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章 沐阳城之变2(2/2)
作者:语默然

    不能啊,要是打到这里,大哥早就拐回来了。

    秦有容就是个训练士兵的人,她注意到这些士兵们一个个没精打采,一点儿精气神都没有,完全不想当兵的样子,也觉得十分奇怪。

    既然这边的士兵属于管理,为何要派这么多人来把守城门?

    守城官兵在大军赶到时,就看到了。

    黑压压的一片,就停在了不远处。

    这会儿见唐正他们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十几名侍卫,尤其是秦有容穿着大将军才能穿的盔甲,顿时打起精神来。

    一名守卫笑嘻嘻的走到秦有容面前,才看清楚她是女的,虽然心里面奇怪,可也不敢怠慢,连忙行了礼,“卑职见过大将军。”

    “看见二皇子还不参拜吗?”

    唐正很配合的拿出自己的令牌在守卫面前晃了晃,竟然吓的守卫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倒头便拜,“卑职该死,卑职有眼无珠,不认识殿下,请殿下恕罪!”

    “起来吧,不知者不怪。知府大人在吗?去通知他。”唐正说着,就要往城内走。

    忽然被另一名侍卫拦了下来,“殿下……要不还是让知府大人亲自出来迎接您吧?”

    说完,扭头对另一名侍卫厉声道,“还不赶紧去通知知府大人,二皇子殿下来了!”

    唐正觉得怪怪的,不过也没有多想,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在城外等一会儿吧。”

    他本来想着,自己直接去知府县衙等沐阳知府,没必要摆那么大架子,让人家特意出城迎接。

    况且这次来的目的就是借钱的,你也不能太摆谱。

    可是几个人在外面等了半个时辰,都不见人出来。

    唐正似乎还听见城内乱糟糟的。

    这个半个时辰内,严世仁做了一件事,他把所有百姓都赶进了家里,不让大街上有人。

    还下令,如果谁敢出来,格杀勿论。

    理由他都想好了,沐阳城之前晚上发生过大案,所以现在实行宵禁,反正这会儿天也黑了。

    他还让士兵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从知府县衙,一直排到城门口,理由是为了迎接二皇子。

    实际上是为了看着那些百姓,不让他们出家门。

    做好这一切,严世仁才领着人出去迎接唐正,一出城门,倒头便拜,“下官严世仁参见殿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因有公务在身,未能及时迎接殿下,请殿下责罚。”

    唐正扭头看了苏清寒一眼,苏清寒微微摇头,小声道,“殿下……这个沐阳城怪怪的。”

    唐正点了点头,“严大人起来吧。”

    严世仁起身后,唐正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他。

    肥头大耳,油光满面,一看就是贪官的样子。这样的人你跟我讲,你是因为处理公务来晚的?

    “严大人,知道我来干什么吗?”唐正问道。

    “这……下官不知,还请殿下明示。”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秦将军,传令下来,一万大军随我进城,剩下两万,将沐阳城围起来。”

    “微臣领命。”

    唐正还是多了个心眼的,他想到的情况比真实恶劣的多。

    唐正觉得,这个严世仁可能要造反,等自己进去了,派人把自己杀了怎么办?

    干脆就带着一万士兵进去,再留两万把沐阳城围起来,看你怎么动手脚!

    当然,唐正之所以会这么想,完全是因为电视剧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