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9 谈否?(2/2)
作者:桔子小酒

    一直悠然看戏的秃头问身旁的老头,“你能阻他几秒?”

    老头汗颜,带着些许沮丧道,“最多五秒,拼上性命十秒,若他动了杀机仅能挡他一秒。”

    秃头眉头微挑,反而笑着拍了拍老头,“无须丧气,武道无疆,一秒够了。”

    这边牛十三长棍在手,如蛟龙入海,棍影重重是打得一众武者毫无还手之力,没过几分钟,场上还能勉强站着的仅剩两人。

    “够了!”

    秃头坐回老板椅,一手拿着手机按了几下,“牛十三,你看看屏幕。”

    墙上再次出现了三幅监控画面,一副是一身夜行衣的苏然正在跟人打斗,苏然略占上风,却是陷入了胶着的苦战。

    另一幅则是遍体鳞伤的季小兰在与五六名武者对峙,而他们不远处陆离被锁在一个铁铸牢笼中,这在声嘶力竭地喊着什么。

    最后一幅则是两个婀娜的背影,正在朝着办公室方向走来。

    秃头接着说,“我承认,此时此刻你若想杀我易如反掌,但你若再不住手,你的朋友可就活不成了。”

    说话间,两名强站着的武者不再动手,牛十三喘了口气调匀呼吸,冷冷地看着秃头,心里暗暗计算着瞬间将其拿下的最佳方案。

    “其实对你和你的小女朋友我并没有恶意,甚至可以给你一份大大的机缘,不知你有没有兴趣坐下来与我谈谈?”

    秃头很是自信,似乎吃定牛十三不敢再动手。

    “谈你妈!”牛十三爆喝一声,手中长棍化作一抹黑影朝着秃头的右肩飞去,同时脚下猛一发力,地面寸寸碎裂,他的身影如同炮弹一般砸向秃头。

    “你敢!”一直严阵以待的老头爆喝一声,长刀出鞘挑飞长棍,身形猛转朝着冲来的牛十三猛劈下去,雪亮的刀刃在空中划出一轮半月,隐隐可以看到半透明的刀气汇聚成一抹月刃激荡出去。

    牛十三也没客气,侧身让过刀刃,单手抓住刀背,一抽一送,刀柄狠狠地砸在老头胸口,只听得卡啦一声,肋骨多半是断了几根,这还是他手下留情,不然整个刀柄都能贯入老头胸腔。

    说来嫌慢,实际不过喘息之间,再有半秒,牛十三就能制住秃头,到那时,一切可就是他说了算了。

    秃头双目闪过一丝狠历,嘴角却是一抹嘲笑,完全没有身处险境的惊慌和错乱。

    只觉地面震动,而后听得一连串炸响,听着声音似乎是从头顶传来的。

    窗户外火光映照天际,无数碎屑残骸自高处纷纷落下,楼下传来了无数惊呼。

    牛十三心头一惊,顾不得再去对付老头,急切喝道,“你做了什么?”

    秃头讥笑一声,“你若再继续,就等着给你那小女朋友收尸吧,哦,对不起,应该是连尸骨都不会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