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 有些架,必须打!(加更一章,献给那些鼓励支持我的人。)(1/2)
作者:桔子小酒
    边军战技以杀敌为目的,而刀法以陇山铁骑的陌刀独霸,其名舍身。

    所谓舍身,此刀法只进攻,没防守,刀法精妙之处在于冲杀和轮舞。

    先前在狭小的过道,马三使的就是轮舞的技巧。

    借力打力,并且不断变幻刃口,以达到最大收益,在混战或是近距离缠斗中可以发挥出最大杀伤力。

    而这次,马三用的是冲杀,胯下虽无坐骑,但一骑绝尘的气势却发挥的淋漓尽致。

    刀身在后,用的是拖字诀,急速奔跑,且在奔跑中将精气神提升到极致,一刀挥出,或斩杀,或身亡。

    这一招用在百骑千骑乃至万骑冲锋时,势不可挡,往往可以将实力超出己方数倍的敌人杀得片甲不留。

    就在两人即将交错之际,马三身躯猛然一震,光影闪过,陌刀已然斜上劈过,激荡而出的刀气在地面划出一道极细极深的沟壑。

    牛十三站在另一侧,微垂的匕首上滴落几滴鲜血。

    噗呲!

    马三僵直的身体微微一晃,胸前武袍破裂,两道交错的刀伤喷射出一层血雾,触目惊心。

    紧接着。

    精铁铸造的陌刀发出卡啦脆响,细细密密的裂纹,顺着刃口上一个并不大的缺口蔓延,最终哗啦一声碎成满地银光。

    “多谢手下留情。”

    马三坦然地声音传来,他单膝跪地,用仅剩的刀柄支撑身体。

    牛十三转了转匕首收回刀鞘,“谢什么,我又没留手。你的刀很烈,我能赢,侥幸而已。”

    留手自然是留手了。

    但胜仅仅是胜在更强大的身体属性上,若是两人力量速度一致,硬抗这一招也只是以命换命而已。

    “呵呵。”马三笑声很爽朗,一屁股坐到地上,看也不去看胸前两道依旧在淌血的伤口,而是掏出烟点了一根。

    “真强,我这几天就在想你到底有多强,没想到差距这么大。

    肉搏反应快,出招简练,反应敏捷。匕首玩的很好,但这些应该不是你最强的战技吧。”

    牛十三摸了摸面具,他也想抽烟了,但诡脸面具没留抽烟的孔。

    虽然此时跟马三站在对立面,但他对马三的好感度蹭蹭上涨。

    简单评价,真性情,真男人,俗称钢铁直男。

    “要不你们请回?”

    牛十三问得有些勉强,他不想跟无常使打,但又不确定马三对追捕那五人的决心。

    马三有些诧异地看了看他,“不然呢?我都打不过你,那几个捕快更不是你的对手,虽然我很想看看你的最强实力,但我估计应该不容易。”

    说完后,他瞧见对方时不时看看天上,这才明白过来,招呼曹云过来扶他,嘿嘿笑道,“无常使?别逗了,你有没犯什么必须死的罪行,犯不着,犯不着!”

    马三的声音逐渐远去,牛十三松了口气,目送他们进入车内,心里一块大石头这才落地。

    就在此时,异变再起。

    入云梭自己个冲了下来,这次降得比之前都低,仅仅离地百米左右。

    黑无常使还是那个造型,从天而降,手中死神镰刀挥舞,黑袍下血红的两团火焰死死盯着牛十三。

    马三大惊,仰头冲入云梭吼道,“这里没你们的事!”

    一身白袍的白无常使,靠在飞船打开的出入仓口,冲马三挥了挥手,“玩玩而已,不收钱的。”

    “你们怎么能擅自做主,我会在提交给地狱之门的报告中记录这件事情。”

    马三很激动,牵动伤口再次溢血不说,还咳出几口血,显然先前的交锋伤到了内脏,只是一直忍着而已。

    白无常坐下,双脚在空中晃动,很是无所谓地说,“他隐藏身份,不受帝国律法保护,又或者你认识他?

    况且你提交的报告怎么说?总不至于说我们杀了一个带着诡脸面具的人,而且还是阻挠副局长办案的神秘人?”

    “你!”马三被堵得无话可说。

    事实便是如此,哪怕再惺惺相惜,没有身份之人,有什么理由去保护?

    白袍使甩了甩手,“逗你那,你不是说想看看他的最强实力吗?我帮你啊!

    而且我不动手,若他真死在黑使手里,那只能算他倒霉喽。”

    “失控了,紫禁城把这些玩意派来果然没安好心。”马三恨恨低语。

    但很无奈,这已经不是他能控制的了,除非诡脸肯表露真实身份。

    对啊!

    马三眼前一亮,“哥们,良个相吧,跟我回局里坐坐。”

    牛十三沉默地盯着黑无常使,耳麦中传出陆离激动的声音,“表露身份,千万不要跟这玩意打!已经完成跟罗兰公馆的交易,后续事宜我们会安排,你不会有事的。”

0045 有些架,必须打!(加更一章,献给那些鼓励支持我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