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激斗(2/2)
作者:鸣启
    密集的剑雨落下,撞在青石板地上,撞在废弃的土墙上,撞在唐飞川的身上。

    唐飞川左肩上被瞬间被击穿了个血洞,脸色顿时变得苍白无比,他阴狠的看了看这两个人,抖动长袖......

    “黑雷珠!”林河瞪大了眼睛,连忙大喊一声。他现在全身脱力,如若雷珠再扔过来,恐怕这次必定被炸成碎片了。

    这家伙是贩雷珠的吗!

    如果林河死在这黑雷珠下,这一定是他最后一个念头。

    秦晗虞自是知晓这雷珠的厉害,急忙撤剑收身。

    此时红衣护卫已将雷珠甩出,趁此间隙转身就逃。

    秦晗虞已是顾不得他,只好任其逃去。

    只见她身形晃动,动如脱兔,飞身奔向林河,抓起他的腰带极速后撤。

    林河没想到秦晗虞此时会过来救自己,被她猛然往后一带,立时失去重心站立不稳,双手不自觉地抱住了她的细腰。

    秦晗虞脸色一红,差点没一剑把他刺了个通透。

    这么多年来,林河还是第一个碰她的男人,而且还碰的这么结实!

    秦晗虞暗自羞恼,不过也没时间想这么多了,脚下生风,瞬间退出十丈开外。

    “轰——”

    巨大的爆炸蓦地响起,所幸周围是废弃的民房区,并没有引起什么注意。

    秦晗虞腰不盈一握,气息如兰,美得如此无瑕,美得如此不食人间烟火,林河有些晕了......

    “还不放手!?”秦晗虞一声娇斥,声音冷若寒冰。

    林河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连忙放开手,尴尬道:“一时情急,一时情急,见谅,见谅!”

    秦晗虞没有回应他,心中一丝异动,淡淡的道:“我想请你回答几个问题。”

    “姑娘救命之恩,在下没齿不忘。自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林河拍着胸脯道。

    “嗯。”秦晗虞点了点头,随即盯着林河,问道:“你的步法是从哪学到的?”

    鸳鸯步法?难道这女子认出来了?

    林河心里一突,面上却不动声色道:“姑娘问的是在下刚才那个游龙八步吗?”

    “游龙八步?”秦晗虞皱了皱眉头。

    “这是在下曾经闯荡江湖时,一位武林前辈在一间破庙所赠。”

    “武林前辈?他为什么要赠你功法?”秦晗虞目光如炬,紧紧追问道。

    林河的大脑飞速运转,“当时这位前辈说在下神庭饱满,骨骼惊奇,必定是百年不遇的练武奇才,为了拯救世界……咳咳,为了不让此步法失传,所以传授于我。”

    “这位前辈,长相如何?”

    林河想了想,他觉得,自己生平所见之人中,还是谢安的面貌最像武林隐士,便把谢安的长相描述给了秦晗虞。

    听了一会儿后,秦晗虞明眸中带着一丝失落,摆了摆手,说道:“你可以走了,记住,以后尽量少用这步法,免得招来无妄之灾!”

    听到这话,林河更加断定了秦晗虞和程化恩将军必有某些联系,不过这件事是林河最大的秘密,他自然不可能说出来。

    朝着秦晗虞拱了拱手后,林河捂着伤口,一瘸一拐的向县衙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