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母亲病重(2/2)
作者:赛文柒
    生老病死这种事皆为天意,孙梓陌也没有什么办法。这小丫头眼看就要哭哭啼啼的,他只好出言安慰。

    “小妹一时失言,让孙师兄见笑了。”

    强行收敛了悲伤的情绪,王语嫣想要恢复往日的清冷,却是难掩眸子深处的一抹忧伤。

    “热毒吗?也许,我可以帮你。”

    孙梓陌思索片刻,决定还是管一下这桩闲事。本来炼丹房门前的七日之约,只是他一时冲动随性为之,并不想牵扯其他因果。但是此刻自己既然已经知道了,就不能视若无睹。这跟他的原则相悖。

    至于这丫头口中所说的热毒,《上古炼丹术》中记载了数种医治之法,只要确认了患者的症状,想要根除倒也不难。

    “孙师兄,你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有办法救我母亲?”

    王语嫣眼前一亮,急忙上前抓住孙梓陌的胳膊。就像溺水者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她不想眼睁睁看着亲生母亲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死去,而她却无能为力。

    “我只能说,先试试看。毕竟还没有接触过患者,不了解病情。”

    孙梓陌尴尬地动了动衣袖,如此这般被一个女子当街抓住手腕,他还是很不习惯的。虽然他早已不是以前那个未经男女之事的初哥了。

    “不论结果如何,小妹都会铭记孙师兄的大恩。”

    王语嫣意识到自己的过分,赶紧松开了手。面色羞红,对着孙梓陌盈盈一礼,尽显女子娇羞。

    包打听张彪在一旁简直看呆了。果然是孙师兄啊,先是拿下了丹师分会的二阶甲等炼丹师认证,现在又搞定了城主府的千金小姐。真是牛逼啊。人生赢家啊。太优秀了有没有。再看看自己,矮胖矮胖的,二十岁出头,在书院混了五年,至今仍然一事无成。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不知,师兄现在可否跟我回家诊断?”

    王语嫣面色焦急,本来已经万念俱灰。如今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迫不及待想要把人带回家中为母亲看病。

    “厄,这事倒也不急于一时。”

    孙梓陌略微尴尬,自己刚刚经历炼丹考核,来回奔波,一身臭汗,正想回去换身衣服休息一下。

    “是小妹唐突了,不知师兄何时有空?”

    王语嫣告罪一声,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孙梓陌。

    “明日上午吧。待我休息一夜,养足精神,明日我会登门拜访的。”

    孙梓陌想了想,给了一个准确时间。

    “如此甚好。明日小妹便在府中恭候大驾。”

    王语嫣再次盈盈一礼,转身告辞。

    “哎。”

    望着少女远去的背影,孙梓陌思绪万千,不由得叹息一声。如此贵女,人生也并非一帆风顺啊。

    此刻的张彪已经彻底对某人拜服了。同样是男人,这撩妹的境界,真的没法比啊。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赛文柒,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