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拼死一搏(2/2)
作者:赛文柒

    孙梓陌眼神变得凌厉,青锋剑一抖,数道剑影刺出,朝着赵家老鬼而去,

    雄虎见到有人援手,它也知道这是自己一家能够活命的唯一机会,顿时凶性大发,浑身气势一凛,搏命一般朝着赵家长老扑了上去。

    开脉一层的雄虎主攻,孙梓陌在一旁为雄虎掠阵。倒是勉强能跟赵家长老战成平手。毕竟双方的状况都不容乐观,赵家长老之前跟雄虎大战一番,也受了不小的伤势。

    值此危急时刻,雄虎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儿,完全是不计生死,以伤换伤的打法。对手刺它两剑,它还对手一爪。雄虎吸引了赵家长老的大部分攻击,孙梓陌则一直寻找着最佳的出手时机。

    “该死。跟这蠢虎交战之中受了伤。缠斗之下,灵气损耗严重,没有时间服用丹药。还有那小畜生一直在旁骚扰,这样下去对自己不利。必须速战速决”

    赵家长老内心思索一番,有了计划。一招野火燎原,朝着花斑虎的下巴虚晃一剑。

    花斑虎向后仰头躲避攻击,赵氏长老的膝盖猛然抬起,一脚踢中雄虎侧腰。这一脚爆发了十成的力量,眼见雄虎的身体被踢飞出去,撞击在身后尖利的岩石上,抽搐几下,几乎丧失了再战的能力。

    “哼,果然是一头无脑的畜生。”

    赵家长老一击得手,嘴角露出不屑。持剑朝着倒地的雄虎走过去。

    “嗷嗷!”

    就在敌人来到身前的霎那,雄虎突然大吼一声,用尽全力张开大嘴,一口狠狠撕咬在赵家长老的大腿上。伤口深可见骨,鲜血汩汩流出。

    “啊……老夫毙了你这头蠢虎!”

    赵家长老惨叫一声。这种外伤对于开脉修士来说,虽不致命,却也剧痛难忍。赵家长老眼神中充满愤怒,他毫不犹豫地举起长剑,便要斩下雄虎的头颅。

    “天地同寿。”

    孙梓陌大喝一声。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名青衣少年,一柄青锋长剑,电射而出。一人一剑速度快到极致,肉眼几乎难以捕捉其轨迹。这是孙梓陌所修的剑法中,攻击力最大的一招,亦是同归于尽的招式。他已经顾不上了,不能眼看着花斑虎被杀,全力攻向赵家长老。

    “赵家老狗,若孙梓陌今天侥幸不死,来日必定杀上赵家,尔等予我之辱,十倍奉还。”

    赵家长老的长剑距离花斑虎的头颅近在咫尺,剑锋却悬在半空,丝毫不得寸进。青衣少年的视线变得模糊,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再也无力握住青锋剑。一切,就到此为止了吗。

    孙梓陌体力不支,身体向后倒下。

    最后一刻,一柄青锋剑以极为诡异的角度出现,直直刺入赵家长老的脖颈之中。这名追杀了孙梓陌很久的开脉二层,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一人一虎,他想到了开头,却想不到结局。

    片刻之后,赵家长老两眼一翻,终于咽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