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五:血色杀人密室(1/2)
作者:文笔999
    刘出洋来到隔壁房间,几脚将房门踹开。一股难闻的气味传来,他轻掩口鼻,向里面望去。

    房间中并排放着两张床,两个人影正躺在床上,发着轻微的鼾声。刘出洋走进房间,发现窗户从里锁着。不过,这也不排除两人杀死黄毛后,跳窗回到自己房间,再从里面锁住这个可能。

    他单手持枪,缓缓来到两张床铺前面。躺着的两人,正是于曼丽的两个弟弟,这两个人,他都见过。

    刘出洋想了想,将枪交至左手,另一只手却探到了被中。被窝里面暖暖的,明显有人已经在里面躺了一段时间。

    “不是他们!”刘出洋一愣,他看看床铺四周,没有电线,显然也不会有电褥子之类的东西。

    他又将手探到另一人的被中,结果也是如此。“难道是我猜错了?”刘出洋不死心地再次将手探入被中,摸了摸两人的皮肤。果然,他们的体温也与被中的温度一致。

    就在此时,走廊里的灯光闪烁了几下,又重新散发出光芒。同时,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也从楼梯上传来。

    “死人了!死人了!”于曼丽或是见到有人上楼,大声呼叫。随即,脚步声变得急促起来。

    刘出洋打开灯光,瞅着两人的面孔一阵发愣。看他们的样子,倒不像是在装睡。

    “我闯进房间时,尸体还在向外喷射着血液,这说明受害者才刚刚死亡。因为一旦心脏停止跳动,血液便会静止,是不会存在‘血压’的,更不要说喷出血液。”这也是为什么人的头颅被斩下时,血液会喷得老高,便是因为心脏仍未死亡,还在惯性给血液加压。

    “如此一来,虽然不知道凶手是如何离开的。但是……”刘出洋突然一把抓住床上的被子,猛的掀开,“这么短的时间,他绝对来不及处理身上的血液!”

    掀开被子,一股骚臭气味迎面而来。刘出洋低头看去,只见床上之人穿着秋衣,却并无血迹,只在胯下湿了一片。

    “尿床了?”刘出洋一愣,他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阿豹,你怎么又尿床了!”于曼丽一直站在门口,看到这种情况,觉得很是难堪,急忙上前将他推醒,又翻出新衣,让他去另一个房间换上。

    刘出洋也有些尴尬,毕竟家丑不可外扬,他却在于曼丽的面前,露她弟弟的丑,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可他知道身为刑警,查清案子才是最重要的,其它都可忽略不计。

    想到此处,他放下被角,又猛的掀开了另一张床。

    “哎呀!阿虎!”于曼丽捂住了自己的脸,她觉得有这么个拖累,刘出洋更不会看中她了。

    牛虎同牛豹一样,身穿秋衣,干干净净,也是胯下湿漉漉的一片。他被于曼丽推醒,见是自己的姐姐,便呵呵傻笑起来。

    刘出洋转身向屋外走去,于曼丽的想法,他根本就不在意,他只想查清事实。“不是胖子三人,不是于曼丽,也不是这两个傻子!”他看着地面上,两行血色的脚印,这是他和于曼丽走进来时留下的。

    “凶手到底是谁?难道另有外人隐藏在山庄之中?可他杀完人又是怎么离开的?难道真的有‘鬼’?”他长出口气,觉得仿佛有团血色迷雾弥漫在他的眼前。

    他又回到隔壁那个血色的房间,胖子三人正站在黄毛的尸体前边,三人的面色很不好看。这帮小混混也算是有些胆气,若是普通之人,看到这幅景象,恐怕都得像于曼丽一样,吓得坐到地上。

    三人不停地争论着什么,胖子则偷偷地伸出手去,摸向尸体的裤兜。

    “咳、咳”刘出洋见状轻声咳嗽几下,他们立时停住了动作,一齐向门口望来。

    “你们不该进来,”刘出洋说道,“这里是案发现场!”

    房间里的电灯,重新散发出光辉。屋中的一切,清晰可见。只不过在电灯的照耀下,这个房间却更显得血腥和狼藉。

    满地的血泊,此时都已经凝结成胶状。脚踩上去,粘粘的,有些粘鞋。尸体的旁边,被一围脚印踩得乱糟糟的,刘出洋记得很清楚,他方才第一次闯进屋时,这里还是一个脚印都没有的。

    尸体四周的墙壁和玻璃窗上沾染了不少喷溅上的血液,点点滴滴,密密麻麻,最后干脆汇聚成一条条,一块块地滑落下来,与地面上的汇合在起来。形成大滩的血泊。颜色也在鲜红、暗红和黑红几种色彩之间逐渐转变着。

章十五:血色杀人密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