皮纸,这张纸差点让他命丧当场。他蹲下身去,将纸张取了出来,却是又嗅到一股骚臭气味。抬头一看,尸体的裤子上一片湿漉漉的,原来他又失禁了。

    刘出洋将纸张打开,上面绘着的是一个五芒星图案。“看来这是为我准备的!”他苦笑一声。这五芒星图案,每一出现,便要死亡一人,现在可以说是一个死亡标记了。想必于曼丽的弟弟布置许多,对杀死自己也很有把握,甚至事先都将标记做好了,只等杀死自己之后,放在身上既可。

    将纸张随后丢下、手枪重新上膛,他快步走出树林。这一路之上风平浪静,没有再遭遇袭击。也不知道,这是于曼丽的两个弟弟,对他们布置的陷阱很有信心,没有再留后手。还是刘出洋猜测错误,他们确实都已经死亡。

    看着不远的二层主楼,刘出洋迟疑了片刻。胖子并没有在原地等他,他也不清楚,于曼丽会不会听他的话,还在主楼的楼前。

    “刘警官……刘~警~官”此时,一阵微弱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这是个女音,轻飘飘的,好像说话之人在刻意压着声音。他四周寻找,不见人影。突然一抬头,却是在主楼的楼顶看到了她。

    “于曼丽!她怎么去了楼顶?”刘出洋心中生疑,可于曼丽此时一脸焦急,正倚在顶楼的齐腰护栏之上,不停地冲他比划着什么。

    “什么意思?莫非……”他略一思索,立刻想到了一种可能。“小心!”眸孔之中,一个黑影映入眼帘,正站在于曼丽身后,他立时大叫一声。有了他的提醒,于曼丽突然一个侧身,一把长斧擦着她的身子划过,劈在护栏之上,“当”的一声,溅出了几点火花。这一截护栏,被劈得深深凹了内去。

    “该死,她是被追上去的!”刘出洋可以想象,于曼丽听了自己的话,正在主楼前面等着他。可她重伤的弟弟从值班室中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杀红了眼,竟然连她都要杀死。她无计可施,只好逃上楼顶,躲藏起来,直到方才看到刘出洋,出声呼救,才被发现。

    刘出洋急匆匆冲进小楼,三步并做两步窜上楼梯。可他看着两侧的楼道,却是并不知道怎么上到楼顶。没有办法,他只好大概估计出于曼丽呼救的位置,踹开了一扇房门,打开窗户,要从窗口爬上楼顶。

    二楼的窗口,距离楼顶很近。刘出洋踩着窗框,很容易便抓住了护栏的栏杆。他双臂用力,将身体举上去。眼睛刚刚越过楼顶的平台,便看到了惊险的一幕。

    所谓楼顶,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平台,四周用齐腰高的金属栏杆围绕起来。天台的中央,建有一个小小的金属塔,想必就是接收和发送手机信号的发射器。

    于曼丽此时,就是绕着金属塔,正在躲避攻击。“阿豹,是我啊!是姐姐啊!你忘记了吗?”他一边躲,一边用哭腔说道,阿豹这个名字,还是她亲口起的。可她口中的这个阿豹,显然没有理会她的意思,一直不断地追逐着她。

    刘出洋刚刚能看到楼顶上的景象,就见这个阿豹猛地抡起手中的斧子,“咣”的一声,劈在金属塔上,冒出一片火星,距离于曼丽的脑袋,甚至不足一只手掌的距离。

    于曼丽尖叫一声,脚下一软,跌倒在地。

    “该死!”爬上去是来不及了,刘出洋用一只手臂抱住几根栏杆,另一只手掏出枪来,冲着阿豹就是几枪。几点火花从楼顶地面和金属塔上溅起,却没伤到阿豹分毫。他此时的姿势不稳,双脚又无法踏实,再加上枪的后坐力不小,很难打中目标。

    可于曼丽的处境,却已是刻不容缓。她摔倒之后,被阿豹两步赶上,高高抡起斧头,就要劈头斩下。她一个弱质女流,又没练过功夫,躲都躲避不开,只好将目光看向刘出洋。这目光之中,充满着说不明的意味,让刘出洋心中一凛,苦涩之味,泛进口中。

