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26(1/2)
作者:露客
    翌日云府便派人送来许多的东西,这一件事才被大家知道,火性与土性联姻,这个不是没有先例,当初云明的母亲不也是水性的吗?只不过自古以来水火不相容,家族的覆灭兴许本身就是赤丹皇的意思,云明的父亲只不过是一颗棋子罢了,也就是云影告知自己一切的那天才会如此狠心将其推下山崖。

    看着这些东西不禁感叹,从小到大总是与自己赌气的人一转眼就要嫁人,下人们也在悉心准备着,回头一看却看见昆锦正在看着自己,眼中说不出的情绪,走过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示意她什么话都不要说。继而回到房中翻看着以前她和他之间的回忆。

    苏茹很是烦恼,她很不想去到云明的那里,总是感觉和他待在一起很是拘束,“我看你还是不要烦恼了,既然和昆普待着舒服,就听从自己内心的安排,以前就做事是不顾一切后果的人。”

    “我以前真的是这样的人吗?”

    昆吾点点头,“你想走我便载着你们走,我们可以回到魔族,在那里谁都不会伤害你们。”

    苏茹点点头,“我这就去与昆普商量。”

    看着昆普的房门紧闭,问了一下他的确是在屋中,敲了敲门,开门的瞬间有些惊讶,苏茹从来不会主动找自己,不过昆普大概猜到苏茹前来的目的,昨晚自己也是十分矛盾,那可是赤丹皇的命令,若是现在就离开,那昆锦怎么办?就算苏茹在自己的生命中很是重要,即使曾经的他在所有人的眼中是那么的玩世不恭,可是现在他也应该成长一些。

    “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苏茹我不能跟你一起走。”

    “为什么?”

    昆普摇摇头,“为了昆府,也为了你。”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瞬间苏茹尽然莫名的失落与难过,这好像是第一次对昆普如此,可能是因为之前她对自己百依百顺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偏差。

    这两天昆普都没有过来找苏茹,兴许是他太忙了吧,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的缘故,苏茹正在抄着经书,刚开始的时候昆吾觉得终于醒悟了,可是后来越加的烦躁,坐在旁边的时候不停地叹气,终于忍不住地从苏茹的手中将笔抢过,“你到底是怎么了?”

    苏茹面无表情一句话也没有说,在旁边重新拿起一支笔继续抄写,趴在桌上看着她的样子,“你是不是喜欢上昆普了?”

    笔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终于还是将其放下,其实不应该那么难过的。

    “外面是什么声音?”

    “今日便是昆锦出嫁的日子,也是你要去云府的日子。”

    抬头看了昆吾一眼,“那么快?”

    “东西我都为你收拾好了,一会儿会随着昆锦离开。”

    “昆普现在应该很忙吧?”

    “是,很忙,有些换可能也没有机会去听。”

    苏茹苦笑,她明白昆吾的意思,突然记起当初昆普问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时的场景,其实真的挺想和他说的。

    那日昆吾在寻找夙倾的路上遇到了雪影,其实雪影一开始便知道,后来雪影让自己跟随着他,他告诉自己云明便是古月,可是这一世他们之间的命数会有些波折,会比当初他还是古月的时候还要波折,他们也许最终不得善终,可是这能够怎么办?当初夙倾唯一的愿望就是这一世他们能够在一起,现在的她爱上了别人,要是终有一天她清醒过来会不会后悔自己没有提醒她,可是昆吾也有私心,毕竟她是自己唯一认定的主人,魔族的人都不希望夙倾再这样对古月做着这些最后都得不到回报的事情。

    苏茹内心越加的复杂,握着笔的姿势也有些颤抖,昆吾终于放弃“即使现在事情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还是要把心里面的话说给他听,至少也要让他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

    苏茹将笔重重地放下,呼吸的幅度也越来越大,还是起身跑出去。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她会为了喜欢的人那么义无反顾,当初只是一味的隐忍,现在却变成了争取,有的时候改变也未尝只是一味的坏。

    苏茹跑遍了整个昆府,似乎没有看到过昆普的身影,问遍了自己遇到的人,他们都摇摇头示意自己不曾看到过。后来也只是在后院的一处古井旁看见他喝得酩酊大醉,有些心疼地走过去。
丹穴州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