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死囚犯(1/2)
作者:鸣启
    大牢外已经站满了戒备森严的衙役,于化文眼光扫过,牢门边两个身亡的狱卒,双眼圆瞪,地上满是鲜血。

    于化文皱了皱眉头,问道:“仵作呢!仵作怎么还没有过来!”

    “大人,仵作住在钱塘县外的村落,属下已经派人告知了,只是路途遥远,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庞泰在一旁,连忙拱手道。

    “大人,我去看看吧。”林河躬身向于化文请示道。于化文微微点了下头,林河随即走上前去,查看了一下两人脖颈处的伤口。

    沉吟了片刻,林河站起身来,禀报道:“大人,伤口皆是一击毙命,根据这两位狱卒倒地的位置和伤口来看,应该是有两个贼人,从背后突然袭击,用匕首划破了他们的喉咙。”

    庞泰诧异的看着林河,“林大人是如何得知是两个贼人,而且凶器是匕首呢?”

    于化文也抬头看着林河,等着他的解释。

    林河接着道:“判断两个贼人的道理很简单,这伤口一击致命,如果是一位狱卒被杀,另一位就在身旁,不可能发现不了。但是他们二人连别在身上的腰刀都没有拔出来,如若只有一个贼人,这不合常理,所以应该是两个贼人同一时间出手行凶。”

    于化文和庞泰连连点头。

    林河接着道:“至于凶器,匕首短小,易于发力,所以匕刃覆盖长度小,且受力足。观此二人伤口窄小却极深,如若不出意外,凶器应该就是匕首了。”

    “林大人所言甚是,在下佩服,佩服!”庞泰微笑着恭维道。

    于化文轻轻点头,随后问道:“长庚,依你你看,这贼人是什么来历?”

    林河想了想,说道:“来历看不出来,但是有如此干净利落的杀人手法,应该是专业杀手所为。”

    于化文点了点头,刚想说话,牢头急匆匆跑过来,躬身道:“县令大人!”

    “嗯。我且问你,昨夜大牢何人当值?”于化文问道。

    “回大人,门禁是张意和李全,内牢是张长顺、王大鹏、赵宝和万清波四人。”牢头嗫嚅道。

    “内牢四人竟没有一人得以鸣锣告警?”于化文蓦地走进了两步,脸色陡然变得难看起来。

    “确实如此……大人。”牢头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前面带路!”

    三人跟着牢头走到了看管吴兴的牢房,只见已经死去多时的吴兴趴在地上,身边一摊血迹。

    林河上前把吴兴的尸体翻了过来,查看了他胸口的伤口,对于化文道:“大人,仍然是匕首一击致命。”

    于化文沉默了一会儿,问到旁边的牢头:“吴兴之前可有什么异常表现吗?”

    “回大人,小人……小人不曾发现。”牢头紧张的回应道。

    于化文眉头紧锁,沉默不语。

    “青天大老爷!”

    一声高呼传来。

    于化文定睛一望,发声的是一位被锁在牢中的死囚犯,他的白色囚服满是污渍,乱蓬蓬的头发披散在肩头上。

    见于化文朝他看来,急忙用手把头发捋了捋,脸上像罩了一张脏兮兮的面具,无法看清他的长相。

    “大老爷,我知道!”这位死囚犯又重复了一遍。

    “哦?你且说来听听。”于化文淡淡道。

三十三 死囚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