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四:夜袭之杀局(下)(2/2)
作者:文笔999

    “可他最后为什么没有出手?难道是没想到胖子和瘦子败得太快?这倒也是有可能,侏儒赶来时,也只不过用吹针救走了瘦子而已,那已经不能算是偷袭了。”

    刘出洋捡起地上的手枪,走到电灯开关处,用手来回按了几下开关,一点反应都没有。轻轻推开房门,向外面看去,没有了灯光,走廊里面更显得黑漆漆的,一个人影都没有。

    斜对面的房门露出了一个小缝,探出个头来。“刘警官,出什么事了?”这是于曼丽的声音,她压低声音问道。

    “没什么!”刘出洋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歉意,虽然他也是受人袭击,可毕竟打坏了人家的窗户。

    “哦……你没事就好!”她松了口气,轻声答道。

    “对了!那只鬼手!”此时看到她,刘出洋突然想起自己被毒蛇袭击时,看到的那只鬼手,虽然只是匆匆一瞥,看得不太清楚,可他能断定,那就是一只女人的手。而且这山庄之中,他见到的女子,就只有于曼丽一个。

    “蛇鳞、奔驰车;鬼手、女人。难道于曼丽和他们四人联合了起来,做下的这几起案子?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相互伪证,转移警方的视线。”可紧接着他又摇了摇头,于曼丽被禁足山庄,不太可能认识他们四人。

    “刘警官……”于曼丽看到刘出洋一直盯着自己,有些窃喜,殊不知她险些被列入杀人犯之中。她刚想说些什么,可冷不丁就听对面的房间中传出一声惨叫:“啊~”

    声音凄厉无比,吓得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刘出洋也是一个激灵,他扭头看去,声音是从隔壁房间传来。他急忙跑上前去扭了两下,门锁发出“克拉、克拉”的声响。

    “钥匙!”他回头叫道。

    “钥匙……在楼下柜台。”于曼丽被吓傻了,有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答道。

    “来不及了!”刘出洋二话不说,一脚踹在了门锁的位置,门晃了晃却没有打开。他又退后几步,猛地向前冲去,“嘭”臂膀狠狠地撞在门上,房门带着一截门框,狠狠地向里打开。

    巨大的冲力使得刘出洋踉跄了两步,一只手掌撑在了地面之上,一种湿漉漉、粘糊糊的感觉从掌心传来,鲜血的腥臭气味也同时传入了他的鼻孔。他另一只手持枪,抬头向前看去。

    一张大床挪到了房门中心,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它被完全呈现在了月光之中。

    床上躺着一个人,或者应该说是一具尸体比较适合。这具尸体的头颅、四肢,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躯干。从断口处,还有鲜血不时喷涌而出。

    以这张床为中心,窗户上,窗纱上、墙壁上,甚至天花板上,都布满了喷溅的血点,地板之上,更是形成了大片的血泊,刘出洋方才单手扶地,便沾了一手的鲜血。这里,完全变成了一个血色的房间。

    惨白的月光、血色的房间、残缺的躯体,形成了一种暴力而又凄凉的美感。这种只存在于电影或者漫画中的景象,此时却是活生生地出现在刘出洋的面前。前几次的杀人毁尸案件,他都不在现场,完全没有此次的视觉冲击。

    “怎么可能会这么快?”他喃喃说道。从他听见惨叫声到进屋,最多也就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死者竟然连头颅和四肢都被带走了。

    “可凶手是怎么出去的?”窗纱完全拉开,可窗户却是紧紧关闭。

    “啊!”身后传来了于曼丽的尖叫声,刘出洋却是连理都没理。

    “胖子、瘦子、侏儒三人应该还在楼下,于曼丽就在身后,按照房间判断,这具尸体应该是黄毛。”他不停地思考着,“这样来说……”

    他突然回身抓住于曼丽的肩膀,“你的弟弟呢?你的两个弟弟呢?”他摇晃着她的肩膀问道。

    “好疼……”于曼丽看着刘出洋的眼神,被吓了一跳,“在……在……”她指了指隔壁的房间。

    刘出洋丢下她,来到隔壁房间,几脚将房门踹开,向里面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