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 解剖(1/2)
作者:鸣启
    众人跟在于化文身后赶往停尸房,仵作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看到于化文几人到来,连忙上前一步,屈膝跪地叩首道:“钱塘县衙仵作李成,叩见几位大人。”

    于化文点了点头,道:“起来吧,带我们去钱县令的停尸处。”

    “是,几位大人这边请。”

    仵作站起身来,急忙走到众人前面带路。穿过一排长廊,来到西偏院一处房前,仵作李成随即上前打开了停尸房的木门。

    一股恶臭味直冲众人袭来。

    几个人皆皱起了眉头下意识地捂住鼻子,唯有林河面色如常。

    这并不是林河的嗅觉有什么问题,也不是他有什么特别。别忘了林河是上过沙场的人,那里的血腥味和尸臭真是名副其实的臭气熏天,所以小小的停尸房对林河来说不算什么,这就是所谓的“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吧。

    作为一国公主,崇德太后最宠爱的女儿,颖岚哪曾受得了这般恶臭,早已是捂着鼻子直往外跑,没跑几步便“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仵作李成拿出一些鲜艾草叶分给众人塞住鼻孔,尴尬的拱了拱手,解释道:“回禀各位大人,这钱大洪尸体停在这里已过旬余,所以已经......。”

    于化文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解释下去。

    秦晗虞转身看了看颖岚公主,只见她仍蹲在地上呕吐,便走过去拍着她的后背。于化文见状急忙吩咐一名衙役带颖岚到后堂客厅休息。

    哪知颖岚并不领情,她可不想在众人面前显了娇气。她稍稍喘息几口,摆手道:“不用,于大人,我能行!”

    众人这才又转身随仵作走进入房中,颖岚在门口面色犹豫。

    这味道实在是太臭了,颖岚在门口有些踟蹰,肚里又有些翻江倒海起来。

    林河靠了过来,从怀中掏出一块白色四方形的布罩递了过去,道:“司小姐,把这个罩在脸上蒙住嘴鼻就好多了。”

    颖岚暼了林河一眼,似乎对他的关心有些意外。

    这个布罩是由三层白麻布做成,外面两层,里面一层,中间夹层放了些薄荷、桂花、茉莉、艾叶、蔷薇、石竹、铃兰几位草药,四角缝着四根布条,麻布洁白干净,一看就是不曾用过。

    这是林河自制的口罩,他本是准备自己用的。

    “这是……什么?”颖岚好奇的看着口罩。

    “这叫口罩,戴上可以防臭,非常管用。你把这两边的布条分别系好,挂在耳朵上就行了。”林河教她把口罩戴好。

    颖岚犹豫了一下。

    作为千金之躯的公主殿下,按常理她是不可以随便接受一个男人的赠送。但是如果不带这东西,恐怕她进门还没走几步就可能被熏晕过去。

    她按照林河的方法把口罩戴在脸上,果然没有闻到那股恶臭。一股浓郁草药的香味沁入心脾,顿觉神清气爽。

    看着林河雄健的背影,颖岚脸颊有些泛红,连忙跟了上去。

    “大人,通过上次勘验已经得知,钱大洪是腹部中刀贯穿伤,刺破脾脏,导致死亡,死亡时间大概在酉时到子时之间。”仵作站在钱大洪的尸体处,掀开了白布。

    一个大腹便便,上身裸露的男性尸体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颖岚心中一阵发怵,吓得立刻闭上眼睛不敢再看,右手不自觉地抓住了身旁秦晗虞的胳膊。秦晗虞转过头,这才注意到她脸上罩着一块白布,不由得好奇地多瞧一眼。

    秦晗虞轻轻地拍了拍颖岚的手,低声道:“如果坚持不住,就和我说一声”。

    颖岚乖巧的点了点头。

    秦晗虞转过头,仔细地查看了一下尸体,轻声问道:“这钱大洪平日里可有练武的习惯吗?”

    众人中只有庞泰和这个钱大洪相处最近,于是大家都看着他。

    庞泰咳嗽一声,思索了一阵,摇了摇头道:“下官和钱大洪共事六年,从未见过他练过武艺。大人何故有此一问?”

四十二 解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