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穴州11(1/1)
作者:露客
    看着那人离去之后独自看着这里的风景,刚才那人说的话让人很是不解,想多了让人头痛,干脆什么都不想,哀叹一声。苏茹醒来看着周围的景象,就好像当初醒来的时候出现在瞿如的房屋中一样,起身一看感觉周身十分通畅,受伤的地方都被包扎好。

    听到外面的声音下床走过去,刚开门第一眼便看见那个身影,他今天穿的似乎是一袭白色,脑海中立马闪现出一个人影,感觉到有些不舒服便摇摇头停止回忆。

    云明回头一看,面无表情“醒了?”

    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两个人就这样站着不免有些尴尬,“这是哪里?”

    “桃花境。”

    疑惑地看向云明,其实不管他说不说自己也不会知道,不自觉地感觉到肚子咕咕咕的叫,心里想着要是眼前有很多的饭菜就好了,霎那一朵云彩飞到他们的面前停住,里面正好是丰盛的饭菜,惊讶地看向云明,“在这里想什么就会有什么。”

    恍然大悟般地点点头,面对面地吃着,苏茹一直低着头不敢说话,可能是因为不熟悉吧。要是眼前是昆普的话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气氛,可是昆普去了哪里?突然想起他们正在跨过那条缝隙,然后自己差点落下来,他一直紧紧拉着自己,身上的伤?想到这里竟然有些脸红,虽然失去记忆,却还是知道什么叫做男女有别,自己全身都被尖物弄伤,都是他?越想到这里越不敢想下去。

    “你的伤好些了吗?”

    惊讶地抬头看向他,刚刚想到这里他便问这个问题,“刚才你全身受了伤,是一位姑娘为你包扎的。”

    这才松了口气地点点头,云明却在偷偷看着她的面部表情,瞬间觉得有些有趣,“即使是我你也无需惊慌,因为这些都是迟早的问题。”

    皱着眉头满脸问号地看向他,他说完刚才那句话想要的便是这个效果,现在目的达到了,自己也不必多说些什么。“正在吃着呢?”苏茹抬头看去只是看见一个全身红衣的不知道是男子还是女子的人踏着云彩向他们走过来,他好像认识他们,确切地说应该是认识同自己吃饭的这个人。

    立即坐在旁边幻化出一副碗筷,也是不见外地吃起来,苏茹看了他一眼继而又看向云明,从他的动作与语言中可以听出他是一位姑娘,要说起容貌也是美丽,却不及自己,难道是这个男子的········

    月仙将碗筷放下,拉着苏茹,那云明也只是看了一眼不语,“虽然现在不知道叫你什么,你现在的名字是什么?”

    “现在?你认识我?”

    月仙摇摇头“虽然不认识,但是你们的故事早就在九州之间甚至仙佛两界传开了。”

    “那么说你知道我以前?”

    多少年来很少能有说话的人,可惜满肚的八卦却找不到人说,现在终于有人怀着好奇的心问自己,当然十分高兴,正药说些什么却发觉就像之前什么也说不出,尝试了几次终于还是放弃。继续拿起碗筷“这些都是天机,不可泄露。”

    “那我以前是坏人吗?”

    两人顿了顿,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奇葩有些出人意料,原来她很在乎这个。

    月仙思考了一会儿“要说坏也是极其善良的,可是又感觉很坏。”

    苏茹知道当初山神就与自己说过她以前犯下的罪孽,所以不能表明自己的身份,不然会遭到很多的仇杀。

    看着苏茹的样子有些难过,想必是对于这件事很放在心上吧,云明情不自禁地夹起菜送到苏茹的碗中,抬头惊讶地看向他,月仙也很惊讶地看向他。

    苏茹看见月仙的表情赶紧笑笑“我与他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你也千万不要误会,他可是不尽女色的,就像是佛家一样。”

    两人的目光又转移到苏茹的身上,继而同时笑,只是一个的是大笑,一个是嘴角微微一笑,“苏茹,我可是男子,堂堂正正的男子,不比这个铁石心肠心狠毒辣的人。”

    感觉到自己有些认错羞愧地低着头,吃完之后那月仙满意地感叹,“今天心情十分舒爽,不如我带你们去看看这里的鸟兽如何?”

    “鸟兽?”云明想了一下,他既然很是熟悉这个地方,要是想要看一眼神鸟,走的时候偷偷带去·······

    踏着云彩四处看了看,听他口中所说,这里的异兽与花草倒是十分的稀奇,“这里可有神鸟?”

    月仙回头看向云明,眼中满是怒意“有什么神鸟啊?这些不都是神鸟吗?”

    “我是说有些与众不同的神鸟。比如五颜六色这些。”

    月仙顿了顿,瞬间笑了起来“你是说那种神鸟啊?它啊私自出了这结界,只知道现在在丹穴山上,可是这丹穴山那么雄伟壮大,一时半会找不到,万一被那些凶猛的异兽所食也不是不可能的。”

    “我们这桃花境中啊有一只凰,也是太古的神鸟,因为它的凤与另外的鸾私奔,现在在镜中的最底下整天都在生着闷气呢,毕竟是太远的异兽,劝你们不要去招惹。”

    要是不说还好,越说越是想要见一见这太古的神鸟到底是什么样子,须臾那云明说是有些乏累想要早些休息,众人无奈只好回程。那云明说是先回房中休息,苏茹也不知道怎么办,月仙紧紧拉着苏茹说想要和她说很多很多的话,无奈只好坐在门外听着月仙在絮絮叨叨,他们的不能说,倒是其他九州的能说啊。

    “你知道玄州吗?”

    苏茹摇摇头,“那玄州与魔族向来甚好,玄皇的儿子与魔族的公主本来是成亲许久,魔族的公主也是十分的美丽,不仅在九州,就连在仙界也是无法找到与其比拟的女子,可是也不知道为何那玄州的皇子突然休了魔族的公主,你说是不是不够珍惜?”一边说一边看着苏茹的表情,他在说玄州,这种事应该是可以说出口的,想来说这些应该能够让她召唤回自己的一魄,这一世也可以少受些苦难,不然今后的日子更加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