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擂台小试(1/2)
作者:赛文柒
    风住了。天气渐暖,午后一片宁静,令人昏昏欲睡。刚刚修剪过的草坪发出浓郁的芳香,那是春天的气味。一只蜜蜂在空中嗡嗡盘旋着。

    孙梓陌与张彪二人回到书院,途经外院的比武擂台。

    此刻正有弟子在擂台上切磋教技。擂台附近更是围了很多外门弟子,呐喊声一片。

    “张师弟,今天外院有比武吗?”

    孙梓陌感到疑惑。

    “师兄有所不知,这擂台教技,向来是咱们书院的一项传统。”

    包打听张彪给孙梓陌来了一番恶补,详细说明了这擂台切磋的规矩。书院为了鼓励弟子之间相互交流促进,允许弟子公开在擂台切磋比斗。只要不伤残对手性命,皆在书院许可范围之内。

    为了增进弟子们上台切磋的积极性,每一场比斗甚至可以适当赌斗一些彩头。只要有比斗,就会有人开设赌盘,这也是书院中不成文的规矩。甚至遇到一些重要场次的比斗,就连书院高层也会下注玩一手。

    孙梓陌只是看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正欲绕过擂台,回宿舍更衣歇息。

    不料却被人群中的一名少年强行拉住。

    “哎呦,这不是胆敢挑战炼丹长老的孙梓陌孙大胆吗。既然路过这里,何不上台较量一番,也让我们见识一下孙师兄的风采。大家说对吧。”

    拉住他的人是一名外门弟子,名为何大牛。他与这人并不相识,却故意拉住自己,想来定是不怀好意。

    擂台四周传来一声起哄。孙梓陌不以为意,视若无睹,转身就要离开。

    “莫非你是怕了。跟炼丹长老定下七日之约也是为了吸引王姑娘的注意吧。你料定长老不会不顾身份对你一个外门弟子下死手。”

    孙梓陌抬头望去,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年站在台上,气势不凡。看来他被人故意拉住,多半就是此人授意了。

    “敢不敢上台跟我计都打一场,证实一下传言非虚。或者你根本就是个胆小鬼,都是装出来的。”

    计都,内门弟子排名前十。开脉七层修为,曾经越级挑战凝真一层高手。与对方大战上百回合,最终打了个平手,一战成名。在书院之中颇有威望。

    “计师兄,狠狠修理这小子。”

    “计师兄威武,揍他丫的。”

    “计师兄我押你赢了,不要手下留情啊。”

    “计师兄,我要给你生猴子……”

    擂台下面的无数看客,也在跟着瞎起哄。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这是人类自古以来的天性。

    数度被呛声之下,孙梓陌也不打算继续隐忍。既然你想玩,那就陪你玩玩。嘴角一撇,直接跃上擂台。

    “下注啦!赌孙梓陌赢,一陪十。赌计师兄赢,一赔一。买定离手啊。”

    押注区传出喧闹的喊声。张彪一听到这种赔率,实在是无言以对。这是要送钱给自己啊。他赶紧跑到押注的地方,扔下身上全部财产押注,十颗下品灵石。

    “我买孙梓陌赢,下注十块灵石。”

    张彪充满自信。他兜里所有的灵石都在这了。平日里扣除日常修炼、生活用度,能攒下一点灵石颇为不易。

    负责押注的弟子,像看傻子一样看了一眼张彪,在册子上记下押注金额。想那内门弟子计都,开脉七层修为,实力在内门也能排入前十。再看这孙梓陌,区区一个外门弟子,开脉五层修为。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知道如何下注。他们是不会提醒张彪的,有人来送灵石,为何不收。

    且看那擂台之上,计都负手而立,一身灵力倾泻而出,如巨浪一般向着孙梓陌席卷而来。他想要在开战之前震慑一下对手。孙梓陌表现得却是轻松自在,丝毫没有感到威压。

    “狂妄!”

    计都见自己的灵力威压竟然不能给对手造成丝毫压力,顿时恼羞成怒。亮出了兵刃,是一杆金色长枪,中品法宝,枪名凌云。

    “计师兄这就要动真格了吗。”
58 擂台小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