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迟迟(2/2)
作者:露客
    幕古探头看了一眼,“外面可是发生了何事?”

    不一会儿紫鹃笑,“小姐的病有救了,听说是宫中元和公主研制的药方,王上亲身试验现在已经好了。”

    幕古有些激动地起身“还不去拿过来。”

    幕古走过去碰了碰子衿“子衿,你听到了吗?你和雪儿有救了。”看着子衿还未有醒来的迹象,幕古有些慌乱“子衿,起床了。”在伸手过去拍拍雪儿的脸“雪儿快醒来叫醒娘亲了。”

    紫鹃拿着东西进来放到幕古的手中,“子衿你看这是救治你们的药,你醒来吃一点再睡好不好?”

    紫鹃看着幕古有些慌忙的样子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小姐,小姐。”

    床上的人完全没有正眼的迹象,紫鹃颤抖的手伸过去想要试探一下鼻息,却发觉什么都探测不到“小姐。”一瞬间大哭起来

    “你哭什么,不知道子衿有这种闭气的法术吗?当初就是这个菜骗过我的。”

    “子衿,快点醒来好不好。幕古的眼泪大颗大颗滴落到子衿的身上,“好,你现在不想吃,那我放在这里,醒来的时候再吃好不好?”

    雪影正在为夙倾的病情愁绪不展,玄墨去青冥州取青引灯也不知道何时才会归来,却发觉心中猛然触动,探测了一下叹息一声“终究还是没有挺过这关。”从外面飞过来一丝气息直直飞到雪影的手中,“你看你还是成不了气,刚好你的主人咋这里,不如就将你还给她吧。”说着将这缕气息置于夙倾的额头。

    外面有人来报说是结界外有人求见,雪影笑了笑“终究还是来晚了。让他们直接来见我。”

    捷宇与麒麟进来之后便讪讪地笑,“我知道你们来干什么,这些都是,虽然现在不会用到,但今后也会用得到。”

    捷宇告谢,来的时候经过专门存储四季的地方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只是安静地躺在那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但也有些怀疑,“刚才我经过的时候看见·······”

    “你看得没错,不过你看见了便看见了,切务勿多话。”

    “明白。”

    “回去之后要节哀。”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很是莫名其妙,却不知为何隐约间预感到一些事情,想到事情有些不妙,将药拿好之后赶紧离开,“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坚持等我们。”

    捷宇回头看了一眼,好像听见他在说话,可是没有听清楚,用法术探测了一下,刚才闻到一丝很是熟悉的味道,好像是子衿的味道,却发觉子衿根本不可能在这个地方出现。

    当初魔族与九州一战,在与仙佛两家达成协议之后雪影便暗自取出夙倾的一丝气息,她根本就无法发觉,雪影知道若是夙倾亲自去的话一定会让仙佛有大的行动,反正都是自己身上的东西,不如取一些掩人耳目,倒也可以换来有些安宁,只是夙倾要难过很久很久,等这一世过去之后再告诉她一切也不迟。“只是不知道你到底何时才会醒来。”

    即使在路上加快了脚步,还是用了七日,先是去到幕古的府中,这里全都都是白绫,想必是哪个德高望重的人死去了吧!来到幕古的府中,四处呼唤幕古,莫寒赶紧跑过来“幕古那小子去哪里了?”

    莫寒先是为难了一阵,带他们去到子衿的坟墓处,“伊祭人间以白骨,我祭伊人霜满头。”

    “这这里·······这里面可是子衿?”

    捷宇看着幕古,幕古一直在那里眼神呆滞面无表情,没有任何的话语。

    麒麟赶紧走过去“要是当初一直与我在那里该有多好。”抚摸了一下她的墓碑,兴许是跟随师傅久了,心里面也坦荡荡的没有什么能够牵绊自己,唯一还想着的就是当初的子衿,可是现在再也没有任何的东西牵绊住自己了,只是不知为何心里面着实疼痛得厉害,比当初幕古将自己的内丹取出还疼得厉害。

    木本曼陀罗不仅没有威胁到祥恒王,还被毁灭,风华谷很是怀疑是不是异婉在其中作祟,可是完全感知不到他们存在的气息,根本不可能在那里。

    宫中也开始有些感染到这种病毒,本来想着夏季之时便起兵进攻祥恒王处,现在也只好延缓些时日。云熙跪在子衿的坟墓前“父亲,昨日雪儿告诉我说她很孤独,要我下去陪陪他。”

    幕古摸了摸云熙的头“你现在也是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信这些,等父亲替他们报仇之后一定会好好去陪他们的。”

    幕古看着四周的景象,现在已经是黄昏时分,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离自己而去,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天煞孤星的命,一会儿回去之后一定要让那捷宇给自己算一卦。

    不一会儿麒麟跑过来,云熙走过去抚摸了一下,“麒麟,你是不是也想娘亲了?”

    麒麟自从子衿离去之后便再也不恢复人形,他这辈子再也不想做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