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赚一笔(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中午罗曼学习回来,看着花架上仍旧是整整齐齐的鲜花,前前后后数了几遍,还是没有减少哪怕一束花,有些懊恼。

    鲜花很容易枯萎,如果三天内无法全都卖出去,只能扔进垃圾堆里,这笔生意可就亏大了。

    现在想想也是,又不是情人节或者圣诞节,买花的人肯定很少,小罗曼对着这些鲜花开始发呆,小手抵着下巴,作思考状,期盼着想出一个将他们都卖出去的好办法。

    母亲马拉斯卡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没过多久,看到罗曼嘴角就露出了笑容,拍了拍他,“想出主意了?到你负责结账的时间了,你不会要偷懒吧!”

    “当然不会。”罗曼乐呵呵地说到。

    罗曼换上了一套刚刚订做的迷你型工作服,将稳当的小矮桌搬到收银台后面,跳上去开始了工作。

    很快就有一对年轻情侣进来,女士一头金发,穿着红色长裙,男士则是一身西服加皮靴,颇为帅气。

    好机会呀!罗曼心里念叨了一句,露出标准的笑容,“欢迎光临!请问需要帮助吗?”

    穿着红色长裙的女子将罗曼打量了一番,颇为惊讶地问到,“这么大年纪就开始工作了?”

    “超市是我家开的,只是兼职而已,”然后转向男人问到,“帅气的先生,请问您需要一束玫瑰花吗?”

    说完罗曼用手一指,“这是早上从农户的花园里采摘过来的玫瑰花,绝对新鲜!仅售2马克!”

    男人先看了看干净整洁的玫瑰花束,又看了看身边的美人,点了点头,“小朋友你说的不错,我确实需要一束,感谢你的推荐。”

    走过去认真挑选了一束,然后双手递给女伴,“亲爱的喜欢吗?”

    成了!罗曼心里大喜,看他们像是德国人,既然是外国客人,罗曼又耐心地向他们推荐了一些价格合适的芬兰纪念品。

    做成了这单生意,罗曼心里有些轻飘飘的:似乎自己也有做销售员的潜质呢!

    一旁的马拉斯卡很满意罗曼的表现,前几天他还只是兢兢业业地为客人结账,现如今可以和客人沟通交流,进步很大,达到了“雇佣”的锻炼价值。

    接下来依葫芦画瓢,罗曼找准年轻情侣,又成功地在他们结账的时候推销出了一束鲜花,罗曼还忽悠到了一位接近70岁的老爷爷买下了一束玫瑰花,心里很是赞叹老人的浪漫情怀。

    两小时的工作时间很快结束了,罗曼卖出了3束玫瑰。委托了母亲帮忙,向前来购物的情侣推销鲜花,得到应诺后,罗曼开心地趟在了专属躺椅上,呼呼地开始了午睡,实在是累坏了。

    马拉斯卡轻声喊了喊拉里,拖地工拉里在马拉斯卡的眼神示意下,赶紧给睡着的罗曼盖上薄被单,之后又继续拖地,后者则是笑着点头,很是满意。

    罗曼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看到鲜花货柜上空空如也,脸上立马笑开了花,凑到坐在收银台前的马拉斯卡身边,吧唧一口,高兴极了。

    “母亲,你太棒了,这么一会就卖光了鲜花,30马克的鲜花收入加上4马克的劳动收入,一共34马克。”罗曼伸出小手,期待着3张10马克的纸币和4枚硬币。

    罗曼才1米2的身高,刚刚高过柜台,自然没有看见母亲略作思考状的表情,此刻他正憧憬着34马克呢,心里乐开了花,这可是一笔大钱。

    马拉斯卡轻轻拍了拍罗曼的小脑袋,说到,“卖出鲜花可是需要纳税的哦?!我帮你算算...一共3马克。”

    罗曼有些懵,很是不舍3马克,不过偷税漏税可是要不得,爽快地同意了扣除3马克的税款,到时候由母亲代缴。

    “还有欠我的9马克是不是要还了?”

    “当然,我可很讲信用!”

    一共拿到了22马克,两张纸币两枚硬币,悄悄藏进自己的小金库里,11马克成本,净利润7马克,资本实现了64%的增长,罗曼对这次鲜花买卖十分满意。

    虽然拉里已经三十多岁,不过看上去一点也没有三十岁的痕迹。

    生活顺心,没有工作压力,只需要每天勤勤恳恳地照料小超市,所以才会过的如此洒脱。
6、小赚一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