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卖玫瑰的小男孩(2/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没问题!”罗曼高兴地允诺到。

    拿到无息“贷款”的罗曼很痛快地向安德森付了款,还请求了送货上门服务,老安德森很喜欢小罗曼,握了握罗曼的小手,答应了立刻将玫瑰花送往罗曼家的超市。

    热情地感谢了老安德森,之后马拉斯卡又买了一些罗曼喜欢的红浆果,野葡萄,以及一些做菜用的调味品,在罗曼的催促下,沿着原路往家的方向开去。

    罗曼坐在后座上开始愣神,思考着如何将玫瑰卖出去。

    回到自家超市的时候,老安德森已经离开了,拉里穿着收银员的服装,暂时接替了马拉斯卡的工作,正忙碌地为顾客结账,也没有时间整理罗曼买下的这些玫瑰花。

    托马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罗曼家的超市里,躺在罗曼的专属躺椅上喝着可口可乐,一副悠哉的模样。

    “托马斯,你知道怎么包装鲜花吗?”

    “有什么要求吗?我在学校里玩过这个,可以试试。”托马斯没有说假话,学校里有很多手工课,他还真修过一次鲜花包装的课程。

    “太棒了!”罗曼从货架上顺了一瓶可乐,玻璃瓶装,然后紧张兮兮地看了看专注工作的拉里,以及可能出现在门口的母亲。

    用开瓶器打开,悄悄地喝了起来,继续对托马斯说,“我需要把这些花都包装得漂漂亮亮的,每八枝为一束,用最漂亮的包装纸!”

    “可以!舅舅我帮你弄,交给我把!”说完从躺椅上站了起来,挑选了几种漂亮的包装纸,立刻忙碌起来。

    罗曼在一旁喝着可乐,看得津津有味,暂时不去计较托马斯话里的“语病”,也忘记了收银台的拉里和正走进超市的马拉斯卡。

    等马拉斯卡进来,看到大摇大摆喝着可乐的罗曼,怒气值噌噌地往上涨,“罗曼!”

    罗曼立刻清醒了过来,感觉把可乐放在手边的柜台上,做出一副低头认错状。

    马拉斯卡将生气的目光投向罗曼,见他这样气也就消了,“你还不到6岁,就知道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不知道你的门牙还缺着吗?!”

    罗曼急忙点头认错,“我错了,我不该喝可乐。”

    确认过母亲不再生气之后,感觉跑过去抱住大腿,一脸谄媚着说到,“我要把第一束花送给你,美丽的马拉斯卡!”

    马拉斯卡和关拉里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里的笑意,有个这么有趣的孩子,的确让生活更有趣了。

    点点头答应下来,不想拒绝自己孩子的好意。

    罗曼见状,飞快地跑到托马斯身边,催促着他赶紧做好第一束花,免得自己遭到“混合双打”。

    很快就完成了第一束花的包装。

    拿到了玫瑰花,马拉斯卡很大方地免去了对罗曼的小惩罚,将玫瑰放在收银台上,接过了收银员的工作。

    罗曼也是小小地松了一口气,暗暗提醒下次一定要讲究斗争策略,不能再那么大意了。

    没过多久,热出一身汗的托马斯就把玫瑰全部打包完成了,一共还剩下15束花。做生意自然不能吃亏,罗曼决定以2马克出售。

    罗曼拿出自己最喜欢的冰酸奶招待托马斯,找了一个闲置的小货架摆在超市门口的阴凉处,将花束整整整整齐齐摆放在上面,贴上每一束花价格两马克的标签开始出售。

    小金库掏空了,“贷款”也借下了,爱喝的酸奶也用掉了,罗曼期待着自己的花束能够实现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