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章 度娘支招(1/1)
作者:政委团长
    霍明达一肚子气躺在床上,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就如此突兀地横亘在眼前了,媳妇生气回娘家了,听丈母娘的意思,根本就没打算让白璐薇回来,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再看看自己的妈,打起麻将来,天塌了都不带管的。

    唉!霍明达连连叹气,“怎么把日子过成这样了?看看别人天天秀恩爱,还时不时地晒个二宝,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尤其是那些当年学习不太好的人,都开上本田了,可自己还骑着一辆结婚时候买的摩托车呢!除了喇叭不好使以外,别的零件整天造反,有时候还得猛推一阵,才能启动开呢!唉!这个世界是怎么了?现在连媳妇都不打算好好过了,究竟哪里出问题了?”霍明达在心里不断叩问着自己……

    霍明达一直不明白的是,在学校里的优秀生到了社会上未必优秀,人情事理不通,连自己的媳妇都搞不定的人,你想他在单位会有多大的出息吗?从毕业到现在,霍明达已经在审计局混了十几个年头了,除了在业务上更熟练以外,升迁根本就没他的事。比霍明达来得晚的人现在都是他的上司了,这让霍明达一提上班就窝火,但也没办法,总不能把刀架到领导脖子上让提拔自己吧!“工作不如意,家庭还不和睦了,人生失败还有比自己更彻底的吗?”霍明达越琢磨心里越难受,外面霍母打麻将的声音依旧高一声低一声地传过来,有那么一瞬间,霍明达都想闭上眼再也不醒了,干脆睡死算了,好歹落得个清净!

    白璐薇在娘家心里也不好受,手机关机了,耳根子是清净了,但生活还得继续,老在娘家窝着也不是事,自己好歹还得找个工作啊!于是就把去书房打开电脑,打算去网上看看有什么合适的工作。电脑已经有好多年了,启动了好长时间才打开,登录上QQ,刚一上线,就有人“滴滴”,打开对话框一看,原来是王灿在Q自己:“薇薇,筱要离婚了,哪天咱们去看看咋回事吧?”白璐薇一看愣了,筱怎么会离婚呢?于是立刻回:“不可能吧,筱怎么能离婚呢?”

    白璐薇的怀疑是有道理的,在白璐薇的几个闺蜜当中,吴芳筱是嫁的最好的一个。怎么说是最好呢?这得从头说起,吴芳筱的丈夫叫李佳晨,属于“官二代”,据说李佳晨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局长,母亲是医院的院长,李佳晨的工作更是没得说,是一家银行的副行长。当年吴芳筱结婚的时候,轰动了整个城,单是在饭店摆宴席就摆了好几天,王灿还曾戏称吴芳筱是一下子掉进“钱窝”里了。更难得的是李佳晨一表人才,“高富帅”这个词好像就是为他专门打造的。

    “滴滴”王灿回消息了:“筱刚才哭着给我说,李佳晨在外面有人了,都给那个小三买了房子了!”白璐薇忍不住想骂人,“李佳晨怎么能这样呢?看着一表人才的,怎么不干人事呢?”王灿回复:“不太清楚,你明天有空吗?叫上秦慧淼,咱们几个一块去看看!筱现在最需要安慰了!”白璐薇立刻答应了:“好的!”“那明天再联系吧!”“嗯嗯,明天见!”

    白璐薇一下子没心情去网上找工作了,刚才王灿说吴芳筱需要安慰,可自己呢?何尝不需要人安慰啊?霍明达这个大混蛋,自己收拾东西都走人了,他居然没有多大表示,除了在微信上说了几句恐吓话,打了一个电话外,就没有动静了。反过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一个什么结果呢?白璐薇突然不知道需要一个什么样答案,守着电脑呢,干脆百度一下自己的问题吧,于是打开百度输入了“跟丈夫生气了怎么办?”一下子弹出了好多答案,看来跟丈夫生气的人不少,最让白璐薇不能接受的一个答案是:“夫妻之间没有不斗气的,主动挑逗一下就OK了,男人经不起女人挑逗的,保证三秒钟和好如初,男人都好面子,你主动找他低头,他会加倍的对你好。”这个答案绝对是男人给的,丈夫惹妻子不高兴了,还让妻子主动低头,哪有这样的道理?白璐薇有些愤愤不平。于是把词条改了一下,变成了“跟妻子生气了怎么办?”一搜索,支招的更多,有支招做饭的,有支招送花的,还有的居然让丈夫学狗叫的,各种奇葩招数应有尽有。白璐薇一一浏览了一下,遇到奇葩得离谱的,忍不住笑出了声。

    看了一会,觉得心里舒服多了。于是继续搜索,“跟婆婆生气了咋办?”一打开第一条,看来写贴的人是刚给婆婆生完气,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堆。接着往下看,有的回复:不管婆婆多么无理,也不要跟婆婆吵架;有的回帖:嘴巴平时甜些是最好的,多劝老人,多哄着老人。各种大道理看得白璐薇火气更大了,正想关闭网页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一个回帖:“婆婆不是自己妈,肯定不一样。所以能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这句话说得好,婆媳之间还是保持一些距离比较好。

    正当白璐薇在网上寻求解决家庭问题的答案时,女儿穿着睡衣过来了,“妈妈,我今晚要跟着你睡吗?姥姥家没有我单独的卧室!姥姥让我跟着她睡,你说可以吗?”白妈妈在外屋里立刻替白璐薇回答:“怎么不行呢?妮妮想跟着谁睡就跟着谁,在姥姥家就跟在自己家一样!”霍思娣天真地说:“姥姥,在我家是我自己一个人睡,妈妈说我大了,必须要自己睡!”姥姥笑了:“妮儿啊,今晚就跟姥姥睡,这几天就破例!”霍思娣看着白璐薇,等着妈妈答复呢!

    白璐薇摸了摸霍思娣的头,柔声说:“你愿意跟着姥姥睡吗?”“当然愿意了!”“那就去跟着姥姥睡吧!”霍思娣欢呼一声就向姥姥跑去,一把搂住姥姥的脖子,撒着娇说:“我妈妈答应了!姥姥,太好了!”白妈妈也笑得合不拢嘴,霍思娣突然趴在姥姥耳边小声说:“姥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妈老说我长大了,必须自己一个人睡,可我爸都老了,他还跟着我妈睡,你说这公平吗?”白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慈爱地拍了拍霍思娣的小脑袋,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好了,这一阵啊,就跟着姥姥睡,走!睡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