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调查(1/2)
作者:鸣启
    “好吧,不过小人可声明在先,这杀鸡宰猪的事倒是常干,可解剖人尸的活我可从来没做过,万一有什么差池,小人可万万承担不起。”仵作接过匕首,面露难色。

    “有秦大人和袁大人在此,你只管做活便是。”由于刚才袁擒虎极力反对解剖,所以于化文也吃不准,故意搬出秦晗虞。万一真的出些什么意外,袁擒虎总不至于跟秦晗虞翻脸。同时,又给仵作吃了颗定心丸。

    “哼,你倒把自己撇得干净,真是个老狐狸!”袁擒虎心中暗骂。可秦晗虞已经表态,他也只好送个顺水人情,俨乎其然道:“于大人所言极是,你只管专心查验就是。”

    其实这并不是于化文老于世故,他这么说也是有自己的苦衷,俗话说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自己官微言轻,有明堂的上差在此,他没有出这个头的必要。

    仵作这才松了口气,他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会,用匕首在钱大洪的肚子上比划半天,一咬牙将匕首扎了下去。

    也许是仵作有些紧张,也许是钱大洪的肚皮太厚,这第一刀居然没有插进去。仵作抬起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再次用力戳了下去。

    匕首没入钱大洪的肚皮里,外面只留下一半的匕身。

    仵作紧握匕首,慢慢向下划去。

    刀刃划过,白白的脂肪层和肌肉翻开,露出了里面已有些腐烂的胃,一股浓烈恶臭冒了出来。

    颖岚全身颤抖,面色苍白,捂住嘴巴似乎又要呕吐的模样,秦晗虞连忙拉着她走出门外。

    吹着外面清爽的春风,颖岚顿觉好了许多。

    秦晗虞无奈的拍了拍颖岚的肩膀,道:“你先在外面休息一会儿。”

    颖岚没有再逞强,螓首微颔,算是答应了下来。

    解剖还在继续,屋内几人又换了一把鲜艾叶塞住鼻孔。

    “林大人,还要继续吗?”仵作把目光看向林河。

    “把胃部切开。”林河面无表情,两眼紧盯着钱大洪的胃。

    仵作点头,把匕首对准胃部,小心地插入,慢慢划开一道口子。胃已经有些腐烂,仵作没有费多大气力。

    胃部内的景象赫然露在众人面前。

    半腐烂的食糜,散发出刺鼻的酸臭味夹杂着一些酒味,熏得众人几欲窒息。

    “从胃里这些消化一半的食物来看,钱大洪应该是吃过晚饭之后两个时辰内遇害身亡的。”林河摸着下巴,喃喃道。

    “这能说明什么?”袁擒虎皱眉道。

    林河暼了他一眼,“据衙役回想,钱大洪家眷已于多日前就离开了钱塘县回到老家,且事发当天中午他已经遣散了府邸的所有下人。而他当晚饮酒吃肉,所食甚丰,所以晚餐不可能是在家中用的。从这方面推断,他当晚应该在附近酒楼饭店或某个私人家宴就的餐。我们可以从钱塘县中的酒馆和酒楼查起,寻找线索。”

    林河一番推断,听得众人连连点头,只有袁擒虎一人正容亢色,不发一声。

    于化文转脸对身旁的庞泰道:“庞大人,这钱大人平日里会去哪些地方吃饭?”

    庞泰想了想,应道:“钱大人平日里最喜欢去的地方,只有溢香酒楼和潇湘馆两处。”

    酒楼和妓院,果然是个贪官!

    林河不屑的看了钱大洪的尸体一眼。

    秦晗虞沉吟了一下,道:“于大人,那我们就分头调查,你派人查潇湘馆,我们去查溢香酒楼,你看怎样?”

    于化文拱手道:“一切听从秦大人安排。”转身又对林河说道:“长庚,潇湘馆还是由你去吧。”

    ……

    时间已是下午,潇湘馆内客人并不多,林河穿着便服走到大门处,便顿住了脚步。

    一个女孩的声音从林河身后传来:“这就是名震钱塘的潇湘馆呀?”

    林河回过头,无奈的看着身后的颖岚,还有颖岚身旁的秦晗虞。

    在县衙时,颖岚听闻了几个人的计划时,便非要跟着林河去潇湘馆,秦晗虞拗不过她,只得答应下来。

    为了保护她的安全,秦晗虞只好跟随着颖岚与林河一组行动,来到了潇湘馆。

四十三 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