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章 今非昔比(1/1)
作者:政委团长
    孩子去睡了,白璐薇却怎么也睡不着,戴上耳机听一首歌吧,随手一点,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在耳边开始流淌,“有一天,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我要的幸福,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陈奕迅还没唱完呢,白璐薇早已泪流满面了,自己何尝不想要稳稳的幸福呢,可幸福在哪里?

    没结婚的时候,觉得幸福很简单,一件心仪的衣服,一只口红,甚至呼朋引伴地吃一顿麻辣烫,都能让幸福感爆棚。现在是怎么了?按照霍明达的思维,白璐薇就是没事找事,放着好好的日子不好好过,是这样吗?白璐薇开始在心底问自己,好像是,也好像不是!自己家的事如果跟吴芳筱的事比起来,还真不是事,最起码霍明达没有多余的钱为别的女人花,关键是也没为自己花啊?婆婆不就是打个麻将吗?她年纪大了,能打多少年呢?白璐薇不断地心里琢磨,但一想到回到家,继续做牛做马,继续任劳任怨,继续没有自我地活着,这种活法有意思吗?自从结婚后,白璐薇就彻底地失去了自我,忍受着霍明达的粗暴,忍耐着婆婆的各种指使,更肩负着养育女儿的重任。“婚姻给我带来了什么?除了一个女儿外,就是一身的劳累和一肚子的闷气!”琢磨到最后,白璐薇在心里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唉,还是什么都别想了,生活还得继续,想破脑袋也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还是先睡觉,明天去看看吴芳筱吧!想到吴芳筱,白璐薇的脑袋里立刻出现吴芳筱俊俏的模样,模特一般的身材,得体的谈吐,曾一度被男生们誉为“女神”级的女生,现在婚姻一样亮起了红灯,生活啊,你咋就这么愿意开玩笑呢?

    白璐薇强迫自己闭上眼入睡,朦胧中,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吴芳筱笑着走过来了,拉住白璐薇的手。王灿还是风风火火地,秦慧淼拿着一本书,仙气十足地坐在一个桃树下面,几个人不说话,但画面却那么唯美。突然,来了一大群人,有几个人还拿着枪,白璐薇被吴芳筱拉着就跑,王灿在后面一边喊秦慧淼,一边追。没听见枪响,但白璐薇明显觉得自己的腿中弹了,一下子跌倒在地。一男的突然压在了白璐薇的身上,扼住了她的脖子,白璐薇觉得喘不过来气了,再不喊救命就被活活勒死了,于是使出浑身力气大喊了一声:“救命!”而这一声把白妈妈吵醒了,赶紧下床过来,一看白璐薇满头大汗,模样是万分焦急,知道她在做噩梦,就赶紧推了推白璐薇,低声叫道:“薇薇,怎么了?醒醒!”

    白璐薇终于从梦中醒过来了,但脖子仍旧勒得难受,低头一看,原来是耳机线缠住了脖子,怪不得做这种噩梦呢!白妈妈很担心地问:“薇薇,没事吧?要不妈妈给你作伴睡吧!”白璐薇摇了摇头,安慰白妈妈:“妈,我没事,就是做了一个梦,你去睡吧!”白妈妈慈爱地摸了摸白璐薇的头,柔声说:“有事就叫妈,别自己扛着!”白璐薇突然有种想流泪的感觉,赶紧抬起头逼回在眼眶里泛滥的泪水,使劲扯出了一抹微笑说:“妈,没事,你睡吧!”

    白妈妈回自己床上去睡了,白璐薇却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不能闭眼,一闭眼就是各种的胡思乱想,干脆睁着眼等天亮吧!以前总是睡不够,现在睡不着了才发现夜咋这么长呢?打开手机看看吧,开机后发现没有任何消息,白璐薇从内心深处是希望霍明达主动给自己道歉,哪怕是说几句好话呢!可什么都没有,“霍明达这个大混蛋!”白璐薇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骂完之后,突然愣了,原本被定位为“真命天子”的霍明达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混蛋了呢?唉!什么都不想了,天快点亮吧!

    太阳终于在白璐薇的期盼中从东方冉冉升起了,白妈妈起床准备做饭了。今天霍思娣休息,不需要上学了。白璐薇一夜没睡好,天亮了,却困得睁不开眼了,正准备睡一会呢,电话响了,拿起手机一看,是王灿打来的。“薇薇啊,起床了吗?冯鹏说开着车拉着咱们去筱家,一会去接你吧!”白璐薇突然觉得有些为难,她还没告诉王灿自己回娘家了,现在不得不说了:“王灿,我在娘家,怎么办?”王灿立刻大惊小怪了:“你怎么这个时候回娘家了?你娘家有事吗?”“是我有事,我和霍明达闹矛盾了!”王灿声音明显高了很多:“你和筱是怎么回事?还扎堆闹矛盾啊?那你还去吗?”白璐薇想了想说:“还是去吧!”“好,你发个位置给我,一会让冯鹏去接你!”“好的!”

    放下电脑,白璐薇睡意早跑到九霄云外了,赶紧起床收拾一下,顺便给白妈妈交代了一下自己的去向,当说到吴芳筱要离婚的时候,白妈妈有些担忧:“唉!筱当年是多好的闺女啊,怎么现在走到这一步呢?这出一家进一家容易吗?你们去劝劝,能不离还是不要离婚的好!”白璐薇不满地说:“妈,那个李佳晨都在外面找别的女人了,还给人家买房子了,这婚能不离吗?”谁料白妈妈居然说:“唉!以前男的都三妻四妾都怎么了?还不是一样地过!在那个时候,做大老婆的不允许丈夫娶小老婆,别人还会笑话呢?!”“那是什么时代啊?妈!你的思想有问题,现在是一夫一妻制,男的就应该对婚姻忠诚,凭什么要求女的忠诚,男的就能寻花问柳啊?”白妈妈摆了摆手说:“好了,好了,赶紧洗手吃饭吧!还跟你妈较起劲来没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