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阙兮(1/2)
作者:露客
    兴许是过于乏累,兴许是因为昨夜睡得有些晚,所以今早气得很晚,跟着紫鹃学习这里的规矩,其实自己都懂,只是以前自己是痴傻的人,所以不会有人在乎,如今变得正常了,父亲还对外宣扬自己是捷宇仙人的徒弟,自己的身份自然而然地提高。

    先是跟随紫鹃去给自己的父亲请安,本来是要去大夫人那里的,可是自己的父亲却说免了,并让自己以后没有什么事就不要经常去大夫人的院中,不是害怕自己对她动手便是害怕她对自己动手,无名可没有那个心情。

    叫紫鹃到账房里面支了些银两给小姐添置一些必要的东西。在出门的时候遇见昨天遇见的那个女子,紫鹃赶忙行李,那认眼睛直勾勾地看向无名,“妹妹昨日刚来不太懂秦府的规矩,可知见了长的要行礼?”

    无名笑行了一个礼,“姐姐要是没有什么吩咐我便走了。”

    女子的眼神由刚才的温柔转换成凶恶,“别以为你能够嫁给他就一步登天了,我告诉你,不可能。”

    对于这番话自己倒是云里雾里的,不过也知道自己的姐姐喜欢那个要和自己成亲的人,无名笑“姐姐要是真的喜欢便向父亲说一下,妹妹不是姐姐那种人,我可以大度地送给你。”

    说着便一把甩开她的手和紫鹃一同离开,留下在原地气愤至极的秦舒,“你是谁?不过是一个没娘的疯子而已?凭什么可以嫁给幕古?”

    在街上游走着,看着这些人用一异样的眼光看向自己有些吃惊,“这些人是在看我吗?”悄悄与紫鹃耳语。

    紫鹃笑,小姐这个容貌,走到街上难免会招惹这些目光的。

    “容貌?”这个好像是夸奖吧!也许是因为在深山老林久了,自己倒是从来没有注意过,今日听紫鹃那么一说,倒也觉得自己的容貌姣好,反正比那个秦舒好。

    紫鹃点头“小姐难道不知道自己是一个美人儿?”

    无名微笑地摇头,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高兴,紫鹃白了她一眼,“我们还是先去挑选一些衣裳吧,你看你身为秦府的二小姐居然穿得那么寒酸。”

    哦了一声便随着紫鹃来到布料店,看着这些颜色鲜艳的服装感觉不适合自己,兴许是心境的寡欲所以喜欢素一点的颜色,紫鹃指着这些布“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无名拉着紫鹃走到一旁“不是为我买吗?”

    “是啊。”

    “可是不应该参考一下我的意见吗?”

    “要是参考小姐的意见,恐怕又是那种素的颜色,我觉得小姐那么美,要穿鲜艳一点的,就像花一样的颜色。”

    努力让自己保持微笑,反正都是紫鹃在为自己添置,逛街果然是一件无聊的事情,看见不远处有卖糖果的,以前自己就很喜欢吃这种甜甜的糖果,只是在深山呆久了,那里也没有,只有师傅偶尔回来会给自己带一点。

    眼中只有糖果直直地走去,紫鹃回头却不见无名的踪影,走出门一看松了一口气“真是好了却还保留着以前的习惯。”

    急忙叫店家把买的东西包好,她毕竟好久好久没有这样逛过,害怕迷路,也害怕被一些浪子掳走。

    “小姐可要些糖果?”

    无名兴奋地点点头,“要哪个?”

    看了一眼店家,然后用手指遍了所有的种类,那店家也只是笑,将这些装好,无名接过准备离开,店家叫住“小姐还没给钱呢?”

    无名这才想起,伸手摸了一下好像所有的银两都在紫鹃那里,回头笑笑“店家我的银两在那里的,我去叫她来付给你啊。”

    正要离开却被店家一把拉住“小姐看你长得如此美丽,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在城阙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