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4 杀与不杀!战与不战!(2/2)
作者:桔子小酒
    魏一刀的提议正是牛十三苦思许久的问题,当下冷哼一声,“你说。”

    “容我打个电话,如果我能找到组织内最高层替我担保,这件事情就能解决了,如果不能,不劳两位动手,我来。”

    “不行!”苏然直接反对,“鬼知道你会不会随便找个人来忽悠我们。”

    牛十三托了托面具,“打吧,我听着。”

    魏一刀诶了一声,掏出手机,拨通电话,还老老实实开了免提。

    “管家大人,我是孙元朗队的魏一刀,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接着这老犊子逼逼叨逼逼叨,把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大致说了一遍。

    说了醉忘生里发生的事情,说了张元朗如何中计被囚,又说了自己正在逃命,官府正在追捕,而现在被两个很强的人控制住,命悬一线。

    “所以,希望能看在老朽替组织出生入死这么久的情分上,救救我等。”

    牛十三知道自己犯了圣母婊的毛病,犯了任何小说电影中的大忌。

    但下不了手就是下不了手,眼下还眼睁睁看着他把消息透露出去,虽然他们失败的消息很可能那头早就知道了。

    他很好奇,全程监视着的忘生他们并没有出言阻止,而是任其发展。

    又或者他们早就预知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由不得他这么想,在经历了此前种种,他们无论做出任何匪夷所思的安排他都觉得理所当然。

    电话开着扩音,一个优雅的声音传出来。

    是女人的声音,而且是很好听的女人的声音,有着那种高不可攀,长期处在权利巅峰的女人的声音。

    牛十三脑子开始疼了,他有阴影,处在高处的女人智商一定很高,他隐隐觉得自己要被算计了,虽然不知道会是什么事情。

    “你们是醉忘生的人?有趣!听说你们很强,那我很有兴趣跟你们做个交易。”

    女人的话带着玩味的音调,她也不等回答,自顾自继续说下去。

    “七月城,醉忘生,对我而言都不那么重要,又或者我想要随时都可以去取回来,请相信我有这个实力。

    我的交易是这样的,你放他们走,并且帮我挡住追兵,而作为回报,我暂时不会再对七月城下手。

    如何?”

    “喂,你不会真相信这个女人的鬼话吧?”苏然瞧着不对劲,踢了踢牛十三提醒。

    “暂时?你也太小瞧我了吧,如果我拒绝呢?”

    牛十三勉强做了反抗,心里那种不对劲的感觉越发强烈。

    凭直觉,他觉得,这女人不像是无的放矢,似乎真有实力瞬间拿下七月城。

    而最大的证据就是,无论是耳麦还是手机,到现在都没有提出异议。

    女人轻笑了一阵,似乎遇到了极为有趣的事情,没有理睬他的坚持,而是自顾自说下去,“你能活着挡住追兵,我邀请你来新都罗兰公馆做客。

    如果你死了,明年我什么时候想起这茬,什么时候就去把七月城取回来,包括所有相关人的脑袋。”

    牛十三面具下的脸上已经开始冒冷汗了,他第一被一个仅仅在电话那头说话的人吓到了。

    他的第一感觉是她没有撒谎,因为她的实力已经强大到可以任意妄为的层面。

    苏然倒吸了一口冷气,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推了推,不可置信地说,“你是罗兰公馆的叶夫人?”

    女人又是轻笑了几声,“黑无常的弱点是力量,他速度快但力量弱,如果有信心能扛过他的力量,硬拼即可。而白无常,无解!

    那就取决于下令者是不是一心想杀你。好了,就说这么多了,希望我们有见面的机会。”

    电话很直接地挂断了。

    魏一刀紧张地看着造型悚人的牛十三,是生是死全凭他一念之间。

    另外几人也很识趣地没有插嘴,虽然后面的路并不一定会比现在死了要来得轻松,但能多活一阵是一阵。

    苏然同样没有再干预牛十三做决定,掏出手机看了看,提醒道,“看距离还有半小时。”

    呼——

    牛十三抬头看了看天,蓝天还是蓝天,白云悠悠。

    “你们走吧!”

    他相信那个女人的话,也相信她的实力,同样有点期待跟她的见面。

    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实在下不去手。

    若是实力旗鼓相当的对拼,杀了便杀了。

    或是恶贯满盈,该杀便杀。

    但眼下是真下不去手,更可况有了不杀的借口。

    五人相互搀扶,千恩万谢,过了一会,兜了一圈又战战兢兢地兜了回来。

    “那个,大侠,能不能再麻烦您个事情?”

    苏然气鼓鼓的哼了一声,差点没把几人吓哭。

    “还有事?”

    “大侠,能不能麻烦您把车翻过来,我们五人腿都受伤了,没车,你看……”

    “哦!”牛十三看了看车,恍然大悟,“哦,好好,好说!”

    看着牛十三屁颠屁颠跑去给他们翻车,苏然是又好气又好笑,踢了踢脚下的石子,小声骂道,“怂货!”

    声音中并没有鄙视的意味,倒是多了几分轻松的笑意。

    是对,是错,谁知道呢?

    ……

    马三的车卷着风尘疾驰在商道上,手机地图显示距离封平镇还有一小时,但那边城防说并无可疑车辆进入,今天至此都没有陌生人入城。

    他隐隐感到不安。

    莫非他们绕道,准备弃车入林步行?

    若真是如此,那追捕计划基本宣告失败,而他们也多半会命丧丛林,若侥幸活下去,只能说天意如此。

    但结果远远超乎他的预测。

    汽车急停,司机很是紧张地指着前面,“诡脸二人组!”

    马三蹭一下坐直身子,仔细看去,可不正是那日交过手的诡脸二人。

    其中一人的实力他记得很清楚,比他强,是以那晚两人很默契地罢战了。

    但这一次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们应该不是魏一刀他们一伙的,为何再次拦路?

    思索间,马三扛着陌刀下车,倚着汽车点了根烟,“喂,劳驾让个路?”

    高个子诡脸抽出两把长匕首,在手上转了几圈,“三爷,请回吧,我不想与你为敌。”

    “你要保他们?何必呢?几个毛贼而已。”

    牛十三暗暗苦笑,对啊,何必呢。

    见诡脸迟迟没有回复,马三扔了烟头,向前走去,“真打?”

    “打!”

    “得嘞!”

    说完,两人朝着对方冲去,劲风鼓荡,身影如电。

    正如马三所问。

    真打?

    牛十三的答复也很直接。

    没法让,只能真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