    他此时有两个选择:一是眼看着于曼丽被砍下头颅,自己正好借此机会爬上楼顶,再用手中之枪将阿豹制服。这样虽然稳妥,可于曼丽却是必死无疑。

    另一种方法,便是刘出洋此时放手,利用惯性原理,在空中滞留的一瞬间,双手持枪,充分抵消枪支的后坐力,将阿豹击毙。这种方法,于曼丽虽然有一线生机,可刘出洋却也不敢保证一定就能命中目标。而且,他也必定会掉下楼去。这种掉到楼下,与胖子三人偷袭他时的故意跳楼可是不同。一是正身,一是后背。一是早有准备,一是却要将注意力先关注到其它方面。

    此时情势危急,刘出洋却是连想都没想,便脚尖一蹬墙壁,稍稍借力,同时放开紧抱护栏的手掌。他双手持枪,将注意力完全关注在了阿豹的身上。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下来,耳边没有了呼呼的风声,眼中只有目标一人。在这一瞬间,他好像成了世界的中心。

    “砰”的一声,枪口喷出火花,好像开在空中的焰火。子弹呼啸而出,带着刘出洋的希望,承载着于曼丽的生命,飞向阿豹的后脑。他已经不敢再瞄准他的心脏,此时只有后脑,才能一击毙命。

    随着枪声响起,刘出洋的身体也不可避免地掉落下去。这是大自然的力量,人类始终无法避免的规则。

    “啪”的一下,他双脚落地。虽然提前做了些准备,又从地上翻滚一圈,泄去了力道。可没想到的是,刚刚落地之时,他的左脚却是踩到了一块坚硬的岩石。一阵巨痛袭来,他甚至都听到了左腿发出的“咔嚓”之声。“脱臼了!”他坐地在上,扶住自己的左腿,紧咬牙关,头上青筋直爆。

    可相比于自己的伤势,他更关心于曼丽的生死。虽然于曼丽的一再示好并没有在他心里濺起太大的波澜,但是他也不希望这个命运多舛的女人就这么香消玉陨。

    “哎呀!刘警官,您受伤了!”可这个时候,胖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他不声不响地来到刘出洋近前,一脸关切地问道。可刘出洋在他的眼神之中,却看不到一丝一毫的诚肯。

    “没什么!小伤而已!”刘出洋不动声色地答道,有意无意地亮了亮手中的枪械。

    “是嘛!那就好!”胖子嘿嘿怪笑两声,手指在背后动了动。刘出洋分明看到一缕闪芒,被他收入了袖口之中。可他后退两步,让开去路之后,却是不肯再移动半步。看他的意思,分明还是不太死心,想再看看刘出洋的状况。

    刘出洋咬了咬牙齿,暗中下了决心。他双手扶住左腿,两臂用力一扭。又是“咔嚓”一声,脱臼的部位被他生生掰了过来。胖子看罢眼角抽动几下,下意识地又后退了几步。他在黑道混久了,什么骨折、脱臼之类的伤势也没少遇到,可每次都是朋友帮忙,他自信没有这个勇气。

    刘出洋站起身来,左腿虽然还不太受力,可毕竟是能走了。虽然现在这个关头,对他来说,开枪击毙胖子才是最好的选择。可他毕竟是一名警察,那种天生的荣誉感,让他无法扣下手中的扳机。

    “走吧!上楼去看看!”刘出洋摆了摆掌中的手枪,示意胖子先行。既然他从藏身之处现了身,就不能再让他消失在自己视线之中。“嘿嘿……”胖子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苦着脸当先走去,刘出洋一瘸一拐地跟在后面。

    可两人还没等进入主楼,就见一个人影从门中飞快地跑了出来,差点和胖子撞个满怀。胖子被吓了个激灵,从袖口里面滑出一把匕首,差点就一刀捅了上去。可待他看清来人,这才慌忙住了手,拍着胸口长出了口气。

    出来之人正是于曼丽,可她对胖子却是看也不看,一头扎入刘出洋的怀中。“谢谢……谢谢……”她喃喃说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坏了,直到此时,她的身体还在瑟瑟发抖。

    “好了!都过去了!”刘出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将她从怀中推了出来。

    于曼丽脸蛋红扑扑的,可她一看到刘出洋,却突然之间脸色大变,惊慌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