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山洞疗伤(1/1)
作者:赛文柒
    天空晴朗,植物上洒落一片白霜。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冷,尽管薄霜已起,飞鸟走兽却没有离开这片山林。

    花斑虎洞穴附近,树丛间有一只小鹿,轻盈的脚步踩在湿润的草叶上。这是早起觅食的小兽。似被洞穴中隐隐传来的药香吸引,朝着洞口的白雾走去,接着,像是突然感受到了某种危险,小鹿在靠近洞穴之前便有所警觉迅速跑开了。

    山洞中,孙梓陌躺在光滑的岩石之上。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昏迷了多久。一股没药的强烈气味,一股混合了数种草药的味道。孙梓陌感觉自己的鼻子受到了很大刺激。

    心跳声越来越明显,尝试着挪动自己的双腿双手,还都在,看样子是活下来了。感觉有人正在用舌头在自己脸上舔舐,孙梓陌努力睁开双眼。

    入眼之处,花斑虎幼崽正趴在他的脸上,粉嫩的小舌头不住地舔着他的睫毛还有额头。

    “小家伙,拜托,咱又不是糖果……”

    孙梓陌一阵无语,伸手将花斑虎幼崽从脸上挪开。他尝试着坐起身来,却发现浑身剧痛无比,像是无数根骨头断裂一般。果然,以他现在的状况,硬憾开脉修士,还是太勉强了吗。

    母虎安静地守在一旁。发觉孙梓陌醒了,她转过头来,望着这名人族少年,温柔的眼神中带着感激。这头身形庞大的母花斑虎开始用脑袋不停地蹭着孙梓陌。

    孙梓陌理解这是母虎在对他表达谢意。他还注意到雄虎跟他一样,此刻正躺在旁边的空地上修养。看起来它的伤势也不轻。母虎如此行为,大抵是在感谢他救了丈夫和孩子。天若有情天亦老,这句话在情感最丰富的人族之中,不知从何时起却已经变质了。

    “我睡了多久?”

    忍着疼痛坐起身来,孙梓陌发觉自己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应该是这母虎救治自己的吧,因为有药草敷在伤口上面。孙梓陌想知道自己昏迷了多少时日。

    母虎迟疑了一会,然后抬起前爪,在地上比划了三道线。花斑虎身为开脉境界妖兽,虽然灵智未开,但也略通人性,思索了一阵终于懂了孙梓陌话里的意思。

    “昏睡了三天吗。这样啊。”

    看样子,孙梓陌昏迷期间,是母虎独自一人在照顾所有人。孙梓陌手臂受伤进入横断山脉的时间,距离全镇族比尚有半月。进山之后,被一众赵家死士追杀,受伤昏迷,至此已经过了九日。

    “谢谢。这次是我把麻烦带给了你们。想来我的仇家不看到我的尸体是不会罢休的。现在我的伤势开始恢复,我马上就离开这里。”

    孙梓陌伸手抚摸了幼崽的皮毛。然后对母虎报之以微笑。准备起身离去。

    母虎摇了摇头,阻止了孙梓陌的行动。她转身从身后的一处岩石缝隙里取出两样东西,推到孙梓陌身前。

    “这是……中品灵石。”

    孙梓陌接过石头,仔细一看,大吃一惊。灵石,中品灵石,绝对不会有错,看这石头中灵气浓郁的程度,绝对是中品灵石无疑。

    在东大陆修者手中,一块中品灵石能兑换百块下品灵石。但是基本不会有人用中品去兑换下品。中品灵石所蕴含的灵气,更为浓郁纯粹,杂质更少。修士得之,无论是用于自身修炼,或是拿来突破瓶颈,都会事半功倍。没想到这花斑虎居然藏着一块。

    “还有这瓶中的灵液。看起来极为不凡……嘶……地髓灵乳!竟然是地髓灵乳!”

    孙梓陌拿起药瓶,打开瓶塞。反复确认之后,倒吸一口冷气。他的眼中露出惊喜的光芒,比发现中品灵石更加激动。这竟然是能助人突破境界的地髓灵乳。相传,修士在突破大境界时若遇到瓶颈,往往会卡在那里,耗费数年时间亦不得寸进。然而突破瓶颈时如果服用地髓灵乳,便能取得意想不到的奇效。

    “这便是人们常说的机缘吗。又或者说是因果?”

    平白无故受如此重礼,孙梓陌觉得受之有愧。毕竟是因为自己的出现,才将之前的祸患带给花斑虎一家。如今母虎拿出如此珍贵的东西,孙梓陌思考之后,摇了摇头,还是决定不能接受。

    欲望,与其说是一种幻想,倒不如说是一种影射。与其说是一众空想,倒不如说是一种寓意。欲望对整个人族而言,就像是一种毒品,极易上瘾。宝物虽好,但是却要欠下巨大因果。

    见孙梓陌摇头拒绝,母虎不开心了。她用虎爪指了指自己的孩子,还有自己的丈夫,眼神坚定地重新将两件宝物推到孙梓陌面前。那态度很明显,你救了我孩子,又救了我丈夫,区区薄礼,不收不行的。老娘也是有脾气的好伐。

    孙梓陌左思右想,最终在母虎坚定的眼神注视之下,还是选择收起了礼物。既然大家已经生死相交,那么为了这点天材地宝,如果再婆婆妈妈的,实在没有意思。

    “既然赵家先是安排了孙玲儿下毒,接着又安排死士伏击,看样子是蓄谋已久,对全镇族比势在必得。自己虽然侥幸逃生,难免赵家不会留有后手。而且他们的计划如此周密,莫非家族里有人里应外合……嘶。”

    孙梓陌在心里合计着最近发生的事情,一股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不管灵草能不能找到,他还是应该早早赶回家族。打定主意,孙梓陌又在花斑虎的山洞里休养了一天,待体内积蓄了部分灵气,伤势也恢复了一些,便决定回归家族了。

    “呜呜……”

    似乎看出孙梓陌要离开的样子,花斑虎幼崽变得不开心了。小东西一只在地上打滚,想要引起别人注意,憨憨的样子实在逗乐。孙梓陌一直在跟幼虎玩耍,且是亲眼看着小家伙降生到这个世上,小老虎已经把他当作亲人看待了。

    “既然是个姑娘,又这么欢乐,就叫你孙乐儿好了。以后哥哥会来看你的。”

    孙梓陌伸手揉了揉孙乐儿头顶的皮毛。小老虎开心地摇着脑袋,写在脸上的全是满足。

    “山高路远,你们保重。”

    最后看了一眼花斑虎的洞穴,对母虎道一声珍重。孙梓陌转身,向着入山的方向走去。母虎带着幼崽,站在山洞外,望着远去的青衣少年。

    这是孙梓陌第一次私自离家,出来这么久。爷爷一定担心,是时候归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