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10(2/2)
作者:露客

    “这里是桃花境。”

    “桃花境?”

    “不错,这里本来就不存在,可又真实存在,但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是我从你与刚才的女子身上完全察觉不到你们心中有彼此,为何二人会来到这里?”

    “你说的话是何意?”

    “这里只有经受苦难但一直相爱的两人才会来到此,千百年来能够来到这里的屈指可数,上一次还是·······”掐掐指一算好像有些记不清,干脆还是不算了,“反正上一次来的人还是一位银发的男子与一位姑娘,只可惜啊···”说到这里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为何这世间的有情人终究不得善终。”

    “我与那位女子并无任何关系。”

    “这就对了啊,你与那姑娘并没有任何的关系,我窥探了一下你的内心虽然邪恶······”说到这里云明瞪了他一眼,“可是你的心里完全没有她,倒是一直有一位女子存在,那位女子虽然什么都探测不到,但是我坚信她的心里也完全没有你,可是你们二人是怎么同时到达这里的呢?”

    “来到这里可有什么法子回去?”

    “这个不可能啊?难道是结界坏了?”正在自言自语马上回过神来笑笑“你放心,这里的结界三日便会打开一次,为了那些受尽苦难的有情人得到善终。”

    “你的意思是我们三日之后才可出去?”

    那人点点头“是这个道理。”

    不一会儿女子出来走到云明的面前“她的伤势差不多好了。”说着便走到那人的旁边在耳边说了几句,虽然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可是那人听见之后嘴角不自觉地抽搐,“我要进去看一眼。”

    云明紧紧跟在后面,那人走进用法术探测了一下,“真是可怜,真是可怜啊。”

    “仙人可是知道些什么?”

    那人立即回头瞪向云明“你这个负心人,你是我见过世间最坏最坏的人,虽然这一切都怨不得你,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她一个人承受这份苦?”

    这人便是月仙,要说这位仙小但也不小,说大也不可能大,成仙也不过是几百年的事情,只不过很是喜欢这九州仙佛之间的八卦天下之事倒是知道一二,从来只是喜欢听男女之间坎坷的爱情故事,但也最忍受不了这些坎坷。看他的样子应该是知道一二,可是他们都知道这些事情可不是轻易乱说的,“想当初九州之间的大战是何等的威风,这样一个女子受尽屈辱一个人竟然与九州仙佛对抗,最后只是为了一个情字妥协,哎!真是可悲可泣啊。”

    云明听得云里雾里,“仙人可是在说些什么?”

    月仙恶狠狠地瞪着他,眼中还有些泪水,走到他的面前“我劝你最好对她好一点,不管是什么时候,不要以为她现在有了劫难就抛弃她,我告诉你要是你最后辜负了她我便会出了这桃花境要你的命。”

    “仙人可是知道她的身份?”

    “我不仅知道我还知道你梦中的女子便是·······”正要说出口却突然发觉自己的口被封住,发不出任何的声音,尝试了好几次终于作罢,哀叹一声,居然又能够发出声音,他自知这种事情不能说出口只是看着躺在床上的女子,装模作样地啜泣几声“三日之后我亲自送你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