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兮达兮(2/2)
作者:露客
    守门的人赶忙过来稽首,“回禀大小姐,刚刚捷宇仙人将二小姐带回府中,此人便是二小姐。”

    那人笑,无名看着她眼中的笑感觉很恶心,好像是在讽刺着自己。“带她去见父亲把!”

    “是。”

    他们对自己也还算恭敬,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是秦府的二小姐还是因为自己是捷宇仙人的徒弟,“老爷老爷。”一人先快速地跑过去。

    “慌什么?有事慢慢说。”

    “二小姐二小姐回来了。”

    秦老爷激动地起身,她终于回来了,自己一直感觉特别对不起的女儿。跟在下人们的后面,小心翼翼地走着,这里的一切感觉很是熟悉却又感觉有些陌生,看着眼前这个人,以前差点记不清楚他的样子,现在也终于完全记起来了,这个人便是自己的父亲。

    “小儿,我是你爹爹啊。”

    兴许是分别的时间过长,兴许是以为自己还是痴傻的模样,所以先自我介绍,无名点点头,“我叫无名,父亲今后可以叫我无名。”她有些厌恶自己父亲对自己的这个称呼,毕竟自己也不小了。

    短暂性的愣住,随即大笑“回来了就好,带小姐去到她的房间,再叫几个小人专门照顾小姐。”

    “我想要紫鹃一个人就够了。”

    秦老爷先是愣住,不曾想到自己对当时痴傻时候的记忆还保存着,随即笑“好,就叫紫鹃陪你。”

    随着一行人慢慢走着,秦府好像没有变,自己的房间似乎也没有变,“小姐离开之后老爷便时常叫我们打扫着,若是今日小姐不回来,老爷也会派人去接小姐回来的,毕竟年龄到了,是该成亲了。”

    也许是自己过于专心,根本没有将下人的话听进耳中。在行走的时候撞到一个下人,“放肆,你叫什么名字,竟然那么不长眼睛。”

    丫鬟立即跪在地上连声道歉“对不起是女婢眼瞎,不小心撞到了。”

    无名突然觉得难过,想起以前的事情莫名的难过,“你起来吧!”

    似乎被吓到了,跪在地上没有动静,兴许是无名的声音小根本就没有听见,“看来你不仅眼瞎,耳朵也聋了吗?小姐叫你起来,还不快快起身?”

    丫鬟连连道谢,起身抬头看了一眼,无名笑“紫鹃,我回来了。”

    似乎有些激动,“二小姐。”

    无名点头“是我。”

    在沐浴之时自己对她说了很多自她走后发生的事,“二小姐,你此番回来是为了成亲的吗?”

    无名有些吃惊“什么成亲?”

    紫鹃笑“小姐还不知道?老爷已近将你许配给人了,至于是谁我们也还没打听到,听到是那个人来提亲的,本来还想着中秋佳节便去接小姐回来准备亲事,却没想到小姐自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知道。”

    说到成亲自己的心莫名地疼起来,要是自己还在那里的话也应该和幕古成亲了吧,老天真是爱开玩笑,自己刚回来便为自己准备了一段姻缘,也罢,谁都不重要了,反正自己早就已经无所谓了。

    “紫鹃,我突然想吃桂花糕了。”

    紫鹃笑“没想到小姐变好了,却还改不了这个习惯。”

    紫鹃走后自己一个人看着周围的环境,突然想起了幕古,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然后平复自己的心情,他可是亲手杀了麒麟的人,虽然不是亲手打伤自己,可看见自己受伤却无动于衷,欺骗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可是自己还是想念他,无比的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