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 比钱更可贵的是人才,特别是别人培养好的人才(2/2)
作者:桔子小酒
    牛十三装得有模有样的,安排楚霸到门口放哨,自己来到路青峰跟前,“走,我带你出去。”

    路青峰感激之余摇了摇头,嗯了一声,“我不走。”

    “没事!啊?”牛十三想说不用客气,结果听到一句我不走,差点没跌个跟头,一把揪过路青峰的衣领子,压低嗓音吼道,“几个意思?我冒着生命危险来救你,你说你不走?”

    路青峰面露苦涩,低声说,“我丢了第一剑客的牌子,回去也是个死,还不如在这还能苟且偷生。”

    明白了。

    牛十三转瞬明白过来,这货是怕孙元朗报复他,其实他现在完全可以跟他说计划好的话,但话到嘴边,看着那张迷死万千脑残少女的脸,又给咽了回去。

    牛十三将手伸进衣服里使劲搓了搓,还好自打来了七月城后没去澡堂子搓过澡,身上残余的老污垢还有不少,没多久他就搓出一颗小拇指大小漆黑的泥丸,递了过去,还特意给住在斜对门的摄影兄弟留了个角度。

    “路大侠,我知道你被奸人下毒了,功力全失,不然区区良山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这是我找来的解药,你快吃了恢复部分功力,带我们杀出去。”

    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传到附近几个监狱,说完后牛十三冲他使了个眼色,背过身小声说,“我搞定良山寨主了,像之前一样演戏就行,有我给你掠阵,谁都伤害不了你。”

    路青峰有点蒙圈,稀里糊涂接过泥丸就吞了下去,那腻歪别提了,差点没给恶心晕过去。

    “这里哪些是孙元朗的人?”牛十三掏出钥匙去捣鼓锁,故意问了声。

    路青峰虽然云里雾里,但人家是演技派的,立刻进入了角色,开始期待杀出去,同样压低嗓子说,“四个保镖和生活秘书、厨子是,其他都不是。”

    打开牢笼,牛十三分别放出了记者、摄影师还有脑残粉和那个凑数的,每放一个还要啰嗦一声,“还好陆大侠早有安排,要不然我们可就都得死在这里了。”

    几人死里逃生老老实实跟在牛十三后面,他则熟门熟路地带着路青峰,领着众人开始越狱。

    “诶,我那几个人呢?”路青峰察觉到有点不对劲。

    “不敢耽搁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就他们吧。”牛十三一把拽着路青峰夺路狂奔。

    沿途碰上‘偶遇’的平头哥,路青峰以指为剑,刷刷几下,平头哥就会轰然倒地,不过这次没有番茄酱,而是真的流血了,真正的血浆弹,一咬就破,鲜血相当真实。

    摄影师做了好几个特写,记者还凑近辨别了一下,俏脸吓得蜡白,连连惊呼,“真的血,这是真的血。”

    脑残粉本来已经有点恢复了,这下再次彻底沦为脑瘫粉,一路念叨着原来是这样。

    一路打打杀杀杀,路青峰的表演越来越纯熟,当从一名二次蜕变的衍兽身上夺回自己的宝剑后,王八之气那是濒临侧漏。

    下山过程不必多言,反正有良山真正的大王提前开路,一路通畅,五十米一头平头哥,两百米一头披甲衍兽,全部都是一剑倒地,偶尔有几头生命力强盛的,硬是在缠斗中,用宝剑留下了几道血淋淋的伤口,这下谁还能再质疑路青峰的实力?

    奔逃出密林,两辆特种越野车停在草地上,一带着红纹面巾的男人立刻迎了上来,“路大侠,按您的指示,汽车已经到位,请您上车。”

    摄像师和记者配合得很默契,一个拍得兢兢业业,另一个解说得有理有据。

    牛十三带着路青峰开一辆,其余人跟着楚霸开一辆。

    见四下再无旁人,路青峰忍不住询问,“你是张老板派来接应我的?”

    牛十三冷哼了一声,脸上再无之前的献媚讨好,板着一张臭脸,轻蔑说道,“张元朗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至于你,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