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章 沐阳城之变2(1/2)
作者:语默然
    有句话叫做“不知者无畏。”

    严世仁就是这样的人。

    贪官污吏一般来说,都是很聪明的那一类人,如果脑子笨也成不了贪官污吏。

    这三年来,一直好好的,怎么忽然会有皇子带着三万大军来沐阳城?

    所以他也想到了,可能是西凉那边出了什么事,皇子只是路过沐阳城。

    至于为什么带着兵进城,还有为什么要把沐阳城包围起来,严世仁想不明白。

    他觉得奇怪的是,就算是皇上知道了自己做的事情,左丞相那边肯定会派人来通知啊?

    为什么皇子不动声色的过来,自己却一点儿消息也不知道?

    这中间肯定有什么古怪。

    而唐正这个人家会起兵造反的想法,有点儿中二。

    一个知府敢在自己管理的城池内谋杀皇子这种事,估计也就只能在小说或者电视里面见到了。

    况且这又不是皇朝末期,你们宣朝都快要灭亡了,义军四起什么的。

    宣朝还好好的啊,严世仁再怎么胆大,也不敢想着去谋害皇子,而且人家还带着三万士兵,你手下加上招募的那些无赖和壮丁,也就二三千人。

    你敢有这种想法吗?

    唐正不管你这个,反正我就觉得你要搞什么瓮中捉鳖,带着大军进城我有安全感。

    严世仁也没办法,只能领着唐正进城。

    最起码有一点儿他是可以肯定的,朝廷应该还不清楚自己在沐阳城做的事情。

    天色此时已经黑了下来,街道上挂的灯笼并不多,整个沐阳城看起来昏昏沉沉的。

    加上严世仁不允许百姓外出,就显得格外清冷。

    一万多名有着严明军纪的军队,齐刷刷的跟着唐正步入沐阳城,迈着整齐的步伐。

    城中的百姓们躲在家里,听见外面整齐的脚步声,都躲在门后,透过门缝偷偷观看。

    他们看不清这些人的脸,只是看见无数的黑影,心里面便明白有什么大人物来了。

    可大部分人都是怕死的,没有一个人敢从家里面跑出来,跑到这位大人物面前,把严世仁的所作所为都说出来。

    长期的被统治,让他们产生了兑皇权的畏惧,以及奴性思想。

    只要还能够活命,没人有去愿意冒更大的风险。

    更何况在他们严重,官官相护,谁又能保证你告状了,会管用呢?

    唐正走在沐阳城的大街上,有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他微微皱起眉头,“严大人,你说此前沐阳城发生过大案,所以才实行宵禁,到底发生了什么大案?”

    “回殿下,夜晚有人喝酒闹事,斗殴导致十几人死亡,因此下官为了保证百姓的安危,这才实行宵禁的。”严大人拱手道。

    “哦……原来是这样,沐阳城总共有多少守卫?”唐正又问。

    “回陛下,加上民兵,不到两千人。河中省一向太平,因此民兵也没有招募那么多。”

    唐正又皱了皱眉头,不到两千人?难道是我想多了?

    “严大人,猛固国已经打到了燕门关。这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们这些做官的,也应该为抵抗敌军出一些力。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唐正虽然觉得这里奇怪,但是目前也没有发现异常。

    暂时放下心来,开始套路严世仁掏钱犒赏三军的事。

181章 沐阳城之变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