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上门(1/2)
作者:鸣启
    秦晗虞疑惑地看着林河的背影渐远,才施展轻功,向客栈奔去。

    此时已接近丑时,漫天的星星不停的眨着眼,一道银河横亘在夜空之中。街道上一片宁静,只有几只躲在角落里春虫“咕咕”的鸣叫。

    秦晗虞站在屋檐上,轻轻的打开窗户。

    随着木窗“吱哑”一声,秦晗虞飞身跳入了房间内。

    床上的颖岚似乎被这轻声吵醒了,微微的翻了一个身子,迷糊的睁开眼睛,娇憨道:“晗虞姐姐,怎么还不睡觉。”

    “你先睡吧,我马上就来。”秦晗虞放下手中的剑,柔声道。

    颖岚含糊的“嗯”了一声,又闭上了眼睛,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秦晗虞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星河,秋水般的眸中似有亮光闪动。

    今晚所救之人怎么会鸳鸯步法?他究竟是和来历?

    她回忆起了童年。

    两个身影,一大一小。

    大的是一位大约三十露头的中年人,小的是大概八、九岁的小姑娘。

    “晗虞,想学鸳鸯刀法吗?”中年人双手拿着木刀,看着小姑娘,双手舞动了两下。

    小姑娘一脸激动的拍了拍手,“这就是鸳鸯刀法吗?好漂亮,我要学,我要学!”

    中年人微笑着点了点头,“学双刀,最重要的是学步法,一旦步法学进退自如了,自然就带动了手上的刀法。今日,我们就先来学习鸳鸯步法……”

    中年人左脚踏乾位,右脚进艮位,双脚迷踪错步,演示开来。看似杂乱无章,实质玄妙入神。

    “会了吗?”中年人停下脚步,微笑着问道。

    小姑娘点头,开始学着中年人的模样踏着步法,步法难度甚大,她经常自己把自己拌倒,跌倒了八次之后,小姑娘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太难了,我不学了!”

    中年人严肃地摸着小姑娘的脑袋,道:“晗虞,最快的步法不是飞越,而是继续,很多的失败不是你没能力做到,而是你没有坚持。”

    一阵冷风从窗户吹了进来,吹散了秦晗虞鬓角的发丝,吹干了她脸颊的泪水,也吹断了她脑海中的思绪。

    舅舅,晗虞一定会帮你申冤的!

    秦晗虞眼神坚定的紧握住拳头。

    ……

    林河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县衙后院,悄悄进入自己的房间中。

    他从抽屉中寻了一些金疮药和纱布,他低头查看了一下伤口。伤口周围干涸的血迹结了一层薄薄的血痂,和衣服黏连在一起。他慢慢撕开衣服,每撕一下,都是钻心的疼痛。

    待将黏连的衣服剥离开来,一道翻出红肉的伤口便映入林河的眼帘。伤口大概宽约寸半,依然不断往外渗着血。白色的肋骨隐约可见,看起来极为骇人。所幸伤口不深,没有伤到内脏。

    林河散上金疮药,包扎伤口后,再也支撑不住,头脑昏沉,“扑通”一声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外面传来一阵呼喊声,林河这才悠悠醒来。

    “林大人,林大人,老爷让你马上去县衙会客厅。”

    林河揉了揉眼睛,轻声应道:“我知道了!”

    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林河已经好多了。他慢慢站起来,小心地伸了个懒腰,伤口依然隐隐作痛。稍微洗漱了一下后,便穿上官服,向前院走去。

    县衙的会客厅中,于化文和庞泰正一脸笑意的和坐在对面,背对着林河的三个人聊着什么。

    “于大人,庞大人。”林河走进客厅,微微拱了拱手。于化文连忙朝他招了招手,笑道:
四十一 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