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葑采菲(2/2)
作者:露客
    古月笑笑“婉儿,你该回去了,我也该消失了。”

    夙倾强行要自己停留在此地,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消失“古月,我不要离开你。”

    “婉儿,今后多加保重。”

    一阵风吹过,青引灯灭,两人惊慌地看向这灯与躺在上面的夙倾,“这青引灯一灭,异婉还未归位,怕是出什么事情了吧!”

    雪影用法术在夙倾的额间探测了一下,“无碍,魂魄归位需要些时间。”

    良久,夙倾的眼角溢出一滴眼泪,睁开眼看却发觉雪影正在旁边喝茶,“为何你们要如此狠心活生生将我们分开?”

    雪影先是一顿,随即喝了一口茶。“梦见了什么?”

    “既然最后都要将我们分开,为何不多留一些时日给我?”

    “异婉?当初你们可是经过长右山?”

    夙倾看向雪影,就是因为当初经过长右山才差点被长右所伤,“你怎么知道?”

    “青提告诉我的,还说古月误入长右制造的幻象之中好些时日,你也差点入了幻术。”

    夙倾笑,当初自己与玄墨和他们分散,异婉以为古月是不在乎自己才不会来救自己的,她以为他只是想保护青提而已。强忍住自己却发觉无济于事,“当初古月应该是残存了一丝气息在长右的幻想中吧!”

    雪影笑“倒也还聪明,这下你明白当初他的幻象是如何了吧?”

    “我有些乏了。”

    雪影笑“你可足足睡了十日,人族一经过了十年,你难道不想去看看幕古?”

    夙倾闭上眼睛躺在床上,雪影笑了一下只好走出去,“此番怕是要去青冥州一趟了,你休息好了可要快点去魔族,你父君与母君这几日很是担心。”

    玄墨来到青冥州却被青倾准备好的陷阱困住,“青倾,你父君真的不是我所伤。”

    “此番我父君正在昏迷,等我父君好了再说这些吧!”

    玄墨无奈,也不知道夙倾好些没有,自己来此已经有一日,玄墨坚信夙倾一定会来救自己的。不一会儿雪影便来此,青倾有些防备之心,雪影笑“如若你不想让你父君早点醒来,大可困住我。”

    青倾想了一下,反正他是圣族的祭师,法术高强也无法困住。只见那雪影将青引灯置于青冥的头上,将其点燃念了咒语,不一会儿青冥便醒来,青倾走过去一把抱住“爹,我以为······”

    青冥笑笑“看来这青引灯早就与青冥魂为一起了。”

    众人看向雪影,青倾有些不解,雪影只是笑笑“既然如此也请青冥好生保管,切不可让其消失,你也知道这其中的后果。”

    当初若不是青冥执意要将这青引灯与自己的魂魄混为一起企图得到其中的法术,结合在一起之后发现这青引灯根本就没甚作用,可事情已经发展到此,那圣族便做了一个人情将这青引灯赠予他,从此之后青冥便时刻留在身边,要是青引灯离自己百里之远自己便会昏迷不醒。要是有一天这青引灯被打碎自己也会死去,只能等到有一天自己快要死去之时将自己的魂魄置于青引灯上,这样就不会与自己牵绊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