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 夜袭(1/2)
作者:鸣启
    夜半时分,月黑风高。

    无边的黑夜仿佛要吞噬一切,钱塘县衙的大牢更深人静,时不时可以听到外边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两名狱卒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倚靠在斑驳的牢门处打盹,挂在两边墙上的油灯明灭不定。忽明忽暗的灯光将狱卒的身影时大时小,忽远忽近地投映在地上,仿佛张牙舞爪的幽灵一般。

    夜幕之中,突然出现了三个诡异的黑影,他们穿着黑色夜行衣,身形如燕,脚下生风,不停穿梭于各种建筑物之上。

    轻巧的跳到大牢的城墙上之后,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为首的中间那人眼露寒光,冷冷的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另外两人微微点头,从袖口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飞身飘下城墙,悄无声息的落到了两名狱卒的身后,猝不及防地划开了狱卒的脖颈。

    狱卒没来得及哼一声,瞪大了眼睛看着脖颈喷溅而出的鲜血,便瘫倒在地,一命呜呼。

    一切都是那么神不知,鬼不觉。

    三名杀手躲在门侧,伸手敲了敲死牢的大门。

    “格老子的,敲个屁啊!张意,李全,换岗时间还没到呢!”里面传来了一个骂骂咧咧的声音,随后脚步由远及近,来到了门前。

    大门“吱哑”而开,露出一条只能容一人的缝隙,随即探出一个脑袋。

    “张……”

    黑衣人身形一晃,手腕猛然发力,一把匕首便直直的插入了这个狱卒的脖颈!

    “有……”

    狱卒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从喉咙里发出生命中最后的预警。可惜此时他的喉咙已被割断,没有人能听见。

    为首的杀手挥了挥手,三人从缝隙中猫腰鱼贯而入。

    死牢内门只有下四个狱卒当班,此刻都趴在一张桌子上打盹,三名杀手几乎没有费什么劲,就干掉了这几个人。

    几名还没有睡着的犯人看到这一幕,吓得胆战心惊,连忙趴在地上不敢作声,不过那瑟瑟发抖的身体怎么也遮掩不住。

    一杀手拿起牢中的钥匙,径直向死牢走去。

    死牢中有的是穷凶极恶之徒,看到黑衣人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各个状若疯狂的冲向牢门,嘴中大喊:“朋友,救我出去!救我出去!”

    几名杀手丝毫不予理会他们,径直往里走。在一件牢房门前停住了脚步,拿出钥匙打开牢门。

    囚犯的呼救声早已惊醒了吴兴,他睁大眼睛,看着走进牢房的黑衣人,惊喜道:“是侯爷派你们来的吧!”

    黑衣杀手不言不语,藏在面罩下的嘴角挂着一丝嘲讽,手中寒光一闪,锋利的匕首径直刺入吴兴的胸口!

    “侯……爷,你……好狠......老子为你……坏事……做……”吴兴怒目圆睁,张口断断续续的没有说完,就已倒地气绝身亡。

    ……

    深夜子时,孤月高悬,万籁俱寂,只有几只春虫躲在花丛中偷偷的鸣叫。

    钱塘县衙后院,一盏明灯在卧房中若隐若现。于化文正披着外衣,在油灯下批阅公文。

    由于钱塘县遗留的政务颇多,所以于化文不得不焚膏继晷,夜以继日,忙得不可开交。

    “老爷,县衙功曹史庞大人到访,说有要事求见。”门外传来下人的声音。

    大晚上有要事?于化文疑惑的皱了皱眉头,随即放下毛笔,穿好衣服,走出卧房,道:“快带我过去。”

    庞泰在前厅焦急的来回踱步,看到于化文出现,连忙走上前来,拱手道:“大人,出事啦!”

    于化文知道,庞泰深夜禀报,事情一定不小。急忙道:“究竟何事?庞大人快快说来!”

    “有人夜袭县衙大牢!七名狱卒和一位犯人被杀!”庞泰喘息未定道。

    “什么!”于化文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哪个犯人被杀?”
三十二 夜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