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9 重见旧面孔(1/2)
作者:须尾俱全
    一起去黑石集,似乎并不是一个坏主意。

    皮娜的主意确实像是大海捞针,那个具有窥知他人念头能力的身体主人,首先未必人在Karma博物馆,其次是他未必缺钱、更未必会去摆摊——说不定现在正被枭西厄斯使用着呢?

    只不过皮娜这一提起黑石集,却让林三酒想到了:他们不仅可以去买一些伪装道具,而且还可以再去买点几个人形物品心心念念的瓷片,给他们升升级——更何况,在黑石集里也肯定更方便。

    “毕竟一直躲在工具间里不是办法,”林三酒建议道,“我们没有伪装,出去迟早会被发现的。”

    在枭西厄斯的阴影下,就连在座之中最棘手的人,也知道自己不得不向现实妥协才行了;尽管兴致不高、脸色很沉,总算也是让林三酒的提议被一致通过了。

    如何从资源开采船上下去,一路到达黑石集而不被发现,反倒费了众人不少脑筋。资源开采船落地的地方,正是一处十二组织的生产基地,不消说,一定是早就被枭西厄斯纳入视野之内了,他们这一行人只要敢露头,就肯定会被第一时间发现。

    到最后,居然是林三酒想出了一个既笨又聪明的办法。

    “我这里有一张伪装面具,”她抖了两下手中的脸皮,说:“我和人偶师各有一个【eBay】,可以彼此交易。我想,如果我们一个一个地走,倒是很有可能走得掉……比如说,礼包你先戴上面具出去。”

    她亲手将面具给礼包挂好了,一个面庞松弛疲惫,肚皮凸出的中年男人,顿时代替了刚才那一个清风明月似的少年人,出现在了众人的目光之下。

    元向西物伤其类地吸了一口凉气。

    “这个类型的面具可真好,”林三酒赞叹了一声。“哪怕走在别人面前,都不会有人多看这种脸一眼的……不仅非常普通,而且还很容易遗忘,哪怕让你一口气看十个这样的人,你也会觉得十个都长得差不多。”

    “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把我的目光推开,叫我不想继续看下去。”大巫女也点头说,“这难道不是物品本身的效力吗?”

    “是这一类面孔和五官本身的效力,多可贵啊,”林三酒颇为自豪地说。

    她既笨又聪明的办法,说起来也很简单。

    拿礼包举例的话,在他戴上面具、混进人群离开基地之后,就可以找一艘几日之后开往黑石集的飞船,买一张单人舱的票。在进入单人舱后,他就通过【eBay】把面具交易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戴着面具出去,买票上船,找礼包拿到【eBay】,把过程重复一遍,直至所有人都离开了基地为止。

    “我觉得枭西厄斯也不至于去看别人的床上,”林三酒说,“不过为了小心点,你们可以蒙在被单里交易。”

    人偶师与大巫女交换了一个目光——他们二人这一辈子,大概从来没有这么鬼鬼祟祟过,偏偏别无他法,只能捏着鼻子忍住气,接受这一个办法。

    “你们下船的时候怎么办?”清久留问道。“我倒是不怕,我现在就能改装成一个女人。我现在留在工具间里,纯粹是出于同伴情谊。”

    林三酒十分赞成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过黑石集,下船地点附近都是山林。枭西厄斯不是说了吗,目前为止他的眼睛只有摄像头一类的东西?只要避着点人,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在入口处的斜坡上那一片山林里汇合好了……”

    她看了看人偶师和大巫女,感觉这二位是整个计划里最容易出纰漏的地方,建议道:“其他人都好说,但是你们两个下船时,还是再把面具交易到手里一次再走吧。”

    “我们确实需要,”大巫女将头发别向了耳后,神色矜持地说。“我们离这个面具,太远。”

    “你就不一样了,”人偶师接上去说,“你可以本色出演。”

    林三酒如今哪会为这样的讽刺而动一动神色,八风不动地接了下来。

    或许是因为枭西厄斯并不知道目标就在这一艘资源开采船里,所以没有着重地找,她的计划居然也顺顺利利地运转起来了——考虑到一口气有八个长相极其近似的中年男人接连买票上船,或许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他们中间还停顿了好几次,借其他乘客打破了连续性。
2219 重见旧面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